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抓交替


抓緊空檔,上網發現喜歡的飯店有打折,快手訂下,整裝即刻出遊,往國境之南出發

對我而言,新景點,去哪裡遊玩並不是主要考量,反倒是一樣的地方、一樣的飯店,不需要花神事前規劃,能令我放鬆。但也不是全然不變,舊路線中有新路線,大方向中去到不一樣的小景點,小地方,順便探索好吃的,美食總是能充實整個旅遊品質

墾丁常被詬病,人擠人,飯店貴得要死,墾丁大街雷又多,不就那樣...不過呢從嘉義往南走,會經過台南重鎮,沿路許多觀光工廠、購物中心、街邊小吃,像那美味無敵的牛肉湯,足夠大夥在這消磨好一陣了


墾丁路上,先路過萬丹,下交流道去吃屏東在地人介紹的臭豆腐,這間只有賣臭豆腐其他什麼都沒有,因為光是豆腐就忙翻過去,口味很獨特,不臭,豆腐也不是四四方方是不規則,搭配店家獨門醬汁與辣椒醬,一入口這滿滿的豆香,別於一般吃口感,這家是真的讓你感覺在吃「豆」腐...



 


吃完馬不停蹄飛奔到黃家紅豆餅排隊,這紅豆餅真的厲害,連我不會主動吃紅豆的人,都破例吃一顆,一咬下去紅豆餡滿到爆出來,說也奇怪,這萬丹紅豆就是特別好吃,綿密中又帶有顆粒,搭配冰咖啡,身心舒暢,這套路從沒讓人失望過~


下南二高接省道不到一小時,路邊就能看到寬闊的海洋了,還有幾處車可以駛靠邊歇會兒順便欣賞海景的地方,看著一望無際汪洋大海,迎面的海風,就覺得心胸開闊,世間上沒什麼好去煩惱的....(假象)


到了下塌飯店,趁太陽下山前,直衝飯店游泳池。這無邊際游泳池,與無敵海景連接起來,讓人有種倘佯在海中之感。選在這旺季中的淡日,又恰巧颱風要來,人少清靜,跟包起整個泳池差不多




泳池的旁邊,是另一給小孩玩的淺水池,看到一對兄妹,哥哥比較年長,妹妹一看就幼稚園的,明明兩人腳都踩得到地,還都用可愛造型游泳圈,拍水嬉鬧,玩得不亦樂乎,在悠閒中增添不少歡樂聲


但...愜意中似乎帶有小小的不安,bose是個敏感,具有憂患意識的人,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多感多想的個性,腦神經很難真正放鬆。想到這小孩在那邊玩,大人在這邊...他們爸媽還真放心得下..不知道七月抓交替嗎?


記得看過國外一影片,小孩在自家小游泳池玩耍,可能因為有套游泳圈的關係覺得OK,現場沒有大人陪伴,結果小孩接下來倒下水中整個翻過去呈倒栽蔥,雙腳不斷踢動掙扎,想要起身呼吸,卻因為泳圈浮力頭無法起來而溺斃,畫面觸目驚心,沒想到令人感覺安全的游泳圈其實是個隱形殺手


說這遲那時快,bose目光一撇,果真這幼稚園妹妹倒進水中,雖然不像影片倒栽蔥,但也因泳圈浮力使小妹妹腳手都無法勾地,雙手雙腳不停揮舞拍打掙扎卻無施力點


她,溺水了!!


bose見狀,三步併作一步,用最快的速度到她身旁,趕緊兩手抓住身子提起,小孩大概吃水好幾秒,過了兩三秒回氣後,放聲大哭,父母聽到哭聲見狀才趕緊過來


〝她翻過去了,手腳勾不到地,我趕緊把她翻過來〞,bose一本正經的解釋

〝謝謝...〞,父親安撫著小孩


想不到這苦練三十年終於派上用場,要不是我趕緊以內力使用凌波微步,....哼哼....今天好在是遇到我,否則這後果....不-堪-設-想.....A~你們不用謝我,這救人就是當下起心動念,我也沒想太多,小孩沒事就好...(bose內心戲不斷湧現)


耶~...啊就謝謝兩個字喔,我救了妳小孩的命耶,要等你們發現可能都天荒地老浮在水上不動了吧,何況我真氣消耗太多,至少招待杯咖啡什麼的?怎麼就這樣一聲不響、不痛不癢的走了...A~該不會你們認為是我「弄」的吧?天啊!這可是天大的冤枉啊~(bose內心戲趴兔)


哈哈,能被救,就是小女孩她命中有貴人,我不救她也會被別人所救,可能她哥哥或救生員看見了說不定(當時現場是有救生員但遠在天邊),就算旁邊沒別人,她也不會真的怎樣,最後都有驚無險。幫助他人,千萬不可存有,「要不是當時有我,你就怎樣怎樣....」的心裡。在命理上,他就是有貴人,你有幸成為某人生命中的貴人,是何等榮幸


幫助他人,是啟動善循環,每個人都可以是起點,使周遭的人生活更美好,你的善念、善行,最後都會以某形式回到自身


隔天一早吃早餐時,又看到那小女孩,坐在兒童椅,吃著撒滿彩色麥片的牛奶,一家人快樂的用餐,彷彿將昨天的一切,如同窗外的海浪,拍打岸上成為泡沫,消失在砂石之間



 



PS. 別相信七月抓交替這穿鑿附會之說,學命理,就能辨別是非真假。bose有開辦斗數課程,主要是幫助忙碌的上班族,在零散的空閒時間,能自我學習紫微斗數,藉由看盤來規劃人生,幫助自己幫助他人。是有系統性、有策略的、分解學習目標,帶你一步步達到理想結果,有興趣的話就預約我的會議,我們來聊聊吧!😎

3 則留言:

  1. 聽同事講才知道農曆七月禁忌超多!什麼不能晚上剪指甲,晚上不能洗衣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大堆..有的沒的,我都照剪照洗,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