嬋玉

趁颱風來之前趕快去台南將一些事情處理好,不喝咖啡…..會死得我,習慣上高速公路前去超商拿杯咖啡。車停好,想起皮包裡沒現金了,也剛好可在超商領個錢。


 


疑,怎麼卡給我吐了出來,插錯面嗎? 定眼一看,挖咧,提款機故障。這樣怎麼買東西咧…..沒關係,難不倒我,嘿嘿! 收進ATM卡抽出悠遊卡


 


點好咖啡,把卡放置感應處…..,耶~ 怎麼一直等不到那熟悉的請取卡?


 


先生,抱歉,連線有問題,請到隔壁台刷! ”,換了一台,也是不能刷。


 


沒現金,沒卡,怎麼辦? 是也難不倒我啦,因為車上隨時準備急難救助金,但怎麼這麼巧咧。


 


一邊開車,一邊在想盤。昨天為了跟銀行申請代款,準備文件一波三折雖然說最後辦好了,去ATM領錢結果按錯,要領一萬按成兩萬,害我還要找可以存錢的ATM再存進去,又前天要算命盤結果缺紅筆與尺…….


 


種種諸如此類文書方面的麻煩,就是文昌,文曲化忌所代表。


 


文昌、文曲,是斗數裡的文書對星。這兩顆星如果一旦化忌,容易在文書,契約,與文字相關的事件遇上麻煩。由於現代科技發達,現代人已不像古代這麼倚賴文書,但可以衍伸出很多廣義的相關現象,小則電腦當機,軟體裝不好,電腦中毒無法使用,email往來出問題,寫到一半當機沒存檔,報價錯誤,印表機卡紙,線上刷卡失敗,電腦訂票買賣問題等。也可以是申請貸款,證明文件,遇到什麼遇到難題,文件不全,填寫錯誤,違反契約,像是過了繳款期限,學生課業退步,作業做錯,考運差,甚至失學等等太多了講不完。


 


嚴重的話,文人因為著作內容被攻擊,甚至被告,文字獄,商人因契約受到損失。


 


有的講義資料說,雖然昌曲都是文書,但文曲偏向口頭上,比如口頭契約,講好的變卦什麼的,但現代年輕人都用line,文書變成文輸,用打字輸入來代替口頭,因此不用拘泥什麼一定要用寫的,什麼用的。頂多可以分成,文昌筆較為正式文章,比如公文,證書等;文曲為一般文字,說文字其實也包括數字,符號,甚至為文藝創作等。


 


前陣子應友人之約出門幫人看盤,心裡想,今天文昌化忌耶,要出門嗎? 文昌化忌會有文書上的麻煩,待會兒寫盤時要檢查驗算一下,免得排錯盤。一到那,客人問我,老師,沒有出生時,幾點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算? ”


 


“!..........------


 


沒有時間當然不能算。原來那人第一次算命,不知道沒有生時不能算。爸媽都已不在人世,想說或許阿姨會知道,打給阿姨,第一次沒人接,第二次終於聯絡上了結果阿姨也沒記。


 


那怎麼辦? 只好排十二張了不然怎麼辦。打開包包沒帶空白命盤紙,對方拿了兩張紙給我,雖然沒像命盤畫格子那樣,也是可以寫。當然我不會完整的排出十二張,倒是算出十二個時辰什麼星在哪坐命,嘿嘿,這手寫排盤的功夫又用到了,只要算出命宮在哪什麼星,整張就印在腦中不用寫,那客人很健談,一直談自己的事情讓我去對應命盤,雖然花了不少時間,最後也被我找到了。



 



附帶一提,文昌在封神榜裡是嬋玉,也就是武王的女將,氣質高貴,文采很好。命裡有昌曲的人,多半眉清目秀,有吸引力。嬋玉不高興為文書失誤,文書麻煩。唯畢竟不是主星,要同時與該宮主星一起看,才有更詳細準確的推斷。


6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想請問幾個問題

    1.老師您可否說明一下為何貪狼不喜文昌文曲呢?

    2.如是命三方有文昌文曲生年忌的人是否這一生都容易發生文書上的失誤呢?是否代表命造

    不適合從事需要大量文書工作的職業(例如銀行行員或秘書行政)?

    3.有一種說法是若是在論考運時,文昌掌管的是學科紙筆測驗,文曲掌管的則是術科與實作,不知老師您的看法如何?

    感謝老師解惑

    回覆刪除
  2. BOSE大哥:  我之前在書中看過  文昌化忌在情緒上的宮位(例如: 命 福德 疾厄宮)  命主的精神上的壓力會比較大  這方面可以驗證嗎?
    [版主回覆07/16/2013 15:11:02]不是的,福德宮為享福的宮位,非常喜歡文科之星,福德宮有昌曲,往往比在命還好,增加享福能力減少辛勞。
    那本書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SE大哥, 如果昌曲夹福德宮(癸丑)紫微化權+破軍+地空+天空, 是否可以减轻破軍的破坏力而增加福德宮享福能力減少辛勞? 感謝老師解惑.

      刪除
  3. Bose大哥:  看到跟文昌有關的書籍  是我在書店裡隨意翻閱的  也不記得是哪本書  還記得有些跟斗書有關的書  居然像是那種上課的講義  就好像你說的  有些弟子會把老師的講義印一印 當做有版權的書籍  給出版社變賣  而且大品牌的書局: 誠品  居然櫃子上也擺著像講義的書!! (驚!!)
    [版主回覆07/25/2013 11:34:47]這類像是上課的講義坊間書局有不少,編排會比較有系統地介紹,很多是作者自己上課用的也有。有的就像妳說的,是學生像筆記那樣,但有些會用電子檔出售。不過,看這類書籍都要小心應證啊!

    回覆刪除
  4. 文昌文曲夹福德宮是否可以增加福德宮享福能力減少辛勞? 谢谢您老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書說昌曲夾力量大於同宮,我應證心得為同宮大於夾,無論如何,都有幫助就是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