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事顛倒

Q: 貪狼為什麼不喜歡昌曲?


 


bose: 貪狼這顆星,長處在於才華,才藝。格局好的,祿氣夠的,可以有才能,又有賺錢的口才,是長袖善舞的商場能手,權氣夠的,可以是將官,格局沒那麼高的,有煞忌的,可以是琴棋書畫的高手,或某專業的技術人才。貪狼不是文星,貪狼要的是權,是財,是助力,是機遇來施展才華。貪狼懂事故,善處理人事問題,很多貪狼都是社交高手,但如果本身沒有實力,沒內涵,有昌曲只是更油嘴滑舌,虛而不實。


 


在網路上常看到有人批命,一看到貪狼昌曲,就說人家是正事顛倒,什麼叫正事顛倒? 實際情形是如何,你也說個東西出來吧。背賦文是重要,但要理解,而且是深入理解,書中很多都是理論,要跟現實面上,生活中要有對應的解釋才可以算命嘛。不要動不動就說,你路上埋屍喔你桃花犯主喔,你風流彩杖喔,這是什麼東東?


 


前陣子,應友人之約,說有一個男性朋友要給我看。這友人是認識十幾年的好朋友,問命從來沒有服務費,我還要請吃飯,(不過說真的,收老朋友的錢我也不要啦),如今又拉朋友來論命,心裡不免滴咕了一下有個底,這次純粹"服務"性質。


 


命盤一排好,貪狼落陷,有昌曲,羊刃陀羅,鈴星,還有天姚,紅鸞.....(哎呀,這....)。既然是朋友聊天,大家就好好聊聊嘛。我bose也是看過世面的,這人還沒講話,我就知道他很會講話。會講話分很多種,巨門的人很多都很有口才,但那是屬於言之有物,有內容的口才,不是那種不講話會死的那種,巨門可以靜靜的,你要他講,也可以三兩句回答你,但言之有物,可以字字珠璣,精準到位。文曲也可以有講話的口才,但屬於比較修飾性,技巧性,辯才無礙。貪狼呢? 你如果沒有好的格局,沒有好的環境讓這貪狼往好的地方走,會變成什麼?


 


貪狼就是妲己,琴棋書畫精通,同時也主慾望,被狐狸精附身後要來誘媚紂王,搞亂朝政。落陷的貪狼已經很不利,仍有才,卻也會有許多貪狼負面的特性,例如不腳踏實地,只求外面光鮮亮麗,而不重實質。只有昌曲,煞星,桃花星,沒有輔弼,沒有魁鉞,沒有吉化,會是什麼樣的局面? 講文一點,是華而不實,直一點就是斯文敗類。貪狼本身就長袖善舞,你沒實力,又給你善於修飾的,風雅的昌曲,本身就是大桃花的貪狼,又有天姚,鸞喜這些桃花星助陣,於是我說…..


 


你這命要好好的學一門技術,偏向文藝、美化、裝飾性的技術類,就能出類拔萃,果然,這人是某技職的烹飪老師。這很好,充分發揮貪狼的才藝,現在廚藝無論中西都講究看起來也要好吃,有裝飾性,這很符合命格。我知道他可以聊,就問了一些學校的事情,他劈哩啪啦,啦啦紮紮的講一堆,言談之中,我只能用臭屁兩個字來形容。一下說學生怎樣怎樣,又說業界怎樣怎樣,自己如何如何,實在令人聽不下去。


 


飛了一下四化,繼續談。你是不是曾經有跟朋友因為感情的事情而有紛爭?” 我講得很客氣,意思是說,你是不是搶了人家的女人而有麻煩啦?


 


話突然變少了,靜了下來……


 


是有啦….”,想了一下小聲回答。


 


你這要注意感情上的牽扯,會給你造成不小的麻煩bose曉以大義,苦口婆心的規勸。但其實真的很不想繼續聊,最重要的我講完已經盡了責任了,你覺得你罩得住就好了。


 


好在這人是有做對行,陀羅入命,這適合專研,雖然有昌曲,但因為丙年生文昌化科,是還能在業界有一席之地。

11 則留言:

  1. 老師,那什麼格局的人是好老公?
    還是要兩人的命盤互相契合,就自然會比較容易幸福呢?

    會不會本來是可以當好老公的命盤,因配錯老婆,而變成不怎麼樣的老公呢?
    [版主回覆07/18/2013 15:08:14]這很難具體回答,因為"好"老公的定義很難講,通常是那個好,這個就欠缺。廣義的來說,好老公應該是不搞外遇,對家有責任感,對太太體貼關心照顧。這樣的人,大都大都是命宮,夫妻宮的星穩定無煞。男命夫妻宮有科星比女命有科星還來得好。什麼叫做婚姻好這也難說,有的沒離婚,但吵到老死。這樣算好還是不好? 離婚雖然不好,但不見得是最不好。本來是婚姻和諧的格局,就是會遇到對的人,遇到可以跟他共同經營這個家的人,不會說原本命局是好老公,卻找錯人這樣。先天的就是命帶的,與生就有的。

    回覆刪除
  2. 請問老師:那如果是其它宮位的貪狼帶著昌曲呢?莫非皆是代表那個宮位"華而不實"??又或也要視其宮位的3方4正才去論定?
    [版主回覆07/18/2013 15:26:36]也仍要看宮位,四墓之地會收斂一些,還有就是有輔弼魁鉞的,有祿權的,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感善。若無吉星,又有煞星,貪狼又落限,這就要注意這隻貪"狼"了。
    如果在福德宮是會怎樣,同樣的,本宮有無煞,無煞就還好,三方有無吉,有吉就雖然興趣嗜好頗多,但不會流於低俗。

    回覆刪除
  3. (我也來曉以大義一下,哈)你就原諒他吧,誰叫老天爺讓他天生就帶這一堆桃花星在身邊,他也是身不由己啊..。請問:落陷的貪狼,化忌的貪狼,自化忌的貪狼 的差別。謝謝。

    回覆刪除
  4. 老師請問
    貪狼最怕遇到羊陀?
    是會怎樣?
    [版主回覆08/26/2013 02:18:55]也要看是在哪一宮。事業宮貪羊就還有正面的成份。

    回覆刪除
  5. 老師您好
    我最近也在研究紫微,
    小孩命宮貪狼化權在辰,遷移武曲化祿在戌,
    事業七殺天銊,財帛破軍右弼文曲忌天魁
    想讓小孩念軍校,不知道適不適合?
    還是有其他更適合的?

    回覆刪除
  6. 這是斗數的高格局。只是這文曲落處差了點。這種命格的人,以後的確是靠"人"成事的。他五湖四海朋友都交,他日就是仗著人脈這樣上去的。取貴,取富都有。念軍校可,會是高官將領,不從軍,也是高級幹部以上,掌權者。

    回覆刪除
  7. 老師您好.我是一位单亲妈妈. 我女儿命宮貪狼化權天魁地劫在子.遷移紫微祿存在午.事業七殺, 財帛破軍天鉞天刑. 這小孩命格局如何? 我一直希望小孩可以當律师, 以后可以过比较富裕的生活, 不要象我那么苦.這小孩会有出人头地那么一天吗?這小孩命格需要注意什么吗?谢谢老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格局滿不錯的喔,這小孩以後個性滿強的,很有自己的主見,不是繪畫畫就是會唱歌,可能兩種都難不倒她,也重朋友,終是會有成就的。但這不是律師的命。若要詳細解析,請參考bose131手工論命服務,謝謝。

      刪除
  8. 谢谢老师. 您说对了, 她很有自己的主見, 导致有时候很固执.我反而头痛.

    回覆刪除
  9. 老師,我夫妻宮貪狼申宮文昌化科,然後宮干丙,又化一次科(還是不用化?),左輔在官祿宮,右弼在福德宮,這樣老婆是正顛倒嗎?

    回覆刪除
  10. 在下庚午生 虛歲30 雌性 貪狼三分四正見火星空劫於子女宮
    完全不懂畫畫 唱歌小時還好 去年一場事故嗓子毀了
    別說唱歌 連高亢尖叫都飆不了(自動發不出聲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