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起父母宮

習慣在上班開車途中聽youtube,從影片學得新知識,探索新議題,腦中產生想法激盪,有這小小一小時充電的時光,使這呆板無聊的開車過程中,增添不少樂趣,直到...這惱人的廣告出現

很煩,突然插進的廣告,吸收中斷,思緒也中斷,聽得很愉快時,廣告就來了,有的還插4、5個廣告,是可以按跳過,但變成斷斷續續聽起來非常不順暢,有的還給你「很順暢的」帶進廣告,無縫接軌,想說奇怪我聽的是說書怎麼變益生菌,聽很久了才知道是廣告,尤其開車還要去按手機很不方便,也很危險,所以常有想按訂閱(無廣告)的衝動,但又想想,這一個月230,一年就2760了耶,也不是很多,但許多人就是被這些看似沒有殺傷力有的沒的,蠶食之下不知不覺就被啃成月光族耶,有廣告也是能看啊,勤勞一點好嗎?幹嘛付這額外的費用呢? 真的有這必要嗎?

好吧...能省就省。

然而有天,換了個想法,其實也是受不了了,這一個月230,我每天聽,一天也才不過7.6元,我還不只看一部,平均每部影片2元3元的,但從這裡頭獲取的知識,遠遠超過這金額,哈,當下就給按訂閱了~

從此黑白變彩色,這真是人生正確的決定,老早就該買了,生活中少了這阻礙感,還可能因為這一個小順暢,帶動了整天都順暢,也真的常在用(看影片),從此看片無阻礙,思緒流暢,這小小的投資,能讓自己有美好的學習機會,這筆交易實在太划算了。

喜歡的頻道很多,吳淡如的商學院就是我常聽項目之一。就在今天,聽到與樂活大叔施勝輝、黃大米討論小孩教育方面,覺得很有意思。三個人都具有相當知名度,有學霸名校背景,對於教育小孩態度方法上,表達各自看法,其中有個片段深烙腦中...

〝妳(指淡如姐)要回去跟小熊(淡如姐小孩)道歉,我覺得這是需要的...會因為妳的道歉,感激你一輩子...〞大米。

〝我覺得不要道歉!不可以當著面說對不起...〞,施勝輝反駁說。

一位覺得做錯要道歉,一位覺得不需要道歉,只要改變就好,兩個不同的看法。

做錯事情傷到對方,說句對不起,是一般認知理所當然正確的處理方式,明明就你錯了,不道歉是怎樣?不道歉我就就會認為,你覺得你做的是對的?還硬ㄠ,硬撐在那?說句對不起,我收到「你知道你是錯的」這樣的訊息,這樣事情就好辦,火氣大概也消一大半

語氣溫和,態度誠懇的說句對不起,這樣就夠了,至於是不是真心,是否以後會改,這其次,對紫微坐命的人尤其如此,皇上總是喜歡法外施恩,才能彰顯皇恩浩蕩

以前的我,也認為人與人之間相處,做錯了就應該道歉,就算你是老爸,是老師、是總統,,做錯了道個歉,是人之間互相尊重的理則

但自從懂命理後,有了不同的見解,先說結論,我是支持施勝輝看法的。

父母宮 VS. 交友宮

父母宮,是與交友宮不同宮位,是完全不同的位階,不是同等的位置。父母宮是教育我,養育我,我承繼,接受的來源。不像交友宮,交友泛指一般人,是指其他與我沒親屬關係,沒血緣者。命理教導我們,善盡職責,家庭倫常裡,斗數設置宮位,每個人有每人的位階,本身就不平等,也不能平等。

做爸媽要有爸媽的樣子,小孩有小孩的樣子,不能將一般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模式套用於父子母子上。上天賦予教導方有管教的責任,在對小孩好的出發點上,有權力行使的必要性與正當性,當然,人都會犯錯,只要是人都有可能做錯,爸媽也會做錯,但做錯是否就該像朋友對待一般,當面道歉呢?還真的不行,一道歉,位格就從父母宮變成交友宮了。

父母與朋友有什麼不同?父母是生我、養我者,並非建立在互惠互助基礎上,在呱呱墜地之後,就不斷付出,生就要養啊,養就要教啊,且他(她)是你的血脈,你在世上的傳承啊,必須當子女的榜樣,有其領導、指引的責任。朋友關係沒有的,朋友跟你是同等的位置,這關係是某種程度形式的互助互惠建立起來的。假如妳生病,朋友放下手邊的工作送妳去醫院照料妳,一定感動的要死,這不知道要怎樣謝她,假如這朋友是男的,可能還會想說你這是幹嘛呢,是要圖什麼,會多想..

如果換做父母送妳去醫院呢?

〝謝謝謝....今天真是謝謝爸媽,這麼忙還抽空送我到醫院,真是不好意思麻煩了..〞

聽起就很怪...

對於父母的付出,天經地義的接受,父母也不要求什麼回饋,只要妳趕快好起就好了,如果換做朋友,你不找機會請他一頓飯或送什麼禮嗎?

〝爸,我沒錢了..〞 〝媽,我要買那個〞,跟父母要錢,講得很自然

但父母沒錢,要跟子女要錢,還真不知道怎樣說出口

位置不同,父母跟子女說對不起,不是必要的處置,父母與子女是從小長期建立起的信任,子女也清楚知道父母不會故意害他,不是故意犯錯,只是誰能無錯,父母做錯,給個說法,之後調整就好,那些需要父母認錯說道歉的,是長期以來沒有盡到父母責任,沒當好爸媽的才會需要父母給個道歉

如果從小父母盡責教導,保護子女,一路陪伴成長到大,會因為你今天做錯件事,說錯一句話沒跟我說對不起,我就不跟你往來,我就不要跟你好,不要你這個父母了嗎?我想,不會吧..

但你跟朋友的話,可能會喔....

父母宮為子女的事業宮

或許某些東方文化下,父母以至高權位無限上綱,為逼迫子女就範的理由手段,比如妳就給我嫁給誰,妳以後就給我考老師,我也看過某國家覺得生女兒賠錢,趕緊將女兒早早嫁掉,也管她是否真的是否喜歡對方,罔顧子女喜好才能,扼殺他們的未來這種電影橋斷推波助瀾下,才有「與子女當朋友」,「能與子女當朋友的才是好爸媽」這樣的說詞。

可以像朋友般談話交流,但一定要有個距離,父母就要當好父母,不能像朋友那樣互相吐槽開低級玩笑,把父母宮變成交友宮,作父母的要撐起「父母宮」,以身作則,引導子女,子女視父母為表率,要知道父母宮為子女的事業宮,事業為一個人的行為表現,以後子女的行為端不端正,表現如何,就看父母宮了。





PS. 此時的你,若學習斗數遇到瓶頸,需要有人拉你一把,又或者你是充滿學習熱忱的新手,期待藉由斗數來提升自我,知所進退,但不知從何學起,預約bose1v1線上會議按我預約,我會透過一些詢問,來了解你目前的狀況與想要達成的目標,判斷是否課程能夠幫到你



6 則留言:

  1. 還是覺得要道歉,命理是命理,道歉沒有上下之分,多的是父母對不起小孩的新聞,前不久才有媽媽縱容繼父餓孩到要撿垃圾桶的新聞,性侵害小孩的父母也不少,這種情況說再多對不起都無用。小孩也要常說對不起,因為錯了就是錯了,不會因為你們的關係有改變。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父母和孩子像朋友沒什麼不好,最怕權威型又不講理的父母了。

    回覆刪除
  3. 跟父母要錢不好意思,但父母說沒錢很自然,這樣父母宮是?

    回覆刪除
  4. 陽梁女表示,有七殺的父母,讓我無法憧憬愛情。父母的嚴格,道理上我懂,但我沒感受到愛也是事實。一個從小到沒感受到愛的人,成年後也無法去愛人。如果大眾有共識,結婚生小孩就為了倫理責任,那麼陽梁女就是很受歡迎。事實是,大家還是希望婚姻是有愛的,不會期待「婚內失戀」,離婚不是婚姻是預期內的結果。因此,會不會愛人,非常影響現代婚姻關係。這樣推出去的話,父母的一句「對不起」也是身教的一種,愛人不是天生的,愛是需要從父母身上學的。那句「對不起」不是要挑戰倫理,而是協助孩子未來的一種教育。




    G class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後那句英文是剛好貼錯的
      忽視即可

      刪除
    2. 甚麼星進入父母宮,也影響父母對「對不起」的作用有不一樣的看法吧。只能說,道理是有,操作看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