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O-------台南一間有質感的咖啡館

ORO------台南一間很有質感的咖啡館


端午佳節,原本是應該在家裡陪陪家人,逗逗狗阿鳥阿,偶卻因為要補之前請假的時數必須上工,工作完,輕鬆一下。經友人的介紹來到這特別的地方,ORO。


ORO藏在都會鬧區的一個世外桃源,會說它藏還真的是有道理,車子開在健康路上,原本台南車水馬龍的街景,轉個彎進入竹溪街,四周就突然靜了下來,看看周圍的房子,哇咧~好像滿豪華的,坪數都頗大,有一些似乎剛蓋好的,很新還沒賣出去的樣子。原來我開進了豪宅區,真是一個鬧中取靜的地方。(註1)


繞了一圈,沒有咖啡廳啊? 沒關係,有的是時間,再繞一次,疑,怎麼有個地方人比較多,而且在門口不知道在等啥,把車停在附近下車走過去瞧瞧,疑~中了,不就是ORO,就藏在豪宅大樓裡。



一靠近就有服務人員來開門,很溫柔細語的問我"先生!........" 會打點點點是我聽不懂她問什麼,該不會是問我有沒有訂位吧,(天啊! 第一次喝到咖啡是還要訂位的!?),管它! 本能的回答:"一位!"


"只剩下吧台的位置喔!" "蛤~ 喔!好吧"(哈哈,其實我最想坐的就是吧台,可以觀察他們怎麼運作的,咖啡怎麼沖泡的,人員在講什麼悄悄話等)。


四周寬敞舒適,沒有華麗的裝飾,也沒有礙眼的商業行銷,角落放置著許多書與雜誌,擺放整齊,上二樓階梯旁還有裝飾的細長水塘,用水來裝飾,感覺就是清涼,厲害的是裡頭真的有魚在游,彷彿預告我的心情,就像隻魚一樣悠遊自在,一切就是簡單,輕鬆。正是我喜歡的STYLE。十多個服務人員,表示他們生意很好。


點了一杯綜合咖啡,(內行的就是點這個,不然就是美式,來個糖奶不加,一試就知道他們用的咖啡好不好)。打開menu前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這麼豪華的咖啡廳應該不俗吧? 一打開,深深的吐了一口氣,嗯~都一兩百,正是我滿意的價位。點了一杯NT140的綜合咖啡,先問濃度,後買單(該不會怕我跑了吧),服務人員手上拿著一個類似快譯通的機器來點餐,哇~好先進。


過了"許久",咖啡中於來了,白色的盤子,白色的杯子,裝著黑色的咖啡,這是世界上最美的顏色組合。(店員的制服也是白衣黑裙),杯子不大,咖啡量不多,(似乎對我訴說著" 這是要讓喝質感的,不是要讓你喝粗飽的。)


突然間,服務員說"X桌客人要續杯喔!"


"蝦米!續杯? ",馬上問服務員續杯怎麼算?


"續杯免費,但限續杯一次" 哇哈哈哈!! 居然不用錢,暗笑在心裡,表面上理所當然一般。


享用咖啡後,嗯~果然不錯。再續一杯,好high!


真希望我就住在裡。喔不是,真希望這間咖啡店是我的。


註1:命盤中田宅宮有天同者,尤其是子宮的天同太陰,通常可以住到鬧中取靜的房子,至於是不是豪宅就不一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