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飯趣事一則

嘉義最出名的是什麼? 雞肉飯,再來呢? 雞肉飯,再來呢? 雞肉飯,再來.....


有家常去吃,吃到很熟,熟到我坐好到吃飽離開不用說半句話,生意好得不得了,整間鬧哄哄。有回晚了點去吃,下午快兩點了吧,他們員工有些吃飯,有些正在收拾。老闆娘跟客人話家常,不知怎麼講到算命,疑~一講到算命我耳就尖了,當然也是假裝默默的吃,老闆娘又繼續說了,說年輕時做專櫃一堆同事最愛算命,還瘋到去買書來研究,怎樣怎樣的。 我說" 阿姨~你是研究什麼的,我對命理懂一點耶~" "係金ㄝ還是假的? 我是算紫微斗數"


"阿姨好巧,我也是算斗數的".....(故作驚訝狀,其實也只有斗數比較好上手,不然還排四柱啊?)


"阿姨要不要你給我生辰,我幫妳看看?" (職業病作祟)


"你是真的會算還是假的? " (一臉狐疑狀)


"一點點啦,有興趣,有在研究啦"(居然懷疑我,是我長得太年輕的關係嗎?)


於是口唸給我聽老闆娘的時辰,我一邊聽一邊扒飯,吃沒幾口.....


"阿姨你天同太陰坐命的喔?"


"蛤!!!~~~" "老闆娘嘴巴眼睛張大大的反問我(驚恐狀),"你怎麼知道? 你不用翻書喔? 很多星星耶? 啊右威啊? 不用書,筆紙就知道喔? 這麼快就排出來喔? 好厲害喔"


(這....不是學斗數都要會的排盤,這有很很很那個嗎?.....我心裡暗自說)


於是老闆娘全家五條命都要我幫他算了.......


常跟斗數初學的人說,第一就是先學排盤,排盤太重要了,它讓你可以對星曜排列性有完整的認識,例如破軍對宮一定有天相,天府對宮一定有七殺等,在排的同時讓心沉澱沉穩,排入煞星,化星時開始思考此人問題癥結點,此星遇到煞星如何,此星在此宮化忌如何,思路一氣暍成。因此電腦裡雖然有排盤軟體我也幾乎不用,我習慣用手寫,每寫一次多一次印象。又例如遇到今天這種狀況,啪一下命盤就縛在腦中了,非常方便實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