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滑到影片『醫師好辣』的綜藝節目,從討論許多醫病經驗故事裡,了解醫生、病人的想法,滿有趣的。其中一位醫師提到,有位五十幾歲的先生,長期頭痛,做過各大醫院的檢查,都檢查不出原因,說沒事但他不信。友人報他去某國術館,師傅弄一弄就斷,“你腦袋裡面有長東西,這醫生檢查不出來的,只有我這邊檢查得出,這帖藥20萬,吃三個月,吃完去大醫院檢查,那顆就不見!”


那人真的花了錢,吃了藥,回到醫院做檢查,還真的檢查不出什麼,那人才放心。

當然,這故事滿誇張,聽了也知道本來就沒有長什麼,當然檢查不出。這國術館師傅也矛盾,先前說這毛病醫院檢查不出,為何又要病人吃完藥後去醫院檢查?!不懂!

這讓我想起有次客人論命,就在過程盡尾聲時,客人突然問,“老師,我這財帛宮有帶劫空嗎?〞

“是指地劫地空嗎?空亡?還是天空?”,我問。

“我不太清楚,就上個斗數老師看我盤就說我財帛宮有個劫空,錢財破一大洞,所以常破財,存不住錢...”,我眉頭深鎖趕緊再看個仔細....

“老師問不要要補這個破洞,費用兩萬塊”

疑~這客人財帛宮並沒有劫空呀....疑,還是天空星?也沒進...那會不會講的是『截空』,所謂的截路空亡。嗯,倒是有進截路空亡(一星兩宮,有的分為正空、傍空)....這我沒在用的小星,居然在別的老師眼中是如此重要,是破財的罪魁禍首!

老師要怎麼『補』這空亡,我不知。補了是否有作用,我也不知。但我知道,斗數星中,屬空的,計有地劫、地空、天空、截路空亡、旬空。論空力,截空還排四五名外,若以甲乙評級數,都丙級丁級去了。

一般聽到『空』,就自然聯想到,哇~四大皆空,全部都空去了,空了了了,白忙一場,實在令人害怕,對這空字特別敏感。唉鴨,區區一顆小小星就把你的財都給空掉了,啊你把大星放在哪裡?這些主星不就太沒面子了?

我也不確定是指哪個『空』,其實空星這麼多隨便都馬會中....並非說這些小小星豪無作用喔,但這種不論格局,不講主星,單單一顆小星就能決定大事的,都不要輕易相信。斗數的空亡,我個人只重視地劫、地空兩星。



1 則留言:

  1. 空劫夾命、空劫坐命跟空劫照命哪樣影響較大呢?

    空劫一在命空一在夫妻宮又有何影響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