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受難記

最近熊熊不知道是在裝可愛還是有疑問,頭老是歪一邊,搖頭晃腦的,快速甩動耳朵,啪啪啪這樣,一副老人中風似的。看這情形一個多月了沒好轉,還是帶去給醫生看好了,萬一不幸是什麼腦瘤的話,接下來的日子我也會對你好一點。但看他能跑能吃能拉,什麼都正常,就是頭歪一邊,心想應該不嚴重,頂多耳朵裡長蟲吧。聽說耳朵如果發炎化膿的話,耳朵會很臭。抓來一聞,嗯….沒特別臭,就跟身體差不多,都很臭啊。


 


因為一個多月沒洗澡了嘛,這主人一忙,寵物就跟著落難。於是抓去浴室洗澎澎,這樣帶去給醫生看也比要有禮貌。(其實是怕丟主人的臉,有什麼樣的狗就有什麼樣的主人….)


 


 


奇怪,拉不拉多不是還滿喜歡水的嗎? 怎麼每次都像拉個死刑犯去槍斃一樣要用拖的,有這麼痛苦嗎? 好在,熊熊算是那種事前百般抵抗,抵死不從,一旦既成事實,就放開心胸,接受一切,洗脖子時還發出嚕嚕聲,好像很舒服的樣子。


 


網友bo提到洗狗時狗還會甩水到主人身上,幫狗洗澡自己也洗了,沒錯,這已經幫牠洗不下百次的我,怎麼會重遭這個覆轍。澡完我就先手按著牠,用嚴厲的眼神警告牠「耶!不准動喔!」一放開就好像投了顆手榴彈一樣,馬上離開浴室關門閃人,降就能全身而退。


 


毛終於乾了,是時候要帶去給獸醫看了。熊熊就像往常一般,以為又要出去兜風,跳上機車,興奮地搖尾巴,孰不知,正一步步的邁向黑暗的深淵。


 


「你看看這麼髒…..」醫生細心的幫熊熊清理耳朵,已經換了不下十根的棉花棒,怎麼每根棉花棒的顏色.....都這麼恐怖,不用沾碘酒就有碘酒的顏色。「這耳朵發炎,嘖嘖....你看這麼髒,應該會發現牠怎麼洗澡都還是臭臭的,這是從耳朵發出來的


 


「喔…..難怪….」一邊點頭一邊心虛,因為我已經兩個月都沒給牠洗澡.....


 


把熊熊抱上手術台,這護士小姐抱著固定住,我則負責固定牠的頭,由醫生清理,灌藥。這棉花棒一深入,熊熊就痛苦的哀嚎,全身顫抖著,叫一種怪怪的聲音,隨著棉花棒地的轉動還可以調整聲調高低起伏。


 


「這幾天還要帶過來清耳朵,這前幾次會很痛,再過來就越來越不痛了」醫師專業的說。嗯,應該很痛,因為我發現…..熊熊已經把整個手術台尿到快淹水了。


 


「等下,不要動!」這醫生也不是省油的燈,似乎早已發現這打翻的維他露P,「手不要移開,讓護士小姐先清一下,不然等下牠這一甩,後果將不堪設想。」


 


熊熊我臉都給你丟盡了!就看這護士小姐拿抹布來擦,來回三四趟,當時真糗,連忙說好幾次不好意思。


 


清理,上藥,打針,包藥......。


 


這狗狗就像小孩子,剛才還在那掙扎慘叫,一離開醫院還不是照樣開開心心,搖著尾巴跟著主人回家,好像剛才的事情都忘了。


 


網友bo提到這方面的問題,這狗是會認為由子女宮看,是認為將這寵物視為自出,像子女般照顧。不過,以前的人養豬,養牛馬這些,將牲畜視為資產,所以應由田宅宮看。但我認為都,會不會養寵物這些,應由命,福德宮來看。福德為興趣嗜好,為我喜歡的東西,我喜歡狗,所以我養狗。田宅為我生活的環境,顯示出的是生活環境有這東西。種植花果,養殖業的,例如土狗繁殖場,將這些視為商業行為,資產的,由田宅宮來看應為合理。那天刑是否就是狗,天刑是狗的徵驗我認為不足。不難發現許多命有天刑不見得養狗,倒是許多破軍人很喜歡狗,破軍為大型四腳動物。


9 則留言:

  1. 不同意,我是破軍,但我怕狗,卻喜歡貓,所以還是有例外。

    回覆刪除
  2. 怕狗跟不喜歡狗是兩碼事..我怕狗...但如果狗狗很友善.很可愛.很喜歡我.我也會很喜歡它
     

    回覆刪除
  3. 狗耳朵發炎時有可能是洗澡的時候,水流進耳朵,故都要拿棉花棒擦乾,我都會這樣做喔!
    像你的狗這麼大,至少一耳要擦二次比較好。
    [版主回覆11/12/2012 15:58:15]沒錯,就是洗澡不慎耳朵進水。

    回覆刪除
  4. 狗狗洗完澡,先用大毛巾披著擦一擦,不知會不會比較好,比較不會被甩水噴到? (呵~沒養過狗,隨便想的)
    另外若知道這狗狗的生辰,是否也可以排這狗狗的紫微斗數命盤嗎?然後知其命格,個性,疾厄.....?甚至可為主人帶財,趨吉避凶.....
    此外想請問若是排盤論外國人那生辰是以該國當地時間為準嗎? (因為有時看到寺廟附近的觀光客算命,以及最近歐巴馬的再度當選,所以想請問一下)
    [版主回覆11/12/2012 15:57:21]是可以用大浴巾包住他啦,但其實讓他們甩個五分鐘,也大概乾半了喔。
    這斗數是算人的,建議還是不要這麼用,有人用斗數以中華民國的生辰去排國運,這不是斗數的功用吧。但或許有人也可以算得很準吧。
    排任何國家,應該這麼說,只要是地球人的命盤,一律用地球當地時間排盤即可算。

    回覆刪除
  5. 想想當人還真是幸福 ,我們還可以用手指頭去挖耳朵...... 每次我看到我家的狗在奮力踢耳朵時, 就很想跟他說: 笨啦!  你是洞洞裡面在養, 不是耳朵在養啦~~ 養狗就像養一個永遠也不會長大的小孩. 不過小時候養寵物的花樣可多了, 明明住在小小公寓,陽台上還養鴨,養鸚鵡 ,房間還有兔子 黃金鼠  蠶寶寶,客廳還有各式各樣的魚 ,曾經有一度的夢想是當動物管理員. 之前曾經在路上撿到蝙蝠寶寶 ,差點帶回去養 ,不過我哥說要抓蟲給它吃才作罷.....真不知道是福德宮那顆星作祟, 天上飛的,地上爬的, 水裡游的, 每個都好想養,連水母都覺得好可愛~~ 
    [版主回覆11/18/2012 14:26:18]是阿,看來你也是跟我一樣喜歡動物喔,我也有養過鸚鵡,兔子,倉鼠(各種),魚,我還養過貓,天竺鼠,八哥,白文,蛇,烏龜,蚯蚓,螃蟹,甲蟲。
    這喜歡養這些,看三宮,命宮,福德,田宅。命宮是跟那有緣(遇到,別人送的),福德是喜歡(偏向是自己主動去買),田宅是環境(撿到)。

    回覆刪除
  6. 老師 拜託您一定要好好疼愛熊熊 要記得幫牠洗澡 和餵牠吃東西
    和帶牠出去散步~~~
    [版主回覆11/21/2012 15:32:57]熊熊要疼愛我吧,我高血壓耶....

    回覆刪除
  7. 看過數個長期養狗的人的命盤,命宮、福德宮不是每個都有破軍,但命宮、遷移宮或福德宮都有天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人覺得,天刑人養狗不僅僅是因為愛好,而是心理需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