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大不同

斗數裡星曜的排列很奧妙,有時對排列性的了解可以參悟其道理。

例如,斗數中的太陽太陰為男人與女人,女人的福澤與嘴巴有關,因為巨門永遠在太陰的福德宮,女人能不能享福,福氣多寡,與口德有關。這滿有道理的,女人為傳播的能手,以講話溝通為關係聯繫的依據。但如果講出的話沒有益處,整天在家譏譏呱呱,口無遮攔,那無疑就會損這女人的福份。講出好聽得宜的話,福澤自然增加。

我的大伯母,住在我家隔壁,只有一個男孩,也就是我大表哥,我表哥人超帥,180cm, 長得就像劉德華一樣,甚至比劉德華更帥。年輕時雄心壯志,很想進入演藝圈,但機運不好總是成不了名,於是後來在家私人機構上班,原本還不錯,結了婚,太太漂亮,跟銀行借錢買了個房,生了個兒子,卻因房貸過重而夫妻失和後來離婚。但這並不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那根草是媽媽。老媽整天在家唸阿唸,什麼鳥話都說得出口,講得很難聽,是非就產生,他們新婚夫妻經不起打擊就這樣離異了,房子也賣了,離開公司去開計程車,留下小孩給阿嬤帶,一帶就是二十年,表哥後來因為事業婚姻兩相失敗,受不了家裡母親一再的指責數落,離開家至今音訊全無。 唯一的希望,唯一的兒子就這樣被她唸到喪志,唸到不想回家,而她自己也承受自己造的苦果,因此落落寡歡,憤世忌俗,不快樂。

一個女人的口德真的很重要(但並不表示對男人就不重要),我小時不懂事,跟我弟在門外邊靠近伯母家玩火柴,伯母說"不要在這玩火,要玩去你家裡玩!!" 。哇咧~  前陣子伯父胃出血在床上哀哀叫,伯母叫我過去與她一同幫忙伯父換尿布,他一動就痛,好像很嚴重很痛苦,伯母居然說"你老爸活60歲,妳老媽活90歲,啊我看你活70這樣也就夠了!!" 天ㄚ,就在我伯父面前講這麼洩氣的話!! 就算她不是真心這麼想,聽的人也真的活不下去了~

那男人呢? 天機永遠都在太陽的福德宮。一個男人的福氣,要靠他的才智。天機是智慧之星,男人要有智慧,有足夠的知識與智慧才能擁有福氣。(但並不表示女人就可以不用有智慧)。因此,男人要有實學,要有才能,聰明才智,對事情怎麼看,怎麼處理,造就了男人的福澤。

2 則留言:

  1. 我天機也在 福德宮 那表示 我也有才智  囉  哈哈

    回覆刪除
  2. 天機在福德  不是有人說 猜忌什麼東東的嗎

    像我 天機 利    利代表什麼意思

    [版主回覆06/20/2009 03:51:18]不能這樣看,要陽梁一起看,天機遇煞或是化忌才會,但也只是想比較多,天機天梁在福德是不錯的組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