氣質

 網友提問,破軍於哪個宮位,與哪星同宮,氣質佳呢?

氣質這東西,每個人見解實在不同。問現在哪位女明星氣質最好,有人說楊冪,他人則可能為高圓圓,問我這兩位,我覺得高圓圓比較有氣質,實際上可能是後者比較貼近我的年紀,與我看過她演的電影的關係。有的覺得陳妍希給人那種文書氣有氣質,有的認為陳做作,林依晨那種鄰家女孩才真的有氣質...這樣漫無邊際又主觀的問題,實在很難有個定論,一時還真不知道怎樣回答。

不過,bose最喜歡寫些瞎扯型的,當作閒聊,隨心寫寫,各位看官也就隨意看看。

何謂『氣質』呢?是指一個人的風格氣度,談吐行為,給人一種....高雅,高尚不落俗套,展現自我獨立思維,給人從容不迫,充滿自信的感覺。

而,氣質,是可以『裝』出來的。

這樣的情形在演藝娛樂界新聞最多,狗仔的最愛,某為擔任什麼形象大使,反煙但私下吸煙,或某個廣告代言人在影片中清新脫俗,被拍到夜店狂歡,喝醉失態行為。

人們似乎也很喜歡這類報導,『我就知道她很假啦!』,『她在大學的時候人緣就很差壓,被排擠,是太妹耶...』,『她私下很亂啦,包包裡面都保險套』,看這些充滿『仙氣』的明星跌落仙壇,頓時消除了嫉妒,平衡了見不得他人好的心,令人舒暢。

問題在於人們的觀感是很主觀的。娛樂界本來就是提供商品,是種商業,可以說,明星們被包裝成各類商品,為娛樂公司設定的,有的走性感路線,有的走『氣質』路線,影片中,舞台上塑造夢幻的氛圍,投其所好讓人買單,滿足人們自我內心美好的想法,事實上根本不了解這個人,不認識這個人,其實也不用去了解,了解往往破滅。

影星明星當然也是『人』,是人就有七情六慾,在生活中,遇到的問題跟你我都一樣,有的也跟你一樣剛跟爸媽吵完架,有的也才從醫院走出來,有的雖然賺很多錢但仍需要為財務傷腦筋。他們其實往往比一般人更累的,內心壓力更大的,不能隨心所欲的去很多事,吃個東西也要躲狗仔,不爽也要笑笑的不然被說耍大牌,不能胖,頭髮不能掉,不能談戀愛,不能怎樣....不能作自己,努力維持形象,生活總背著沈重的包袱。

所以,任何星坐命的人,都可以成為『看起來』有氣質,都可以講話慢慢的,動作慢慢的,只是所謂的氣質,或許是個美麗的誤會....

拍謝,扯遠了,回到『氣質』,這種由內在充沛穩定的能量,透過言語行為,以自然的方式投射出來,讓人耳目一新,這樣的狀況,與破軍有關係嗎?

若是指那種『文質彬彬』,『溫文爾雅』那種一般認定的氣質的話,bose是不會想到破軍。

要知道,破軍三方必遇七殺、貪狼。三顆星沒有一顆會化科。若給他們加上文昌化科,文曲化科,則性質不相投,古書云,破軍文昌,一生貧士,貪狼昌曲,正事顛倒等。破軍可以與紫武廉這組會到,紫微可化科,武曲也可化科,因此化科的紫破滿有氣質的。然而武曲屬金,化科力量為處理財務能力,並非展現優雅,何況此時破軍已化權。

那加左輔化科,右弼化科呢?輔弼為助力,倒是比武曲化科能增加氣質,畢竟輔弼為貴人,有貴則容易投射出那種從容穩定、樂觀積極的自信。雖沒有所謂的氣質,但氣度很有的。很多殺破狼投射出具有才幹,有才能,有自信的那種氣質。

bose也曾看過破軍在戌宮的美女,是賣專櫃服飾小姐,第一次見到時,講話柔美,長得也柔美,穿得也時尚,風度翩翩,服務面面俱到,體貼入微。是否對宮有紫微化科我已經忘了,但當下還真的覺得這女子真有氣質,破軍耶...怎麼沒有紂王那種愛恨隨心,讓人感覺狂妄自大的表現呢?

其實是不了解,光憑初次見面印象,就打下『很有氣質』的高分。不要說短短見面不夠了解,有的男女交往許久,一結婚後,才發現枕邊人怎麼『氣質』全不見了!!

真正的氣質,絕不能從外表來看,是內心有其涵養,而透過肢體、談吐流露出來的。而在斗數,一個人的氣質好壞也並非都以命宮來看,往往是從『福德宮』來的。福德掌控意念、情志、感受、興趣嗜好,不可忽略。




21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福德宮怎麼看氣質呢?需有化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福德宮有屬貴,或科文星曜,如日月、昌曲、魁鉞等,都滿能增加氣質。

      刪除
    2. 那福德宮若是破軍會很沒氣質嗎?

      刪除
    3. 我看過破軍文曲化忌的,超沒氣質

      刪除
  2. 我認識一戊年紫破未的男性,也是很體貼很斯文,有種很能依靠的感覺,應該也很多女人喜歡吧。滿有性格又皮膚很白滿好看的。
    另一個破軍在辰己年的男人也是皮膚很白很高大,很有錢但他有好幾個女人。說到氣質我見過這兩位都很不錯。一壬年紫貪朋友也有點公子哥兒很瀟灑的感覺,但他真的是公子一般的風流愛酒。且除了高大真的不好看。

    回覆刪除
  3. 客人柯小姐,收到匯款了,但我寄信過去不知為何都被檔回來,看到此訊息再麻煩跟我聯絡嘿~

    回覆刪除
  4. 明年流年命宫武曲化忌,是对流年命宫影响大还是原命宫子女影响大?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武曲化忌看來是因為壬寅年太歲干來的,我不用太歲干喔...但如果你明年走武曲天相,『宮干』是壬,影響就大了。

      刪除
  5. 我紫微自化科 破軍
    財帛有左輔助官祿有右避
    我娃娃臉皮膚又很白
    很多人都說我氣質很好耶

    不過其實很邋遢(可能是破軍的關係吧?)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破軍如果對到紫相,會有高冷優雅氣質,且身材修長居多,擅於打扮,以上純為個人經驗。

    回覆刪除
  8. 我女生朋友破軍坐申文曲化科陀羅,膚色偏小麥五官深邃好看身材好,氣質不差,不過為人算直,不太演的。
    我自己是廉殺丑,但不知道對宮左輔化科地空跟福德空宮天魁地劫影響多少?基本上不特別過分我都算和善,福德說興趣的話我常被人說知道一堆奇怪的知識,從食品保養品成份、冷門歷史文化、犯罪心理、普通藝文類跟電腦相關等等,別人說的氣質我不太懂...客觀來說外表是膚白矮瘦娃娃臉吧...

    回覆刪除
  9. 破軍星無論在哪一宮都不可以用來論氣質。破軍在命宮的人根本就是破像。
    請參考 https://www.ncc.com.tw/books/goods.php?id=9152

    回覆刪除
  10. 老師,請問宮干的化忌會有對沖的問題嗎?比如命忌入夫妻,事業宮空宮是借夫妻宮的星,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很確定你問的,我試著了解嘿~命忌入夫妻沖事業,這時事業無論是否有主星都表示『命化忌沖事業』的意象。

      刪除
    2. 那請問“命化忌沖事業”很不好嗎?

      刪除
    3. 不會,事業沖命比較吃緊

      刪除
    4. 老師,「事業沖命比較吃緊」是什麼意思?

      刪除
    5. 事業為運『藏氣』之位,沖命則整個運勢會下去一點了。

      刪除
  11. 從我女生的角度來看,氣質就是天相,氣質是一種氛圍,即使長的不美,但給人一種美的氛圍,這是把穿搭、舉止談吐、眼神自信整體化來看後得出的結論。星座中穿衣得體,行為不誇張也不過於怯懦,把一切平衡的剛剛好的就是天相星,以同為女生的角度來看,天相的氣質是很出眾的,這樣的氣質裡頭包含了智慧,不同於綻放奪人目光的牡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