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

記得有則故事大概是長這樣的...

有對鄉下的老夫婦,某天心血來潮開車想探望北部工作的兒子,於是就開車上路了。想說怎麼這麼久還沒到,兒子開始有點擔心,這爸媽年紀大,路況又不知如何....於是打開收音機警網,赫然聽到路況報導中疾呼駕駛,高速公路有台車輛逆向行駛,叫大家注意...

兒子聽了焦急萬分,趕緊打給父親,『爸!要注意喔,路上有一台車逆向喔!』

爸爸回:『什麼一台!每台都逆向!』

講命理,常提到『小人』、『貴人』,簡單籠統的來說,小人就是不利於我的人,貴人就是幫助我的人。

〝老師阿老師,我命中有沒有貴人?〞〝老師,我是不是小人很多?〞〝今年工作上馬的小人一堆!〞,或〝老師,我怎麼都遇不到貴人?〞

其實每個人生活周遭中,都有大大小小的貴人與小人。而問命者會問貴人,都是自己已經沒辦法了,一籌莫展了,想知道是否命中有沒有那種某富貴之人或達官顯要,突然間飛來救自己,讓原本悽慘落魄的我,變成麻雀上枝頭,或誰能我一筆資金,教我怎樣賺錢,從此翻身。

這種『英雄末路逢貴人』的貴人不是沒有,前提是你也要是英雄啊!本質不是英雄,提拔也只是一時,資金再多也有敗光的時候。

的確有的人命盤,小人一堆,常被害到。以星而言,煞星羊陀火鈴都可以是小人。謂為煞,就是帶給當事人阻礙、波折。有些格局怕,有些格局比較不怕。

例如紫微坐命的人,就很怕格局無吉有煞。

紫微為君王,最喜君臣慶會,為明君,紫微無吉為孤君,無吉有煞則為小人當道的暴君,昏君。

吉星眾多,表示有好的文武百官可用。那其實就表示你會識人,會用人啊!

會君子在野,小人在位,變成昏君,表示你自己剛愎自用,能力不好卻又一意孤行嘛,怪小人一堆,怪沒貴人?

很多時候,看似被小人害到,但追根究底會發現,這小人其實就是自己,自己就是自己最大的小人!

這位小人最會隱身,常看不到,因為很少人會承認自己不對,而且還影響深遠,因為24小時都跟這小人在一起。

『奇怪,怎麼看別人錢都很好賺,我怎麼好像很難...』

對啊?為什麼?

為什麼看別人錢很好賺,那些撇開作奸犯科犯法的不說,那是你沒看到人家的人格特質,人家的努力,啊我為什麼很難,那是因為你被自己蒙蔽,看不到自己的缺點,被自己害到不曉得。

當你覺得周遭全部都跟你對作時,不妨靜下心來,檢視自己,勇敢面對自己的弱處,消滅這小人,當不要當自己小人時,就是自己的貴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