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兩枝筆

似乎年紀到了一個階段,就會想要過『減法』的生活,擁有少,反而是多,所謂的斷捨離。

因為喜歡命盤手寫,會去買比較好的原子筆來寫,背包裡固定都會放兩枝筆,一支墨水用完了還有另一支,以備不時之需。


寫完了其中一支,沒水的就一直放著,因為上次買筆時,店員跟我說這筆有出筆芯可買,水用完就買筆芯裝進去就好,這筆殼就一直沒丟,也一直沒去買筆芯,一放就放了這樣好幾個月~

也因為這支沒水的筆,三不五時就造成我的困擾。因為會常常拿錯筆,隨手包包一拿,可能莫非定律,啊就拿到沒水的,一寫沒水才又再去拿另一支。

當然這也不是什麼大事啦,頂多就寫字沒水的當下有點小小不爽,又要多花力氣時間去拿那支有水的,然後怪自己怎麼都沒去買筆芯,啊因為買筆芯這事情實在太不重要,太小了嘛,所以就一直都忘記..

就在昨天,又拿到那支沒水的,先前累積的許多小不爽,已經變成中不爽!

這次我必須有所抉擇,既然我的懶性就是不會去買筆芯,那今天就必須斷捨離,你我有個了斷。這次不擺回包包,放在桌上,一下班即刻丟掉!

就這樣,一下班就立刻『斷』掉與這支筆的緣,畢竟這幾個月來,已經被它荼毒好多次,浪費我好多時間,影響我的心情,比起為了筆芯省那些幾塊錢(還有環保),實在太划不來了!

丟掉它後,頓時心情開朗,一點也不會因為丟掉它而有什麼不捨,下了這個決定,生活也沒影響,反倒是令人心曠神怡,這垃圾早該丟了!

結果今早上班,從包包拿起筆一寫....耶?!,怎麼筆沒水?


馬的...


.....丟到那支有水的...


就這樣,荼毒我到最後一刻....要死還拉個墊背的,我把兩枝筆都丟了,今天沒筆可用了....



9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如何為之富格呢,需要配合行運吧?
    例如武貪,是否就稱為富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身格局很重要。武貪本身有發財的DNA,要看哪年生,的確也要配合行運,運走順行逆行也很重要。

      刪除
  2. 大師,斗數能應合禍不單行,福無雙至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禍不單行滿常見,福無雙至嘛...不會耶,常看到連續的好運,最近新聞有則,刮中百萬,再刮中十萬...斗數本身就強在看行運好壞,有些一連串的連鎖反應是可以推敲

      刪除
  3. 請問大限財帛自化忌的話是否就沒搞頭了?比如說,廉貪癸已宮這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一定喔,本命格為何,大運走何宮何星也都要考慮進去,不會單單大財自化忌就完了,不過這運支出頗多,且投資運大都不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