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

前陣子到台中出差,擔任國家辦的一個藝術競賽評審委員,遇到了許多老朋友,也認識了新朋友。雖然早上六點就得起床準備出發,但除了可賺些外快外,還能拓展自己的視野,與他人交換意見,看看目前業界環境發展。主辦單位對委員很親切,除了現泡的研磨咖啡外,還有各類茶點、水果、下午還有台中某知名黑糖饅頭、好吃的花生等,感覺備受尊寵。


休息時間大家聊聊,聊聊業界生態、生活瑣事、沒話題時就滑滑手機,有的委員身伸懶腰,活動筋骨,原本三天的活動第一天就照這樣的節奏走著走著....來到第二天,疑,突然有個老朋友過來神神秘秘鬼鬼祟祟的湊身過來,問我是否還有在幫人看斗數,想問她小孩『適不適合學室內設計』....

這友人是個貴婦級人物,先生是電子新貴,住豪宅,開名車,舉手投足都有飄散著一種獨特的氣質,但又不會與人有種距離感,報了小孩時辰,手指掐一掐,其實也沒掐啦,就頭腦自動會排盤,不到一分鐘, 嗯....天相在卯宮

設計類,這是需要創意巧思的,還有就是長時間的專注。天相的強項不在於長時間的專注,雖然說對美感也有一定的鑑賞能力,但多半不是設計長才。設計類其實也滿廣的,有廣告設計,有室內設計,有服裝設計,髮型設計,這適合的星曜也都不同。

設計也是種創作行為,從我看命盤的經驗來統計,比較需要長時間,需要耐心以及注重細節的,像是室內設計,太陰星非常能勝任。太陰為創作高手,若在能加上昌曲,會很具有美感藝術細胞,太陰者本身就善於透過媒介來傳遞自我情感,只是有的成為詩人,有的成為作曲家,有的為髮型設計師,在現代則為室內設計師。

以星群而言,就屬於機月同梁這組。筆者認識一名很有才華的室內設計師,就是天同天梁者。而我的髮型設計師,為天機在巳對宮太陰者。附帶一題,天機星對於需要『精確』的技術非常厲害,比如這裡頭髮要剪多長,那種多0.1,少0.2公分小差距的拿捏,天機很行。天機五行為乙木,乙木為短小,矮的樹叢,也為樹枝,枝枝節節的,引伸在人則為手指,因此需要靠手靈敏度的,像是拉花,刀工精巧的擺盤啦,這種需要操縱一定手工技法的,非天機莫屬。

具有色彩敏銳度,顏色調配這樣的,比如現在多媒體剪接,這非廉貞星莫屬。但並非所有廉貞接如此,卯酉的廉貞破軍,子午的破軍對廉相都很強,藉助於破軍的突破傳統與大膽嘗試,廉貞星可以成為美學高手。像是攝影師,捕捉一剎那的畫面這種,破軍很厲害,破軍為耗星,『耗』費了上百張底片,可能只為了選出一張,符合破軍『破壞後建設』的性質,破壞了許多底片(現在可能為記憶體),建設了一張我要的照片。

筆者有個朋友是凱渥的麻豆攝影師,就是紫微破軍在未宮者。這朋友176公分高,他說在幫那些漂亮麻豆拍照時,他總是覺得自己在巨人國裡,瞬間變矮.....

話說回來,這種與色彩有關的設計,星組就為殺破狼,疑,殺破狼不用我解釋了唬,就七殺破軍貪狼....。

至於天相.....唉,不是說不能做設計,是不善於啦...我這樣對這貴婦友人解釋。

有些小星對設計很有幫助。昌曲善於表達,尤其對於表演者,設計舞蹈,編曲,天馬行空的那種很加分。

地劫、地空這對頑皮的小兄弟,想像力一流,創作能力超強,會有獨特的招式。

對於色彩而言,還有顆星也滿強的,天姚。

現代社會很需要各種設計、發揮創意的人才,斗數名盤解析不失為了解自身適合自己的行業的方法。









3 則留言:

  1. 謝謝老師分享,請問這些星曜對應的設計師特性,主要是看命宮、事業宮還是財帛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要看喔,命、事、財都是指自己命造的事。重要性而言,是以命宮為主,財宮為副,兼看事業。命無主星,則遷移宮為重。

      刪除
  2. 你好👋 能請老師幫我看命盤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