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道吉日

 


〝我已經看好哪天辭職了..〞,小琪剛來這新環境還不到一年,已經準備要跳槽,轉換跑道了。

這辭職就跟人事說,填一填表,呈報上去就好了,還要看日子喔?,這新鮮,難不成,妳會命理?bose問,〝看日子?選日子辭職喔?怎麼選?〞

〝當然要啊,這簡單〞,小琪給我看了她手上那本農民曆,詳細記載每日宜忌,舉凡嫁娶、歸寧、搬家、入灶、祭祀、安葬、進塔、謝土、遠行、官司、定盟、立卷、上任、進人口,納蓄、開市....小事到剪髮、會友、拆卸、安床、祈福....

可以說是五花八門,還有「諸事不宜」的,想見這天非常不吉!(在家躺平最穩)


這老一輩民間習俗,可能..有其道理,這喜忌是從這24節氣而來,祖先千百年智慧的累積,對於氣候季節變化,提供農民日常生活準則參考。最常見的是嫁娶、入厝,還有就是葬禮那些禮儀可能會挑時間時辰,但這辭職也要挑黃道吉日,這倒是第一次聽到耶..辭職不就是先跟主管報備,讓公司有時間招聘新人,辦好工作交接事宜就好嗎?

〝當然,辭也要辭得好...〞,〝這樣下個工作才會順...〞小琪接著說

(是喔...下個工作順不順,我以為是「選產業」,選「自我性向屬性」的....ㄜ...長知識了...)

然而,以命理而言,只要走的運好,哪天離職,哪時轉職都會好,日子實在不用拘泥,倒是運弱,那還真要做自己擅長的,適合命格的,就算不參考命理,也要思考這行業的發展性

現代工作種類繁多,小時候沒聽過的新興行業強勢崛起,現代AI人工智慧到來,什麼雲端智慧,機器學習....

讓我想起,最近到藏壽司聚餐的經驗,還真的開了眼界。用餐時段,生意好到誇張,連進停車場都要排隊,真正令我吃驚的,是人力使用的大幅減少。從停車,車牌辨識系統,進入餐廳,旋轉壽司轉到你面前隨意拿,茶水自己泡,喜歡的餐點透過平板、手機點餐,點完螢幕顯示需等幾分鐘,做好,透過軌道直接「運輸」直送到你眼前,還利用遊戲贈獎方式,讓顧客將吃完的餐盤自己投入回收箱,要買單就按結帳鈕,店員過來跟你核對無誤後(店員就從頭到尾就來這麼一次),持單去繳費機繳費,付現、刷卡、電子支付都行,啥~連付帳都不用人了,見識到這AI化的流程,或許將來,AI還會進化到什麼種程度這無法想像....

工作....已經難用士農工商四民來區分了,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台灣上班族約12~15月就會換工作,換工作的理由什麼千奇百怪都有,會想換,就如馬雲所說,「錢,沒到位;心,受委屈了」,這兩件為理由主要大宗

錢...很重要,薪水不需為優先考量,不要太誇張就好,反而趁年紀輕的時候,闖一闖,磨練一下,給自己多些學習機會,非常好。第二、三運時,約二三十歲之時,眼下錢的多寡不是最重要的,尤其如果走殺破狼,把握機會、離開舒適圈、大膽邁進,突破自我,雖然不一定功成名就,但有勇氣給自己挑戰,試錯,跌倒了爬起來就學會了,對於日後發展的穩定性很有幫助。煞忌誰都會走到,這運走煞,下個運沒煞的機會就高,這運沒走到喜歡的天干,下個運走到的機會就高,很少連續爛20年,30年的,也有啦....但不多,一般都half and half

趁年輕時,有失敗本錢,磨練自己,在這瞬息萬變的年代,不要怕改變

也不要怕委屈

換工作的過程中,學習和成長才是真正重要的。無論學習新技能,新的工作環境,都需要付出,而有付出才能真正有收穫。無論順境、逆境、都是人生寶貴經驗,通過不斷學習成長,提升自我競爭力,對於下個階段的挑戰,更能適應未來職場需求



PS. bose有開辦斗數課程,主要是幫助忙碌的上班族,在零散的空閒時間,能自我學習紫微斗數,藉由看盤來規劃人生,幫助自己幫助他人。是有系統性、有策略的、分解學習目標,帶你一步步達到理想結果,有興趣的話就預約我的會議,我們來聊聊吧!😎



2 則留言:

  1. 我這幾個星期就是在想辭職的事!!!老師這篇說到我心坎!!!
    我不知道其他命格,但我陽梁工作中感受委屈,心會耿耿於懷,即使能賺大錢也不暢快。何況現在根本沒賺到甚麼錢。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現在走甚麼運,但我確實有受不了原地踏步,正在做的也不是我擅長的,倒不如勇敢一點。離職。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勇敢邁進,不會怎樣的,反正沒得到,也學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