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設計師

炎炎夏日,約了理髮設計師,來去剪個頭髮,這樣感覺也清爽些。

我專屬設計師是男的,77年次屬龍。記得第一次給他理髮,他還寄人籬下待在一家老闆店裡,因為技術好,是裡頭紅牌之一。透過友人介紹過去試試,第一次給我的印象他人酷酷的,五官深濃,黝黑皮膚,一問是阿里山那邊的鄒族人。話說我的頭髮還真不好剪,髮線不斷往後退,掉了許多長出來後細細的,後頭永久生髮區卻濃密,很不平均,可以說是理髮師的惡夢....


記得高中時給老師算斗數,老師說,以後我會童山濯濯....會『禿』得很好看,挖咧,什麼叫禿得很好看,禿有好看的嗎?況且高中時我的頭髮發到剪都來不及剪,多到嚇人耶,拜託啊老師有沒有說錯....

真神奇,說也奇怪,大三大四就好像受到什麼詛咒一般,頭髮開始一直掉,掉到現在還在掉....為了讓自己禿的很好看,到處尋覓厲害的理髮師,再多錢我都肯花啊!

剪一次頭髮六百,我弟也剪六百,笑說我的比較貴,因為剪的毛較少,剪這樣就要六百....拜託,這價值不在髮根數量好嗎?是在設計,怎麼剪得好看才是價值所在

這設計師第一次見面,大夥不熟,沒什麼對話,問我要剪怎樣,我這頭髮還能奢求剪怎樣,就順眼就好,只看他看著我的頭髮,眉頭深鎖,剪完又不斷的修阿修,好像永遠都修不完,喔不,修不好似的....

理完拿了面鏡子給我照照,嘿嘿,果然不錯,還真能化腐朽為神奇,看起來髮量有比較多喔

一回生二回熟,漸漸的就跟這設計師聊起來,聊阿聊,就聊到命理去了。他說,原本父親要他考消防,公家的比較穩,他自己選擇了髮藝,還因此鬧了家庭革命。後來父親看到他有成績出來,自食其力也沒什麼不好,就從反對也轉為支持。

這人天機在巳坐命,戊年生。直接想到的,就是命坐化忌。戊年天機化忌。天機為思考之星,化忌有想很多,鑽牛角尖的情況,但只要從事的是需要動頭腦的,傷腦筋的,倒也很合適。

很多人一看到命坐化忌,就覺得完了,事業宮有化忌,事業完了,財帛宮有化忌,財運完了....這大錯特錯,絕對不是如此。

都不用看星嗎?都不用看格局嗎?四化都不用飛嗎?

斗數有時論不準,就是偏頗了,斗數有很多面向要看,光是看星就偏頗了

此人命雖有化忌,但羊陀火鈴空劫都不犯,雖然也一定有天機化忌的現象,但傷害影響不大。有可能會有人說,老師,這羊陀夾忌為敗局耶,沒錯,所以要怎樣飛黃騰達大概也沒有辦法,但自食其力,靠技術為生這絕對沒問題。

天機原本就主技術,是顆技術星,所以他去學髮藝是對的,天機的人想很多,所以這研究『頭』小東西很合適,把這研究心放在這頭髮上。命宮坐丁,化祿至遷移,命宮自花科,這也是不錯的飛化,這自化科可以調節這生年化忌,消減天機化忌的負面行為,自化祿出,雖然錢花得多,但也表是有得花用。

遷移宮有生年權,又有生年右弼化科,表示出外有貴人,也有成就。這人離開部落來到都市打拼,馬上就有工作,才能得以發揮。只是說,有權有忌,這脾氣也是拗。

今年他離開老東家,自己與女朋友合夥獨自開了店,女朋友也是髮型設計師。早在去年他有這構想,在籌劃時就問過我,我說,這2017可以開得成,且一開就還滿穩定的。

我去的前後都有客人在理髮,真的生意是還滿穩定的,除了女友也是設計師外,還請了個洗頭小妹。

如果只看星,命宮化忌還羊陀夾忌,財帛宮天同巨門天魁,事業宮空宮借對宮太陽天梁地空,實在也不是什麼多好的架構。但如果飛四化,就會看到,財帛宮乙天機化祿入命,事業宮辛化祿到財帛宮,這是很好的循環,我的工作賺錢給我之意。

這財帛宮乙天機化祿到命,表示財源豐盛。但天機不是財星,所以財不大,但卻很適合作現金生意,我給他一千他找我四百這樣,有來有去,收入靠技術服務,適得其所非常好。

為何先前父親會反對,父母宮坐使命宮戊天機化忌之故。









17 則留言:

  1. 熬到立秋了,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請問秃頭是看命宮或是看疾厄宮??

    回覆刪除
  3. 老师 看来命财官的四化也可以看本命盘的格局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但四化所謂的格局,是與三合不同的概念

      刪除
    2. 请问大大是否可出一篇文章讨论下生年四化看格局,与本命命财官宫干飞出的四化格局的具体区别呀?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這張盤跟我一位泛泛之交的朋友好像,一樣天機化忌坐命對宮太陰化權。她除了羊陀夾命還有空劫夾,跟父母感情確實不好。她外型長得很可愛,(也許因為命宮有文昌?)給人印象蠻好的,但內心似乎想太多,常常鬱鬱寡歡

    回覆刪除
  6. 官祿宮飛祿到財帛呢?
    武曲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很好的飛化,事業為工作行為,表工作能賺到錢

      刪除
  7. 疾厄有贪狼禄和文曲,俗称正事颠倒,但是在疾厄宫的话怎么应用呢?

    回覆刪除
  8. 紫微破軍在乙未宮坐命禿頭機率高嗎?

    回覆刪除
  9. 如果是事業宮飛祿入福德宮,科入財帛,忌入命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都飛入「我宮」,滿不錯的飛化。飛入福德就照財帛,表示你的工作表現能使你賺到錢。化忌到命,不做不行的無奈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