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籠節

看著新聞報導宜蘭點花燈慶元宵,看著水牛造型的主燈亮起,祈求"牛轉乾坤",政府信心滿滿預估下半年景氣回春......不禁搖搖頭,以斗數看景氣,這一切還只是個開始呢~

記得小時後很喜歡元宵節,我都管它叫燈籠節,因為這天我可以有個燈籠,提著它跟兄弟朋友去夜遊,會走暗暗不熟悉的巷道,好刺激,好好玩。 以前燈籠都是紙糊的,燈裡有個突出的鐵絲是要用來插蠟燭的,雖然沒什麼造型,就紅色的呆呆的橢圓型,不過在夜晚裡格外的耀眼奪目。

不知從幾何起,吃電的燈籠冒出來了,許多小朋友開始你比我我比你,比大,比炫,比造型,大夥兒都買吃電的,我家買不起,也不好意思再用紙糊的蠟燭燈籠,就只好看著別人的燈籠,手插口袋跟人家乾走,慢慢的,燈籠節我也就不出去了,馬的,免得心理不平衡。

晚上出門看到一個爸爸買了個電燈籠給他小朋友玩,真是溫馨。心裡想起小時玩樂的情景。唉~小時多麼希望有個電燈籠啊,現在有錢買了,卻不想買了~(一個三十好幾的男人提著燈籠在路上玩,能看嗎?)

以後若有小孩,我要買個燈籠給他,陪她/他去夜遊,不希望他童年留下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