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曲化科的女孩

19歲,高中生,這階段只要盡好學生本份,該做課業做好,應該是無憂無慮的青春歲月。

然而,她,必須請假跑法院。

稚嫩的臉龐,有著超齡的剛強

認識這位女孩十多年有了,印象中也是快快樂樂的上學,只知道很早就是單親,媽媽因之前在國外留學,嫁外國人後離婚,婚姻結束後,獨自撫養女兒,其間也曾重病,也恢復得滿不錯。不過不知是否婚姻觸礁帶來的後遺症,還是本身個性使然,極端不信任人,也不信任女兒,強烈的控制女兒各種事,除了穿著行為,飲食,交友,學習選項,升學方向,食衣住行育樂無所不包

〝我今天又睡超商了〞,她無奈笑笑的說。

〝這樣安全嗎?店員會不會覺得妳很奇怪,這麼晚了還沒回家?〞,〝不會啊,他們都知道,我待很多次了〞,聽起來很不正常但她說得很輕鬆

〝我常被媽媽鎖門不讓我進去,上回我搶到鑰匙換我把她鎖在外面〞

為什麼不讓妳進門?〝因為我不聽她話啊〝;〝因為我媽把我手機搶走她怕我搶回來啊〞,各種理由。

或許是只有這唯一的女兒,將全部的精力、金錢、資源,焦點目光全部投射在她身上,一有違抗,或成績不符期待,接下來就似乎是無止境的精神虐待、情勒

〝我們吵到在街頭上演叫罵追逐戰,她超變態,我第一次跟我男朋友約會,她就出現了,我嚇死了,她怎麼知道我會在那?〞

的確,當一個人非常、異常低在乎一個人,某件事,都可以化身狗仔隊,化身為徵信社一員

〝跑去質問我男友,身家調查,還跑去跟學校吵,怕我懷孕,被騙,現在我男友他媽要跟我吃飯說要「了解一下」我的背景狀況....我整個人超崩潰....

她讀的是這城市中排名第一的高中,本身成績班上前五,男朋友同所高中,也是成績優秀,雖然說高三談感情稍早,但現代年輕人都很早熟,這年紀談感情也正常。〝你們所謂的男女朋友是到什麼程度呢?是有接吻嗎?〞好奇的問。

〝沒有耶..〞

〝擁抱呢?〞

〝沒有耶..〞

那妳認為「男朋友」的定義是...?

〝就他問我要不要做她女朋友,我說好,就是了啊...〞

我點點頭(嗯...大人想得都比較邪惡...)

〝老師,我已經告她家暴,也換了手機,上星期我自己搬出去住了,她不知道我搬去哪,超快樂!我還邀我同學來住,走出去就夜市,超方便....〞,就像隻逃離籠中的鳥,原本憂鬱的臉臉頓時展露笑容

除了與母親關係,還有其他的煩惱。〝我跟朋友去台南玩,男友要跟,我也讓他跟,他看到我手機有男生line我,就一路臭臉,原本是要去玩的變成很不好玩,他說他要的是一個穩定的感情,說我不能給他,很奇怪耶,這男的他也認識,就我死黨,同班同學,我手機密碼也都給你,要看我也讓你看,是在不放心什麼?

〝要分就分的徹底啊,又說先當朋友,等或許有天彼此認知有共識,或我轉變了,可以有重頭來過的機會,不過也會像之前那樣陪我,我有什麼要幫忙的他也會幫我,幹現在啊是怎樣!如果要分上次幹嘛又說要找我要複合?....〞

〝妳男友擺明是吃醋了,但他也太不了解妳了,妳的人跟男生界線很清楚,就哥兒們啊,總不能就都沒有異性朋友吧?妳現在打工自己賺錢也會接觸到男的啊,妳的人要就在一起,不要就不要,也沒關係,說清楚就好...〞bose說

〝對對對...都已經當我男友這麼久還不知道我的為人.....這樣很折磨人〞

〝唉....妳媽媽也不了解妳,妳要的是什麼,她愛妳但不自覺操控妳太多,妳的人會管好自己,知道分寸,妳成績也不差啊....〞

〝對對對....一天到晚怕我懷孕....老師你怎麼都知道〞

當然知道,命盤都有說啊。

武曲的人,心直口快無毒,不喜歡囉唆,直來直去,要什麼很清楚,夫妻宮七殺也屬金,談感情不是那種慢火燉煮,朦朧浪漫的,就像她說的,他問我要不要當他女朋友,我說好,就變成男女朋友啊,這麼直接簡單有效率。不是那種先放在心理好久,默默觀察對方心意,先寫寫情書,先當一陣朋友看看,唉,武曲人不扭捏,要,就來,不要,就拉倒,我去找別人。

辰戌的武曲為武貪暗格,女子有種豪氣感,對宮貪狼善交際,作風明快,容易被同儕朋友接受,武曲屬金,對不爽事情馬上有反應,七殺在夫妻也屬金,也不利感情的經營,硬碰硬,誰怕誰,許多武曲的女子,要馬早早嫁了,時間拖晚就也抱獨身主義,要不是對宮還有貪狼,不然武曲本質是沒有那種纏綿悱惻,浪漫交織淒美的愛情故事,談情說愛....還真不擅長

武曲化科,美中帶英氣

此女武曲化科,文昌伴隨,本來就是美女,加上是混血兒,哇~那立體的五官,深邃的眼眸,英挺的鼻子,西方早熟的身材,在群體中辨識度超高,一看馬上留下深刻印象。

父母宮太陽父星落陷化忌,與父無緣,還真無緣,父親在距離不到一小時的車程地方工作,對爸爸沒什麼印象了,走入第二運走天同,對宮癸太陰化科,也仍是受到母親的照料,母親願意花薪水花快一半在她各類補習,才藝上,都什麼都學,什麼都補,無奈太陰落陷,母親付出不是她要的,或許也無真的必要要這樣花費,兄弟宮為母親宮,癸貪狼化忌沖命,誰沖我,就是誰困擾我,影響我,使我感覺很累,貪狼為「我要」,妳要的與我要的不同,卻怎樣做都無法滿足母親的期望。

露宿超商,有家歸不得,歸得了又無法待得住,又得承受媽媽的情勒、肢體拉扯,無法專心於課業,一旦成績不符預期,又是一波責罵,不回家又被通緝,造成學校補習班困擾,男友方受波及,也被警告不能再交往,兩人雖私下聯繫也沒了以往的親密與信任,原本還可以有個可以陪伴傾訴的對象,現在也沒了,有天終於爆炸,與母切斷聯繫,轉向尋求法律保護,媽媽得知,心灰意冷,拎母啊含辛茹苦的把妳養大,讓妳學這學那,花我這麼多錢,換來的是法院開庭通知單...

知的力量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命造媽媽無法到場,不然透過命盤,就可讓媽媽了解女兒的想法,她要的是什麼,最受不了什麼,她的長處、特質在哪,妳所花的錢(教育費),就可以集中火力,花在刀口上。

但其實媽媽要先了解自己.....斗數命盤,媽媽看兄弟宮,媽媽的福德宮,也就是本命父母宮,太陽化忌劫空,杞人憂天,自尋煩惱,怎樣都覺得不對勁,對男人信不過,怕女兒被男人騙了,怎麼享福呢?

一個人會害怕不安,來自於未來未知的恐懼。也不是人人都會恐懼成這樣,但畢竟每個人成長背景,留下的足跡都不同,然而過去無法改變,能改變的是現在,透過後天如自我學習,宗教寄託,心理諮商,或也可以透過斗數命盤,命理的了解,知己知彼,理智的去面對自我情緒,所謂怒勝思、思勝恐,憤怒之下無法思考,而思考可以消除恐懼,慢慢自我溝通,引往正面的想法,在事情尚未到一發不可收拾時,防範於未然。

《延伸閱讀》:星火燎原




PS. 此時的你學習斗數遇到瓶頸,需要有人拉你一把,又或者你是充滿學習熱忱的新手,期待藉由斗數來規劃人生,提升自我生活,知所進退,但不知從何學起,預約bose1v1線上會議按我預約,我會透過一些詢問,來了解你目前的狀況與想要達成的目標,判斷是否課程能夠幫到你





2 則留言:

  1. 有沒有那種父母控制慾很強,小孩還接受得很開心的命例呢?

    回覆刪除
  2. 應該是父母宮空劫忌的關係吧,我兄弟宮天機空劫忌,也癸干化忌到遷移,但是對宮太陰雖然落陷但有權加祿存,第二大運走兄弟宮癸干的時候也沒覺得我媽喜歡控制我(雖然我也單親),但是外面認識的同學朋友一個比一個給我帶來煩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