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

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個禮拜要開車奔波南北兩地,北到南投,南到屏東,在車上時間大約十小時,行駛超過2500公里。因為實在是太常開了,所以也就開得很習慣。 昨天是往南部走,天氣開始炎熱,早上開車,太陽從東邊曬,在方向盤的雙手不盡燒了起來。


我想,是春天到來的關係,草木充滿生氣,二高的風景的確比一高來得優,花花草草,綠意盎然,看著美麗的蝴蝶翩翩飛舞.......


飛呀飛~趴!  趴趴!  唉呀,靠~你是怎麼飛的,亂飛一通,一隻隻蝴蝶朝我的擋風玻璃撞過來,留下體液,甚至有一隻還黏在玻璃上,剩下一邊的翅膀。


"虎~ 我的車是新的是剛買的,而且昨天才洗過車耶!!真倒楣!" (心裏小小不高興)


"唉呀~ 別生氣啦,牠比你還慘耶" (有個聲音這麼說~)


"可是昆蟲體液黏在玻璃很難清洗耶,有個漬我這樣看不清楚耶" (繼續抱怨中)


"可是牠死了耶" (那個聲音繼續說)


對耶~ 牠死了耶,我還這麼生氣幹嘛? 說真的,誰撞誰還不一定呢,疑~ 好像是我撞牠喔~


人就是這樣,遇到事情先是站在自己的立場想,想說是牠來撞我,牠造成我的損失,人是自私的,自私是人的本性。畢竟先想到的都是自己,八八水災死了幾百人,甚至非洲旱災幾萬人死亡,都比不上我的一顆牙痛。


在心中盤旋不去,在腦中不斷折磨的事,是否就是因為如此,只站在自己得利益想,才想不通,想不開。 只要換個角度,移個立場,或許就能豁然開朗,就能解開心中的繩索了。


3 則留言:

  1. 老師~~
    您的重點是什麼壓?
    還是只是生活素描壓?
    抑或是人生的感嘆阿?
    [版主回覆03/02/2010 18:23:27]重點是什麼!? 看不出來?! 就是人遇到鳥事時只要站在對方角度去想就會釋懐啦~

    回覆刪除
  2. 咕弟的小天地2010年3月13日 下午2:43

    轉個念 我們所看到的世界會更不一樣

    回覆刪除
  3. 脾氣跟善解..果然是分開進行的
    不過通常脾氣來的快...
    因為善解通常隨善念之後而來..
    老師很善良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