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了!我命宮有化忌星

無論高官權貴,販夫走卒,上天在你/妳一生下來,依照十天干,每個人都有星曜化祿,化權,化科與化忌。簡單的說,祿就是財祿,人緣,茂盛;化權就是才能,成就,執著;化科就是平順,名聲,聰明;化忌就是咎,困頓,欠債等。每個人都有,但在不同的宮位,不同的星曜,產生了不同的變化與特質。


來講講一種好人,一種將好處往外送,傷心留個自己的好人,那就是命中正坐化忌星的人。化忌既是不祥,不順,將化忌的主星不好的特質發揮出來,那報紙社會版中作奸犯科,金融要犯,通緝犯,是不是就是那些化忌星坐命的人呢? 根據筆者論命經驗,恰巧不是。反而化忌星坐命的人,大都是寧願委屈自己,很會忍耐,不惹事生非的好人。


要知道,化忌就是欠債。欠自己的債,要還自己的債。這是什麼意思呢? 化忌就是不順,挫折,艱難。化忌的人容易遇到困難,感情的困難,家庭的困難,經濟的困難,身體的困難等等,總是有個不順的地方在折磨,而這種人容易遇到事情往心裡頭去,讓自己承受折磨。明明這事情別人無心卻傷害到他,但他耿耿於懷,久久揮之不去,這就是忌星在作祟。寧願自己忍受,自己去想破頭,自己精神受折磨,別人傷完妳自己再傷自己,而且往往自己造成的心理壓裡遠比實際上別人所做的來得嚴重,這就是忌星在發威。因此,忌星坐命的人很少自己主動去傷人,比較常主動傷自己,就欠自己的債有什麼辦法? 命坐忌的人會去傷人,會去殺人,都是真的忍無可忍,真的受不了而做的反擊,但事後,自己也受傷嚴重,甚至比他要傷的人更嚴重。因此,命坐忌星的人要善待自己,對自己好一點,再來就是要學會把忌星的威力轉化到好的事情上面。


忌星既然有黏性,代表糾纏,挫折,困難,遭遇不順等等不吉祥的意思。因此許多人聞忌色變。唉呀~糟糕,人家命宮不是有化祿不然就是化權化科,我什麼都沒有,偏偏坐到化忌,怎麼這麼倒楣啊? 我人生還有什麼希望啊? 天滅我也啊!!


命中有忌的人,特別適合從事研究,研發,開發,發明,設計,技藝(需要經磨練,辛苦學習或是操作的技術)。有個女性友人,講話有點不大清楚,長得矮小也不亮麗,但她卻是留美拿兩個博士學位,天機化忌坐命。我的胞弟,二十歲之前幾乎一個人一輩子不順的事情都發生在他身上,但他現在是一家生意蒸蒸日上的小吃店老闆,武曲化忌坐命。雖然命中有化忌星,難辭其"咎",但只要發揮在對的地方,仍是有好的發展。忌星坐命的人,剛開始學東西比別人慢,反應比別人頓,但有研究精神,打破砂鍋,會去想,(會去折磨自己,但卻是好的方面),因此到後來容易有獨到的心得與領悟。化忌的人,只是剛開始起步慢,開竅晚,但只要堅持,會有他的一片天。


化忌星坐命的人,一生遭遇的挫折比別人多,但並不代表人生的失敗。講個最簡單的,發明之王愛迪生發明過程很順嗎? 還不是一而三再而三的去想,去實驗才找到適合的燈絲,換了N次才成功。馬戲團的特技人員,或是魔術師,武師,誰一練就成功的? 還不是歷經數不清的失敗,不斷的去練習,肯去想,肯去鑽研,肯去"黏"住它,最後才練成功夫。這些都符合化忌的精神與意義。命宮有化忌的人,在乎別人對他的看法,因為實在是人生挫折太多,長時間下來容易對自己失去自信產生自卑感,因此更需要在某方面有成就,更需要發展一己之長。哪方面長無所謂,重的是比別人長!!


化忌就是,成功是血淚換來的,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每失敗一次,就是往成功邁向一步,不要灰心,加油吧~


8 則留言:

  1. 很謝謝您精闢的解說,這篇專文寫得真好!
    看完後心裡覺得原來命宮有化忌的人也是充滿希望的,總算能釋懷了!
    開心中^_^

    回覆刪除
  2. 夫妻宮有化忌真的是因為前生感情債欠太多
    所以此生要償還嗎
    兄弟你說夫妻宮有化忌
    會讓自己蒙上損失
    可能是精神上的心力或物質上的金錢
    我想問的是若是指精神上的
    是說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嗎
    或是說對方有疾病需要自己去照料他呢
    為何古書會說化忌會結婚三次
    似乎要晚婚才能化解是嗎
     
     
    [版主回覆04/27/2010 12:04:44]個人不認同什麼前生債,今生還,這只是比喻。
    光是一個生年忌在夫妻宮,顯示的現象很多種,我講的都是"或許",意思是婚姻上某方面有缺憾,需要多付出。光是一顆生年忌哪能知道這麼多?
    我不認同化忌就結婚三次,古書要看你的判斷去解釋。
    晚婚只是化忌的現象之一,化忌現象能呈現很多類型,只能說能避兇一部分。
    單單一顆化忌星,另外還有什麼星,是哪顆星化忌,命宮在哪都不知道的情況,只能如此看。

    回覆刪除
  3. 感恩您這篇文章救了命宮化忌的眾生;命宮化忌心中的結太多,但看了你此文章之後,那結也解開了不少個,謝謝您唷

    回覆刪除
  4. Hi,

    對紫微也是小有興趣,看了幾個命中化忌的個案,的確也像文中所提,付出多,回收少的辛苦類型。常感本身力量不足的努力型!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5. 老師:
    我命宮有文昌陷化忌,是不是名下不能登記任何財產呀?
    [版主回覆04/17/2011 23:31:36]可以。但最好不要有契約,支票,文書類的有關聯,容易吃虧。最好股票也少碰。

    回覆刪除
  6. 謝謝你的分享,看完你這篇我心裏感覺好太多了:)

    回覆刪除
  7. 我命中有文昌化忌,那這個文昌是否就沒用了...那這個化忌對我來說又有什麼正向影響?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昌化忌,文曲就化科,且一定在你命盤重要宮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