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數速成

 


 


「哥! 好準!」武曲弟笑得合不攏嘴。


 


平時顧店沒客人時,老弟不是練練太極拳,就是看書。這書呢,看得非常廣,從太極拳,紫微,易經,刑法,到英文單字,古文觀止都有。沒辦法,福德宮破軍嘛。這破軍的廣泛,真是包羅萬象。破軍在福德宮就表示興趣廣泛,而且興趣與興趣之間,彼此不用有關聯。這破軍在田宅宮的,家裡的擺設也是多且廣,沒有一體性,遇煞的更是家裡不用整理,因為整理也沒有用,一下就又亂了。這破軍在子女的,或者破軍的小孩,玩具特多,好奇心特重,每個玩具都給你拆開解體重組,芭比就給她分屍再到回去,特別喜歡玩可以拼湊,組合類的玩具,創意無限,像是積木,樂高,或者黏土這類的,符合破軍破壞後建設的原則。


 


離題了抱歉,我是要講我老弟.....


 


自從老弟說要學斗數開始,排盤教完後就派給他幾本書去讀,這幾本書已經是我看了不下三四十本之後,去蕪存菁,濃縮到剩下的幾本書,大都是講星性格局的。他看了一陣子(也就是幾天的意思)就沒看了。說有回幫朋友看張命盤,看了老半天,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打擊太大,於是對斗數心灰意冷。


 


我見狀這樣下去不行,趕緊下猛藥。印了幾張用四化看命的資料,這四化祿權科忌每張盤都有,加上他也有背四化表,對照自己的命盤來看,一下子就上手了。再灌幾招看感情,看財運與愛情運的看法。何時有戀情,何時失戀,何時財運好,何時手頭緊這些基本的,三兩下就可看出,這些技法簡單,卻都很實用,有說必準。不消幾天,就可以出去騙財騙色了,喔不! 是騙吃騙喝。


 


「你是不是X年交了個女朋友?」


 


「對耶!」


 


「你是不是X年就分了?」


 


「對耶!」


 


「你是不是X年那年花很多錢?」


 


「對!股票輸到脫褲,好準喔,你可以去擺攤了」


 


老弟說得好像對方在配合她一起演戲那樣,講什麼對什麼!命有這麼好算喔?


 


「哥,我就用你那些四化去說,都對!」老弟神采奕奕。


 


看來斗數好像也可以速成。


 


類似這些標榜速成的書很多,什麼三天學會紫微斗數,第一次學斗數就上手,學斗數這本最好,什麼斗數一學就會,什麼速斷訣,好像斗數真的只要學幾天就會了。


 


是這樣嗎? 沒有這麼容易的事啦!就算是跟老師學,也要加上努力學習與持續的專研,三五年後才能運用自如。世事繁雜,哪是三兩條公式就可以涵蓋的,是要有正確的觀念,走正確的方向去研究個三五年,累積經驗才會有初步成果。


 


已故斗數泰斗周清和老師曾說過,【紫微斗數是需要動頭殼的!】


 


連斗數大師看盤都要動腦筋了,何況一般初學者呢?想要馬上就會,速成,這些都不是健康的學習觀念。


 


筆者在年輕時也有過這種想法,想說,只要老師真的肯教我,肯放,依我的資質三個月就可以學起來了。排盤要背很多東西對不對? 對我還好啊,一個下午我自己看書就會了,當場給我張紙,八字,馬上排給你看,所以斗數也沒什麼,只差沒人教我!


 


想想當時的我,真是幼稚得可愛!


 


有些斗數書,斗數班標榜速成,一周學會,一期保證班。許多都是老師寫好講義,甚至格式都編得像字典一般,算命就翻書,照表操課,太陽星坐命就翻到太陽那一頁就開始講。如果這樣叫做學會,那三天還太久了,開課發完書錢收了不就可以結業了?


 


很多人不喜歡背東西,因為枯燥乏味嘛,都想說有沒有個祕法,斷訣,三兩下就通了。學斗數不能怕辛苦,該背的就要背,你不背無法運用自如,基礎的東西免不了背,背星,背格局,基礎打好了以後論命才會深入,理論夠,以後才會有好的延展性,什麼都要翻要翻到什麼時候? 其實也不用翻書,什麼資料都打進電腦,掛排盤系統,輸入生辰,滑鼠點幾下內容就出來了,不是很方便?


 


這樣不叫學會紫微斗數! 更不叫算命!


 


想想,如果東西這麼好學,那一定很多人都會啊,那價值在哪裡? 如果沒有價值,那你花幾萬塊學它幹嘛咧?


3 則留言:

  1. 會幫自己看盤還滿讚的

    回覆刪除
  2. 哈哈.......說到破軍的特性真傳神。
    我姪女福德宮是破軍,她媽媽的子女宮也是紫破,她小時候就是愛玩樂高、黏土、拼圖、恐龍........,
    而且好不容易組好又拆、拆了又組,排了N次也不厭倦?!
    [版主回覆10/17/2012 23:22:54]哈,拆了裝不回去搞不好會生氣。

    回覆刪除
  3. 呵呵,破軍的孩子這麼可愛哦!下次來觀察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