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妄之災

有個親戚,男方由於妻家家境頗好,結婚沒多久,男的(姑且就叫A男),赴中國丈人的工廠上班,一去就是主管職。公司作的是電子零件,之前學的是美工,完全不同的領域,但薪水優渥,礙於時事環境,也硬著頭皮去做,一做就是八個年頭過去了

去年工廠收起來,回到台灣,因為有著豐富的資歷,很順利得找到一個月三萬五的業務工作。A男太陰坐命,做事細心,長相出眾,人也聰明,學得快,很快的就得到老闆賞識。作半年多,由於與老闆娘之間有些不愉快,索性就把工作給辭了(太陰的人滿重視奇蒙子),想轉換跑道,沒料到之後的找工作面試都不順利。


這幾個月來,萌生了自我創業的想法,看到現代人幾乎人人有車,這洗車業就像是洗頭簡髮一樣,有頭髮就需要剪,有車自然也會去洗車,市場穩定。於是找我看看命盤,做這途是否有可行,有賺頭否?

先從命格看起,這太陰本來就擅長洗滌、美化,做你命宮星所主的,錯不了。命宮星,就是自己的代表,也是一生中與你最有接觸之人事物。不作命宮的事物,也可做福德宮的事務,福德宮是我喜歡的,作自己喜歡的,發展空間大,也容易做得長久。何況福德宮還是財帛的遷移宮,為『來財』之宮位。

A男財帛宮為天機,天機本身不是財星,但適合賺現金生意,表示錢財頻繁流轉,天機也是技術星,且是需要動腦的技術。福德宮有化忌來沖,這大大增加了來財的辛苦度。這也頗符合洗車美容需要。

“可以的,洗車頗適合,但在技術上,多加把勁”,會這麼說,是有原因的。

此人命宮三方一顆煞星都沒有,要從事技術的,要有煞星才厲害!煞星不是都不好,它能給人激發,鍛鍊、萃煉。技術的東西,沒有經過千錘百煉,是難達到登風造極的地步。

記得小時候跟母親回苗栗娘家,都會去拜訪媽媽的一個國小老師,老師對媽媽很好,只是後來誤食了假酒而失明。每每跟媽媽去拜訪他,人都很親切,但我都會注意到他電視上的一座木雕,形狀像一個公雞,不是栩栩如生,很像公雞的公雞,但就是有那神韻,有個氣勢,每個角度看都不一樣,令人玩味。聽老師說,這作者大有來頭,聽說用了兩刀就造就這神『雞』!(我想這兩刀應該指兩大刀吧....)

這老師口中的大師,就是朱銘,這是朱銘送給他的。

朱銘的故事相信大家都知道,這人不簡單,一路走來也不是順遂,都是經歷多少挫折才有今天的成就。朱銘的命盤....我當然沒有,但相信煞星應該不少。

離題了,回到主題。

這洗車美容業,是可以做的。目前走入紫微破軍大運....人有雄心壯志,想衝個成績出來。論到運程時,赫然發現,此人目前走入一個很明顯的遭小人格局,財帛宮受創嚴重,於時我說,最好是獨資,與人合夥、合作,怕被吃了!要不就要過了農曆七月,煞力過了會比較好,但我老實跟你說,我看這躲不掉,一定會吃到虧!

“我身無分文,要真的做也是老婆家出的資金,我無財可破應該還好吧,但我仍是會小心的”

於是透過房仲找店面,找了許久,就是在當地找不到合適店面。這洗車的店面不像一般小吃餐廳,這面要寬,坪數要夠,前面不能有樹,又要怎樣的,有諸多現限制。

終於房仲找到店面了,先前教A君洗車美容的『師傅』,很熱心的要去幫他處理店面裝潢事宜,A君心理暗自提防,心想,這會不會就是所謂的小人咧....明天就要談了,有點緊張

“防人知心不可無,但也不能處處設防,貴人也進不來”bose說,“該有個保護自己的措施要有就好,比如白紙黑字的契約,加盟條件弄清楚等”

隔天看了店面,因為不符合『師傅』期待,作業區動線規劃不良等因素,就只好放棄這店面。

原本以為重回找店面的戲碼,就在事情過了沒幾天,丈人詢問一位友人,是跟他買BMW的業務,這業務聽到這要找店面的消息,也熱心的想要幫忙,這業務認識各行各業的人,人脈廣,果然『馬上』就找到了一個店面,這店面極寬敞,但那是原本做汽車精品的,要協調精品老闆讓出一塊能洗車的地方,當個二房東,整體就來個『複合式』經營策略....

因為這業務也介紹不少人去那家精品店消費,所以事情相信可以談得很順利,至於房東要租多少坪數,多少店租,再談,加上這業務本為汽車公司銷售紅牌,說可介紹許多車主去洗車美容,可以短時間累積不少客源,至於從中的抽佣,也可再談....

丈人聽了覺得這主意很好,一來有店面了,二來生意似乎馬上就可以上軌道。

但這對A君聽起來就毛毛的了,原本想要做個小老闆,從小做起。變成要靠金主(丈人),所以理當A君太太為幕後掌控者,店面還要跟精品店老闆分,客源還要靠業務,自己變成上班領薪,甲人頭路的....且之後薪水領多少,多少要拿出來分紅,非常複雜的組織結構不是嗎?加上bose跟他說,今年就是要防這樣的事,怎麼好像有個坑已經挖好了要他跳

業務積極又『馬上』找到裝潢師傅,迅速談店面裝潢事宜,事情如火如荼的展開。

不過,A君仍夜夜煩惱,這要怎麼談才好呢?還是算了?但金主都開口了,要不要把握這黃金機會呢?機會不是每次都有的,頭都洗下去了似乎,騎虎難下

請了另外的水電師傅去勘查,那經驗老到的水電師說,這沒辦法做喔,水電線沒辦法牽,既然如此,鼓起勇氣跟丈人爸說,仍是想自己從小地方做起,一下子搞得這麼大,一下子就砸個兩三百萬,如果沒做好承擔不起啊,想婉拒業務的幫忙。

就在與業務說不要合作時 ....事情來了....

“怎麼現在說不要?裝潢公司聽了『很生氣』,叫你『一個人』過去跟他談,不然看著辦!”業務這樣轉達。

A君一聽呆掉了,從頭到尾,都是你這業務來找我,建議怎樣怎樣,我現在不要不行就是了?是裝潢公司還是整人公司啊?

“我就是說那裝潢公司有問題,老闆來談時看起來一副流氓樣,就覺得怪怪的,我就不想跟他合作,現在人家要找麻煩了”,老婆大人數落著A君

焦頭爛耳的A君急忙打電話給精品老闆,也很『湊巧』的都沒人接電話.....

業務『好心的』輾轉告知,這精品店老闆為了這事,已經跟人租了倉庫,都簽約了!問何時簽的,居然回答是你A君說不要合作那天....(可是我早上說不要做,他居然可以早早上就去簽約了....),這精品店老闆為了你,倉庫都租了,『損失不少』....

“需要錢才能擺平”,業務說。

問說那要多少?什麼鳥都還沒有做,連個設計圖都沒有,居然能寡廉鮮恥的要錢?要多少?

“對方說看你的誠意”業務轉達。(挖塞,經驗老道,還不主動出價呢)

事情一一浮現,原來小人就是.....

就這樣,之後花錢消災....應驗了斗數走勢,至於多少,A君就沒說了,但這無妄之災,使這A君黯淡消沈,我鼓勵著他說,農曆七月再重振旗鼓,畢竟這事自己想做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就當作是上了人生寶貴的一課吧


















19 則留言:

  1. 老師,請問斗數班還可以報名嗎?有寄信詢問了

    回覆刪除
  2. 感謝老師無私的分享紫斗故事! 雖然自學仍模糊中,卻也能從中有著人生百態的收穫,多少也能"順道"學一點點紫斗的知識.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再請問老師: 看起來這故事的主角, 他也已經那麼注意了, 可是終究還是碰上這令他本來就担憂的事... 如何化解? 也就是說, 即使丈人建議他, 在那適合創業的時間點還未到前, 還是不要接受的好? 是這樣嗎? 但有時, 親朋好友的 "好意", 有時真的很令人難以婉拒啊

      在十字路口時, 往哪條路, 茫然, "選擇" 有時就是很像是在擲骰子之感...

      刪除
    2. 的確重大事件,都是凶力很強的沖煞格局,很難全身而退,很難防範。令人有動,就有咎,不過仍是可以在動中,尋求最好的解套方式,使災難減到最低,而不是去加強他。像這命造被提醒今年就是小人多,當眼前已經有個坑要他跳,他警覺心就強,趁水電說無法做趕緊撤退,雖然仍破財,但已經算輕微。如果他硬去找別的水電師去做,或者繼續與這『小人』合作,後果不堪設想。之前我也有個客人,遇類似狀況,一個很好的朋友一直鼓催她買虛擬貨幣,說這之後會漲很多,我告知命主這有去無返,命盤上很明顯的劫財運,但她很難拒絕這朋友,怕拒絕會造成彼此間的嫌隙不信任感,我就告知,如果非得買不可,妳就買少嘛,一兩萬塊就好了,朋友留得住。後來真的應驗,好在損失不多。

      刪除
    3. 也就是說, 這個"終究"是無法避免的了, 或是可以用"別的象"(別的事件, 如錢投在公益,也有點像是去了就不復返,無所謂的金錢利益之營收..etc.)來代替呢? 目前自己也一直在自學研究這一塊(轉換成別的事件,讓傷害降低一點;或是當下看不出收益,但將來有一天會有收穫之感-就像是公益,目前沒感覺,N年後因為當年的善心,卻給自己帶來想都沒想過的福報之類的?即,會為自己帶來加分...etc.之類的?)

      不過,老師給的建議已經很好了-減少一點損失/設個自己能接受的停損點-也是可參考.

      謝謝老師不吝意見交流跟分享;雖然目前無緣去上老師的課,感恩有網路,在這裏多少也能學到一些東西, 謝謝~~

      刪除
    4. 但是人总是比较犯贱,有机会不去尝试又感觉对不住自己,但是尝试了又怕出来结果不大好。。。

      刪除
    5. 小人該不會是 [業務]??
      業務"自告奮勇"幫A君找店面
      然後文中提及業務跟A君岳父之前相識
      顯得盛情難卻 只好暫時相信這"業務"
      但為何我覺得有共犯 XDD
      就是業務"自找的"裝潢師傅+汽車精品店老闆
      ----
      遇到不好的運 只能少輸為贏 -___-

      刪除
  3. 如果他避开了这个,那还会发生破财的事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避開了這,也會有其他令他破財的事情。不過事主知道今年就是小人劫財,已經有所提防,所以心理上遇到這複雜的合作,已經傾向不願意,好險後來決定不要,如果合作下去,沒完沒了,請鬼拿藥單,我看破得就不止這樣了

      刪除
  4. 今年還有潤六月,流月走不好,衰事不就來二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潤月上半月屬六月,下半月屬七月。衰事次數不是看月的,月只是事件發生的果,是時間範圍,雖然今年六月有兩個,但整體仍屬六月這月,意思是,命盤指示事情如果這煞力沖六月,那就發生在六月+潤六上半月這範圍之間。

      刪除
    2. 就再多沖個15天……

      刪除
    3. 就是平时应期是30天,闰月就是45天。。。这样子对吗?

      刪除
  5. 那福德如果是天府加祿存適合什麼工作呢?
    銀行適合嗎?或者做業務呢?其實本身是最想當包租公躺在那什麼都不做最好.......但是台灣房價太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適合做什麼工作,要看命格,不可單看福德宮喔

      刪除
  6. 如果命宮無主星在未,福德宮也無主星,只有碌存小星獨坐,遷移宮太陽化權、太陰,財帛宮天機、巨門化祿、文昌化忌,事業宮天同、文曲化科,但是本命太陰沖命宮,巨門沖福德宮,這樣工作適合甚麼?有甚麼要注意?是外出要小心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