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論速成

每每開班,心理難免戰戰兢兢,思考如何在這12堂課,36小時中,讓學員能打好斗數看盤基礎,又能有一定的程度的論命能力。在這不長也不短的時間內,如何授課才能有最好的吸收。

在這資訊快速流通的世代,一切都講求快速,課程設計都在最短時間內能獲得最大的收益為導向。無論是書籍或者親授,常打著『一日學成斗數精華』、『三天讓你成為紫微斗數大師』、『紫微斗數實戰密集班』等為號召,一來迎合學員快速想『出師』的期待,二來節省了我不少時間與精神,雙方獲利,何樂不為?


哪位講師不想快速把課上完?試問,一週三節,上12節要三個月時間才能上完課,那我何不一天六小時分三天講完呢?我省下不少週車勞頓與時間啊!

原因無他,需要時間消化。

紮實慢慢的學習,才是最快速的路。有句諺語『吃緊弄破碗!』,過快的學習,只是短時間內塞了很多訊息,以為學了很多,但就像是一下子吃了很多,會怎樣?通通又拉出來了嘛,根本吸收不了。講直接一點,那只是騙騙斗數初學者而已,紫微斗數根-本-沒-辦-法-速-成。

當然,每個星期要騰出時間,舟車勞頓,額外的車馬費用,想想滿麻煩的.....威,我也忙好嗎,我也不想跑啊,但不這樣你學不會啊....

一顆星曜,要講星性、喜忌、位置組合、星化....真的要講可以講一小時,十四顆加上祿存六吉六煞雜曜,好啦講很快也要15小時五次課,剩下的21小時還要講格局、宮位、飛化、看運程....這已經很吃緊了,可以兩三天就能學會紫微斗數?!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有位資深學員,上完課後又再次回來旁聽,一樣的課程,覺得自己原先不懂的,不熟的,聽第二次終於懂了,融會貫通了。

又有一位更資深的學員,課聽了兩次,這兩年來幾乎天天,下班後上床前,反覆研究命盤,整理格局、驗證資料累積心得,現在『終於』可以與客人論命,且已開始收費。

學生努力,老師其實也在努力。除了平日上班,下班空餘時間論命外,一有時間就研究命盤,連運動也在想命盤,跑一小時就想一小時。每天寫命盤日誌,不斷驗證,自我增長。所為學而不思則罔!

為什麼我連運動時還可以想命盤?因為我是用頭腦排盤的呀,我夠熟啊,給我一顆主星在哪,整張命盤就了然於胸了,腦袋中已經輸入了上百張,誰什麼時候發生什麼事,今年走什麼星,什麼宮位,我腦中一掃就知道了啊

上百張命盤能快速記憶嗎?就像圍棋高手背棋盤一樣,需要日積月累的反覆背才行啊!

之前學太極拳,分三階段,一階段學四個月,一週兩次課,一次打兩小時,全部課上完要一年,而上完不是說就會了喔,是可以『開始』練拳了。

我的課也是秉持同樣精神,上完課是把該懂的,該知道的具備了,可以『開始』邁向斗數之路了。

走得長遠。


10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在哪裡授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台北市或嘉義市,有時同時,視學生狀況。

      刪除
  2. 老師1,能否寄筆記形式? 我會全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也有其他學生,國外的學生詢問函授,但基於吸收狀況,目前還沒有這樣的班。以後可能會推短期密集班(雖然這與我理念有出入,但實在是有學生太遠了,長時間奔波很難)

      刪除
  3. 請問老師,上課的時間、地點及學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台北與嘉義兩地。7~9月時會開班,到時會有公告喔,謝謝。學費也會一併公告。共計36小時6堂課或12堂課(視人數而定)。

      刪除
  4. 近期台北會開課嗎? 請問學費? 謝謝

    回覆刪除
  5. 老師,請問近期有開課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