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

這是個熟悉的感覺,就像地震來之前先聽到地鳴一般,一陣無法抵擋的氣勢頓時侵臨,胸口處漸漸悶痛,逐漸加強為刺痛,整個胸口似乎被重石壓住,壓得我心臟處似乎要裂開一般,難以呼吸,臉發白,想吐。趕緊坐下來,試著調整一下呼吸,跟旁邊的人說,如果我等下昏倒,麻煩趕快打119


 


很無奈,二十年前,就被告知將來會有慢性病,也被告之將會有高血壓,為中風,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沒想到,就在我人生邁入第四大限的第一年,這症狀就開始明顯,在第二年終於必須面對去看心臟內科。


 


原因無它,就太陽這顆星顯示。


 


太陽為火,為動力,為發散。血壓高,這太陽動力一衝,血管破裂,幸運的破小條手腳麻痺,不幸的破大條從此癱瘓甚至魂歸西。太陽在疾厄宮,為陽明之疾,血壓高,頭昏頭痛,也主眼病。


 


一定要疾厄宮才會這樣嗎,不用! 只要太陽在午宮就一定會這樣,因為午宮就是頭。


 


這幾年來,看父母量血壓好奇也給它量量看,一量140/100,嗯! 機器老舊的關係。現在7-11不是座位區都擺一台量血壓的嗎? 買東西的同時就給它量一下,142/98。嗯,因為走路嘛,也沒休息就量,當然血壓高囉!


 


就這種鳥心態,把頭埋在沙堆裡,敵人就看不見我了。會發生的就是會發生,流月一走入太陽,甲干啟動太陽化忌,就胸悶發作,這下不去面對都不行了。想說血壓從沒看它正常過,怎麼醬咧,姑且去看看醫生怎麼說,先跑中醫,降不下來,轉去聽聽西醫怎麼說,耶! 結果還真的說好多,但都是講怎麼控制。西醫給我的感覺就是,不太會去管你為什麼會高血壓,只希望你吃藥控制不要惡化,反正高血壓無法根治,只能控制嘛。醫生花了一個小時,詳細講解高血壓會怎樣,不吃藥的後果會怎樣,再給你看心電圖,別人正常的怎樣,啊你這樣,遊說的好像怕我不吃藥似的。


 


「醫生,所以….這藥不能斷就一直吃下去喔?」裝傻明知故問。


 


「嗯!」醫生凝重,肯定的說。


 


可是,我才三十幾耶,就這樣吃藥吃一輩子? 看到診所裡都是老杯杯,老阿嬤的,叫號碼都聽不見的那種,再看看自己,能跑能跳,大好未來的青年,我不屬於這群吧,太淒涼了吧。而且傳說中,吃到最後會性無能耶,那這樣我乾脆中風好了。


 


說到這西藥還真神奇,一顆阿斯匹靈,1/4顆吃讓心臟跳慢點的,1/2顆血管擴張,2/1降血壓。一吃見效,血壓頓時降為109/70。平時心跳都為90幾,也降為68,有記憶以來從來沒看過這麼漂亮的數字。


 


會命理的,就不是省油的燈,早知道就要盡點人事嘛,這氣象預報接下來幾天會下雨,我們就帶把傘嘛,不然早知道幹嘛咧。所以,老早趁年輕保費較少時就買了高額的重大疾病險,嘿嘿,只要一給我中了心肌梗塞,就馬上可以領一筆,如果不幸走了,也不會給家人增加什麼負擔,還可以留一點造福家人,遺愛人間。


 


這樣聽起來很消極喔,當然不只如此,當然也有積極的做法,從現在開始,調整作息,飲食,放慢生活步調,兼打太極拳。什麼叫無法根治,我就偏要治這個根! 什麼叫遺傳性高血壓,片校耶,什麼都推給遺傳,太不負責任了嘛,好啊,我爸傳給我,我阿公傳給我爸,一代傳一代,那源頭最先那個人高血壓怎麼來的? 一定有原因嘛!


9 則留言:

  1. 老師
    我在20歲的時候
    買了重大疾病險100萬..保費一年才1千多塊.繳20年就不用繳了
    ..現在的話...一年要兩萬多塊
    差了快20倍....
    保險很重要
    與其出事了哭哭啼啼..不如保保險..不用有求於人
     
    [版主回覆11/03/2012 22:37:23]聰明!沒錯,不拖累別人。

    回覆刪除
  2. 原來都是太陽惹得禍!!!    話說甲午年快要到了~~發抖~~~

    回覆刪除
  3. 謝謝版主建議。
    女命,從事廣告業,一直都以寫文字為職業,10年沒變過。
    請問文字創作,也算一種口舌,也容易惹是非嗎?
    [版主回覆11/05/2012 23:34:04]少動口那就能減少很多囉,但多少還是難免這方面的無妄之災。有發生的話就要在第一時間去解決,澄清這些誤會。

    回覆刪除
  4. 謝謝版主好心指點。:)

    回覆刪除
  5. 老师,降压药真会性无能,你要从中医角度养身体多锻炼。能养好。多吃海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險我沒吃,是該好好鍛鍊身體了

      刪除
  6. 老师, 紫微斗数是否可以算出一个人將來會有慢性病如糖尿病?

    如可以, 如何看得出? 谢谢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看法很多耶,比如太陽坐命的,疾厄一定有廉貞,如果命宮或者疾厄宮不吉,比如太陽落陷有煞,疾厄化忌有煞等,就容易有糖尿病。糾纏久的病,命或疾厄有陀羅,有化忌,容易有病根不易治癒,此時福德宮若再不好,就絕對是慢性病,因為久病絕對影響一個人的心情及享福能力。另外有個小星,叫天月,在命,疾厄也容易有不易治癒之病。

      刪除
  7. 午宮是頭,媽呀,我午宮坐破軍耶~是暗指我總有一天要爆頭的意思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