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話可說不如無話不說

看到一則新聞,說研究顯示,快樂的人比不快樂的人話多。也就是說,話比較少的人有可能比較不快樂。所以與其無話可說,還不如無話不說。


美國最新研究報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06/69/21kwy.html


在斗數上,表示一個人對外的,交際應酬,與外界接觸的就是遷移宮。遷移宮就是命宮的對宮,我的外面,也是外面的我。斗數重三方,遷移宮的三方分別是夫妻宮以及福德宮。古人設計斗數宮位位置有很強的邏輯性。表是這三宮事物息息相關,互相牽引影響。


一個人在外的表現,際遇,是否遇貴人,人際關係好壞,是絕對影響人的心情。你一出門就踩到狗屎被開罰單遭到橫禍,心情怎麼好得起來? 滿腹文章飽讀學問,卻沒有好的機運來施展抱負,心裡絕對不平衡,行為就很怪。常常心情不好夫妻關係怎麼會好? 同時也影響了夫妻間的對待。


相反,心情好,情緒穩定,EQ高,有利於在人際關係的拓展(遷移宮)。說真的,一個人心情不好最常見的就是關在房間裡做自已的事,根本懶得講話,更不用說出門去拓展人際關係。遷移宮好,連帶福德宮受惠,福德為夫妻的事業宮,福德宮好,夫妻宮受惠。


站在夫妻的角度,夫妻和樂,除了福德宮好,心情好之外,給外人感受也佳,容易被外人看得起,男的被認為有責任感,有家庭觀念,可以依靠。女的被認為相夫教子,對家庭管理有一套。自然提升外人對你的觀感。相反,如果夫妻失和,太太整天找人告狀訴苦,外人對你這個人格會扣分,會懷疑。心想,這人對家裡都搞不定了,在社會上似乎也不怎麼可信可靠,妳看,他出事了連與他最親密的枕邊人也不挺,這人一定有問題。因此,如果你常常覺得走不出去,人際關係受挫的人,先把夫妻關係培養好再說吧,一定有助於你的交際,一定能提升你給別人的觀感。這也是為什麼每當某名人出事了,就會很自然的找太太出來開記者會,試圖以夫妻和樂來挽救社為對你不好觀感。一旦遷移宮提升了,心情自然也會變好,心情好自然夫妻對待就改善。斗數宮位真的很奧妙,有很強的邏輯性來符合現實生活,也透露出趨吉避凶之道。


先天不好,我們就用後天人事來改善,不然學斗數幹嘛? 如何改善夫妻對待不佳呢? 根據我的觀察,夫妻關係降到冰點甚至冰點以下的,不是一直吵嘴的,是根本就沒在講話的那種。有些夫妻看似常口角,但越吵感情越好,原因是他們習慣用吵架方式來溝通罷了,並非真的失和。德瑞莎修女講得好,愛的相反不是恨,是漠視。是的,是漠視。漠視就像末世,很可怕。當你另一半是可恨的,表示妳對他還有愛,只是愛變質了,只能說是可恨的愛人。當你真正不愛這個人,根本懶得理他,當他是空氣,當他在放屁,自然而然話就少,夫妻間根本無話可說。如果你還愛他,自然會對他周遭好奇關心,講話就成為最好的心靈交流,最好的感情培養所。因此,當你或是妳,開始不愛跟另一半聊天,或是吵嘴,講的話越來越少,你們的關係就出現警訊了。


根據研究顯示,女生話比男生多,而且多很多。當你跟她,或是妳跟他聊天講話時,男的講完一萬字先別高興,表是女的還有一萬字等著要說,可以說女的話比男的多一倍。這是因為先天大腦組織構造的不同所產生出來的差異。女的用講話來培養感情,以交換訊息來增加安全感,來確定自我在對方的地位。因此女生天生就話多。因此,感善夫妻關係第一步,就是找機會,或是製造機會來講話。例如一起去看一個活動,一場電影,一次出外聚餐,讓彼此藉由共同接觸到的事物來增加談話的機會。講多了男女自然變好,夫妻燕好。


一個人的本命宮為內在的我。宮三方為命,事業與財帛。這關係似乎著重在財祿,事業的廣大。孰不知遷移宮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為遷移宮就是外在的我,外在的我好的話當然就反射到內在的我,一個人要能內外兼顧才是通達。


 


 


3 則留言:

  1. 老師你的意思是
    外在給人的感覺(別人對我的感覺)....是看遷移宮?
    或者
    在外喜歡顯現出的樣子(我對別人的態度)...是看遷移宮?
     
    [版主回覆11/28/2012 00:08:27]是的。遷移為外面的我,外出的我,包括別人對我的看法。

    回覆刪除
  2. 有看過報導,醫生說是有病,
    網路的資訊如:http://pchome.uho.com.tw/sick.asp?aid=11764
    只能說有些人(如醫生)會過度放大,也只能說話多都不行嗎?
    對某些人有話聊就會多聊有何錯之有?
    [版主回覆11/28/2012 00:06:23]這醫學新知也常常在改,聽聽就好囉。

    回覆刪除
  3. 嗯!你這篇文章講到了很重要的男女相處關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