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燎原

如果問我學斗數最大的收益是什麼,我會說,藉由研究斗數,更能了解自己,審查自己行為模式,進而調整改進自己,也因此而「消災」

這人可以消的災,是小災,不是什麼如原本出外遭重大車禍,遭雷擊,我有什麼法力,可以「化解」這災,讓它不發生,該發生的會發生,該來的也會來,但千萬不可輕視這些「小災」,撇開天災不說,人的命運吉凶,是累積來的。累積許多好的,就走向好的運,累積許多壞的,就走向壞的運

前幾天北上與朋友會面,十多年沒見面的老朋友一見如故,從一見面那一刻話就沒停過,東聊西扯,聊不完的話題,這友人很奇特,本身就充滿話題,我讀高一他應該升高三,被留級成高二,當我高二,他還在高二!原本學長變成我同學,一個高中讀了5年,還有更厲害的,大學讀了7年...

天梁遇煞的,果然有「名士風」,他不至於放蕩不羈,但做事有自己的步調,就我行我素,不求名利,也不管他人對我的看法。年輕時知道我學斗數,很愛考我...

〝XX真人,你算一下接下來五秒我會不會打你...〞

〝XX居士,你算一下我等下晚餐會去哪裡吃...〞

這也不叫考我,這叫鬧我。你回答會,他不打你,你回答不會,他一定打你。

越小的單位,人越能控制

時間單位越小,我們掌控權就越大,人很容易可以操控短的時間,我們可以按照自我行為模式去過一天。比如,我選擇今天待在家整天不出門,我可以安排今天的事情,且理所當然的照我所想的發生,我等下藥去星巴克得到一杯咖啡,我想要坐在那張桌子,下午幾點我要騎車去上班,我選擇開車不是機車,五點下班,五點十分到家,一般而言,你想怎樣,就怎樣,偶爾有些突發狀況,但大都可掌握,因為是短時間。

再更短,這一小時我要幹嘛,我要去哪,更能控制,再短,我這一分鐘要去上廁所,或我下一分再去上,都可以,只要你還活著,都可以決定「把屁股挪到馬桶上」所這件事。然而,隨著時間單位的放大,人可以掌控的就越小,一日計畫很好做,一年計畫就難做,三年,十年,更難,其中變數很大。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算流年,算十年大運,但不鼓勵算流月、流日的原因。是的,人只要活著就行氣,行氣有好氣壞氣存在,無論是好氣扶持,還是壞氣罩頂,你仍是可以掌握每一天的,好,講保守一點,你絕對可以掌握每天「大部分的」。

算命看大方向,人要從小事做起

一個人會病入膏肓,是長年累積下來的,一顆腫瘤的產生,是每天累積慢慢長出來的,根據研究,一個致癌物質,要10~15年的時間才會形成癌細胞,要分裂30代才會被儀器檢測出,40代才造成人類死亡。我們可以做的,就是在這怪胎還沒長成大怪物時,就把它消除。

這個人會去跳樓,對,他確實走到一個大爛運,但也是長期以來,許多事件的累積,自我長期調適不良造成最終的結果。這種事件的發生,要說命運推使,自己也要負很大的責任,畢竟你不是搭電梯結果電梯壞掉而墜樓的。

我走爛運想跳我也沒跳啊~

這陣子有次隨便滑youtube,看到報導30多年前十大槍擊要犯的故事,綽號「黑牛」的黃鴻寓,綁架、恐嚇,非常兇狠,槍殺天道盟大哥,還放火燒了當時天道盟經營的重要據點,金碧輝煌羅的浮宮酒店,當場燒死立委羅福助的哥哥,導致天道盟大辣辣的張貼懸賞海報,捉拿黑牛不論死活都五百萬(當時一百多萬就可買台北小單位),引此警方高度重視,還組捉拿黑牛專案小組,成為黑白兩道都要緝拿的對象。

後來當然被抓到,才知道原來他小時候在賭場混的時後,就常常被天道盟的人欺負,傷到自尊心,很早就對天道盟不滿,之後長大舊恨新仇的累積,最終種下這背負六條人命,五個死刑的滔天大罪。

星星之火,可燎原

人很輕易掌握每一天,每一天的小事不斷的累積,凝結,之後就如繞圈的繩索,越繞越緊。人生每個點,最後串連起來,五年,十年下來,成為一個牢不可破的枷鎖,最後造成了重大事件。事實上,去研究國際歷史重大人禍事件,研究前因後果,許多也都是一連串小的失誤造成的。如果能在尚未釀成大禍時,在每個小失誤去做改變,立即去調整,或許就能避免這災,或也能將災禍降至最輕。

回想過去那段苦不堪言的日子,走人生最爛的大運,思考到底為何爛掉,其實當走入這種運時,也不是一上運就給你爆爛,就瞬間跌至深淵,而是慢慢的,逐漸的,在每個小地方打擊你,對的事情給你挫折,不對的事情給你順意,缺乏意識,不了解自我,不知不覺的狀況下,不斷累積壞的能量,漸漸人生失去方向,失去信心,最後一蹶不振,當想要爬起來時,為時已晚,已經沒力了,乾脆躺平

透過命盤審查自我,適時調整,是學斗數最大的收穫

學員都知道,bose長年做斗數日記,將每天發生的事件記錄下來,除了事件人事物外,也記錄自己當時的想法,心情起伏,以及對這事情真實反應如何。在每日記錄過程中,除了從命盤探索星曜,因果關係,也靜下心來,審查自我,當不好的能量來臨,自己要怎樣好好處理,在星火時,就把這火消滅,這怪物在你身上還沒長大時,就把這怪物殺掉,即時設下斷點,停損點,或許就避開了一場災難





PS. 此時的你,若學習斗數遇到瓶頸,需要有人拉你一把,又或者你是充滿學習熱忱的新手,期待藉由斗數來提升自我,知所進退,但不知從何學起,預約bose1v1線上會議按我預約,我會透過一些詢問,來了解你目前的狀況與想要達成的目標,判斷是否課程能夠幫到你






2 則留言:

  1. 好文章,Bose 可否把这些文章集成书,那看起来方便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隨意寫些心得感想,能引起共鳴很開心,待有機緣,或者還真能集成本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