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書

近年來因事務繁忙,很少時間逛網站,上網也是開信箱,分析命盤,回答客人的問題,再有點時間,寫寫文章。這幾天心血來潮,想看看近來網路『斗數界』如何,有無什麼新鮮事。去了知名網路算命網站,挖塞,原來算命可以行銷包裝成這樣.....厲害厲害,又去了知名的命理論壇,看了幾篇文章就看不下去了,裡頭雖有實力貢獻者,但大部分不是,你訐我我譙你的,弄得裡頭烏煙瘴氣.....
多的是誰看誰不爽、筆戰、噴口水,而真正在『討論』斗數的,甚少。論戰中,少不了又是再講『三合派』與『飛星派』的孰是孰非。

這有什麼好戰的呢?這都是斗數的一部分啊,只是有的人『習慣』、或『只會』用三合的技法,啊有的人則『習慣』或『只會』飛星的技法,解讀出來的東西或有不同面向,但兩者不應矛盾,有打架的話就是有一方算錯了,哪有一山不容二虎之事。

不懂,不了解,就說是對方不對,這種事我也遇到過,其實也沒什麼奇怪,這只是透露自己的不足之處,閉門造車,必叟自珍。

但話說回來,不要說三合與四化怎樣,四化裡也自己分派分得厲害。若問我四化派有多厲害,我說,四化算得巧,不只是一針見血而已,令三合派想都想不到這怎麼算出的。話說四化派可以從命造盤看到六親的事情,這也是千真萬確。

不過真的四化派別多,書籍汗牛充棟,卻也頗浮濫。可以說基本上坊間講四化的書籍我是連翻都不會去翻的。唯獨真正承傳周清和老師這一脈的,像是徐曾生老師的書,就值得買回家來研究,他的那本『紫微斗數命運分析』,也是筆者第一本買的四化書,對於當時初學的我,獲益良多。

徐曾生老師的新書去年十月出版---『紫微斗數命運分析--實例篇』,榮幸的老師親自簽名郵寄過來給我,馬上立即翻閱,裡頭對於四化運用,立向、星曜轉幻等,都有深入的剖析。尤其是裡頭有許多珍貴命例,都是老師畢生收集珍貴的命例,透過四化的角度來詮釋,值得進階的斗數愛好者一再研讀。



13 則留言:

  1. 买了,等了好久才收到(因为我住在马来西亚)
    现在三本都收齐了~~~!

    回覆刪除
  2. 那个命理论坛是不是D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說好,總之是還滿有名的。

      刪除
  3. 的確是一本好書, 我有買.
    這裏的PO文也很好看, 希望能常常看見新文章.

    回覆刪除
  4. 最近看一位國外名人的盤,事業宮生年化權又自化權,福德宮生年化祿化忌化科又自化祿忌科。這樣算是把生年四化的力量都流掉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解釋為,此權帶到對宮,也就是夫妻宮,也就是夫妻宮得此權。這說法有參考價值但仍需要研究

      刪除
    2. 还有一种说法是 生年禄自化禄,结果变成了忌,请问这种说法对么

      刪除
  5. 老師您好
    有沒有哪幾本斗數的書或是作者出版的書是您覺得可以拜讀值得推薦的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講星性的書都可以涉獵,但四化的書就要小心,亂寫亂抄的一堆。說真的,我還不知道要怎樣推薦。三合派的慧心齋主的書寫得很好,中洲派的王老也有很好的資料參考,四化派的徐曾生老師寫得很好,但有點深,適合要有一定基礎的人。

      刪除
  6. 想請教老師
    若是農曆十月初八晚上11:55分出生,那到底是算初八晚子,還是初九早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要排三張,一張是初八的亥時盤,一張是初八的子時盤,還有一張初九的子時盤來核對。大部分我的經驗會是初八的子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