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人生


bose學員群中,從年輕人到像我這中壯年都有,年齡平均落於35~45之間,也就是走第四大運,是個要逐漸邁向穩定,以己力貢獻族群,擴展人際網絡的時候,也是學斗數良好的時機

會學斗數,基本上都是對斗數有相當程度的興趣,然而再細分,每個人的動機不一樣。有的是好奇心,對自己命盤充滿好奇;有的是希望能更認識自我,對未來各方面有更好的掌握,有的希望人生規劃有個指引之外,還希望能幫助生活周遭的人,活絡人際網絡,又有的如果能夠因此帶來額外收入,那更好不過




25~35歲

年輕人學斗數,很多是來自於愛情的驅使,「她跟我會在一起嗎?」「他是我的正緣嗎?」「會分手嗎?」,在探索外界,尋求伴侶中充滿了疑惑,希望能在自己命盤上尋求解答,就像當時的我,每每巴著老師老問就是感情的問題,畢竟是賀爾蒙分泌旺盛的時候


35歲以上


35歲以上,這時希望各方面能自我獨立,能自己選擇自己的人生路徑,包括工作選擇,到哪居住發展、到哪度假等,重點無非是尋求事業良好發展,經濟上的穩定,來提升生活品質

除此之外,此時人際網絡與族群貢獻也格外重視。對外,職場上與工作伙伴關係的連結,合作,作為日後開拓財路、穩定財源重要的一環,對內,隨著年紀逐漸增長心智成熟,也有能力貢獻自我,比以往更重視家庭的穩固,與親友的維繫,包括爸媽,配偶、小孩,情感上的連結,學斗數是希望透過命盤對以上,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進而調整應對方式,能即時規劃

為何這時學斗數最好?除了從命盤中更深入了解自己,個性強項缺點之外,往後的運勢起伏吉凶,尤其在事業的發展,財運的好壞,此時是要進攻,還是防守?到人際關係的拓展、生活上的運用等等,都能有更進一步的掌握。畢竟這步棋沒走好,老年可是堪憂啊~

bose有學員,閒暇之餘研習斗數,朋友聚會時,幫朋友算斗數,累積自信後開始收費,到最後就坐在家裡,靠著一台電腦,和一顆幫助他人的心,隨緣接案,幫客人解答問題,每個月也不知不覺多了千塊的外快。自己的興趣,又能幫助他人,又能從中獲得報酬,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


我也是這樣開啟我的斜槓人生


社會環境結構的改變,正業我所處的市場逐漸萎縮,凋零,每下愈況,逼得自己不得不正視這問題,必須另闢財路。工作尋找不外乎是「自我屬性」+「產業前景」=「快活人生」,自己喜歡、擅長的,但沒市場,有行無市會餓死,這不實際;而前景看俏,但每天做得要死要活,需要跟自己對作的,久了也會精神分裂。唯有自己喜歡擅長的,又有市場,這兩者都有,才能做得長久

bose從小興趣很多,從想當個武術大師,魔術師,到魔法師....都是些怪怪非主流的想法,不過從中可以認知到,自己應該頗適合專業技術,那種大家不會我會的,身懷絕技的神秘感讓我自我感覺良好,所以變成斗數師。從2007年開始在網路分享斗數知識,2008隨緣收費論命,到現在整整16年頭,副業收入居然超過正業,也是始料未及、無心插柳


能槓出去是興趣使然



現代社會瞬息萬變,現在流行「協槓人生」,符合社會多樣、多元性,能槓得好是因為興趣。我的一位同事,長我一歲,她很愛小孩,享受每天幫小孩準備便當,為老公弄晚餐,是最她最大的快樂,覺得看他們吃得很開心,碗盤見底就特別有成就感,之後怕小孩老公吃膩了,自己上網進修學做料理,變化菜色,發現鑄鐵鍋諸多妙用,於是專門研究鑄鐵鍋料理,到現在居然還出書教人了...成功成為Slashie(斜槓族)


斜槓沒那麼簡單



斜槓人生優點是時間可以彈性安排、自己喜歡、增加收入,何樂兒不為,但沒這麼簡單。斜槓與兼業性質不同,所謂斜槓,像是副業,另一種專業,是有成長空間的。如果是工作空檔跑熊貓uber,這為兼差兼職,可能因為一時什麼因素,需要多打份工增加收入,維持生活。但人的體力、時間都是有限的,屬短期性質

而「副業」,是長期的,有發展性的。屬於自己的資產,自己的品牌、自己專業的服務,這有未來的預期,能創造出利潤,為自己加薪。但要發展副業,也沒那麼簡單,同樣也是必須事先投入許多熱情、時間、金錢。比如斜槓當論命師,絕對非看幾本書,或者上幾堂課就可以達到了。有老師標榜幾天速成、60天學會紫微斗數,或者獲得什麼口訣,就能開始擺攤算命,絕非如此簡單,但好在是,簡單的事情,也不值得你去做

bose能斜槓算命,是在先有正業扶持之下,慢慢長出來的,原先壓根兒沒想到成為副業(A~...老師你不是會算?自己沒算到嗎?),當然有算到,天機的人最喜歡兼行兼業了,只是沒想到是命理

因為斗數的學習過程,除了需要學習技術外,還要許多經驗累積,專業度、自信心的培養也都需要時間,再快,大概最少也需要三年的時間


這已經是最快了



啥!三年才可以下山?三年已經是最快了,已經是很用心了,還要有明師指導之下喔,自己摸索....遙遙無期,但也不是要整年閉關,寒窗苦讀那樣,bose都是利用下班後,找生活瑣碎時間,開車通勤時、開無聊會議時,研究某一命盤,或背一條賦文、了解一個格局,持續這樣累積下來的

每個人都應該訓練自己的生財能力,有了魚竿,就不怕瞬息萬變的AI世代。記得當時第一次學斗數,學費還是借來的(還因為這樣被一位長輩訓了一頓),還好老師通融讓我分期,很好笑,留學美國學費也是借的,學費都借的,哈,說起來還有點不好意思,沒辦法,誰叫我財帛宮化科,錢財上有貴人,現在回想,投資自己腦袋的確是最好的投資,頭腦內的東西是他人拿不走的


bose有開辦斗數課程,主要是幫助忙碌的上班族,在零散的空閒時間,能自我學習紫微斗數,藉由看盤來規劃人生,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更是想要斜槓人生的你(妳)。是有系統性、有策略的、分解學習目標,帶你一步步達到理想結果,有興趣的話就預約我的會議,我們來聊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