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


對於斗數師而言,收集命盤很重要,經由整理、分析歸納,研究,不僅能應證所學,調整看法,還摸索出自創心法,是突破自我,自創招式的基石

收集命盤,當作樣統計分析本數數,期待從中理出頭緒,此法無可厚非,但是否收集越多越好,一萬張,就比起一千張,論斷來得準確,功力來得高?

並非如此,其中有條件的

先說收集命盤的重要性,斗數師,就像股票分析師一樣,要每天盯盤,要常看盤。斗數基本盤1440,變化多端,不可能全部一千多張都有深刻的研究,但斗數畢竟星有所屬,有其通則規律,看得盤多,多到一個程度,就開始能觸類旁通,對於各個命局推斷能八九不離十

再來,樣本數夠多,在研究上才有幫助,能過濾雜訊,使論斷更客觀,更能掌握要點,還能與時俱進,優化技法,有些老師沒教沒提的,透過自我看盤研究,就長出自我心得

斗數師,一定要有某地方是拿手的,幾招是一定準的,就像一間餐廳廚師,要有幾道師傅的招牌菜(手路菜),論命時才有自信,有底氣,若連這都沒有.....請趕快有,行走江湖沒有兩把刷子怎麼行呢?沒有的話,你可能連這命盤時間到底對不對都不知道

算命這麼久,偶爾會遇到「不對盤」的情形,客人知道確切出生時間,但也許家人記錯,或遇到節約時間,或醫院登記不正確等等,怎樣這我們不知道,我論命都自己先講述,不是反問客人一大堆,講述到一半,客人說,老師,不好意思,我跟你剛剛說的...不太是這樣耶....

這時,手路菜就要出來了....〝剛剛講的妳認為不像,沒關係,那我再問一下喔,妳XX時有沒有想要換工作?XX歲是否有個失戀?XX年是否人事不和犯小人?

都沒有,這盤有問題....個性不準,事件也不準,那就不對盤,盤不對,沒必要論下去。這種不對盤的情形,其實並不多,大概100張,偶爾出現一兩張,且多發生於客人對時間本身就不確定,再來為時辰交界處,沒有像某某老師所聲稱的,「很多時間都是錯的!」

現在都醫院接生,記錄時間都很準確,不像在以前時代是產婆接的,有時一忙沒記,或忙完才隨便紀,像我奶奶生了十幾個,她也沒在算命,哪有記憶去記每個小孩的時辰,還怕吃虧晚報戶口,連哪天生的都不知道呢~

斗數師能有定盤能力,靠的也是命盤看得多,累積久了,對於這盤的走向有一定的把握。於是命盤的收集,很重要,但對於事件實際狀況,前因後果,了解來龍去脈的了解程度,更重要

比如,記錄一堆某某幾歲「換工作」,意義就不大,某某幾歲「離婚」,某某幾歲「死亡」,對於研究而言,我也覺得沒什麼太大的幫助

工作變動,有很多情形,是調單位?還是轉跑道?是倒閉?還是兼差?是身心不適,還還是因為嫁到外地?是被迫離職,還是主動求變?是另有新想法,還是合夥出問題?

你需要釐清此脈絡,前因後果,才對研究出什麼有所幫助

離婚也是,只知道此人哪時離婚,卻不知為何分離,無法研究出什麼,是個性不合?性生活失和?還是有新歡,第三者介入?是工作影響,還是子女教養觀念不同?是家暴?還是婆媳問題?你不知道詳細情形,只針對「離婚」來研究,大概就只看夫妻宮,專找夫妻宮問題,喔...可能是被夫妻宮沖到,或流年夫妻宮有很多煞星,有化忌催動如此這般.....很多離婚不是夫妻宮造成的,關鍵點不在夫妻宮,這些片面看法歸納出的東西,無法當作你往後論命基石

只針對單宮來研究,是無法使你斗數功力更上層樓的,你往後一定會發現,疑~同樣夫妻宮這樣沖,怎麼這張離這張沒離?不知道詳情,就無法反推回去對命格有全面整體的分析,無法有深度的研究,而沒掌握命格,就像開車不知東西南北,論命毫無方向感,這樣收集命盤的方式,是沒有助益的

記錄哪年離婚,倒不如知道何時夫妻關係開始亮紅燈,甚至亮黃燈,哪時就鬧離婚,有的在之前就吵到個不行,夫妻已經貌合神離形同末路,各過各的跟離沒兩樣,只等誰開口,只差沒去辦離婚而已,你去記錄何時辦離婚幹嘛呢?

對命格有了解,就知道此格局者,婚姻關係普遍不穩定,不穩定的原因是什麼,是什麼因素造成此盤離異多,命主再走到大運又顯示夫妻失和,有什麼條件配合之下,你再去找出機率高的年份,告知命主何時會「鬧離婚」,這樣才對客人才有幫助,因為會不會在哪年離,不是絕對的

的確對於「想要維繫夫妻關係」的客人而言,某年度過了,婚姻關係就舒緩,原本要離的就也沒離

收集到的命盤,要能為你所用,取決於你對事件了解程度

所以我都跟學員說,先去蒐集親人命盤,去研究生活周遭的親友,這些人你最了解不過了,哪時做了什麼,連哪時放了個屁你都知道,這樣用來研究在初期就很足夠

像我最常拿來研究的命盤是哪張你知道嗎?就是我自己,廢話當然相信每個學斗數的都這樣,bose意思是,因為你夠了解,拿來研究才有意思,我算算最常拿來研究的,包括媽媽,兄弟,家庭成員,宗族親戚,朋友加起來.....大概也就30張,這些人生活背景,何時得意何時失意,都是很清楚,甚至瞭若指掌的,裡頭就包含了生活最常遇到的事件,破財、升官、搬遷、失戀、車禍,官司,疾病都有....就很受用了

反倒是對於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命盤,比如社團PO的,網路誰講的,要謹慎有所保留,你怎麼知道這人有沒有說真話?事件時間是否準確?連命盤都不知道有沒有排對呢?這些都不確定,你拿來研究,作為樣本,不就好笑了嗎?

了解得越詳細,你就越可能知道是哪裡出問題,知道如何取捨,過濾,不會被表面的「果」所蒙蔽。斗數常能有很神奇的論斷, 對事件繪聲繪影的描繪,道破命主心中想法,往往不是在於某招某式,而是曾經對此盤此局深入研究過,累積出來的經驗所做出的論斷




從2004幫人看命至今已有20年,承傳前輩知識,也累積許多寶貴看盤經驗,bose有開辦斗數課程,主要是幫助忙碌的上班族,在零散的空閒時間,能自我學習紫微斗數,藉由看盤來規劃人生,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活絡人際網絡,拉近人與人距離。是有策略的、分解學習目標,建立看盤SOP,帶你一步步達到理想結果,有興趣的話就預約我的會議,我們來聊聊吧!😎 更多學員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