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大概這四個字能夠形容台灣目前--『百業蕭條』。許多餐廳無法內用,有的直接休息鐵門拉下來,有的就乾脆不作了,『出租』、『售』到處都是...疫情肆虐下,人心惶惶,草木皆兵,拉開了彼此的距離。

說也有趣,學生問到,老師,這停課是否應證了今年辛丑年文昌化忌?哈哈,的確,文昌化忌,學業受阻。但這辛巨門化祿,太陽化權,為受惠於異族之象,講著講著,這日本送與的142萬疫苗應該已經下飛機了。

國難當前,人民應團結一心,一起對抗這病毒。今天6/4,別有意義,是媽媽住院的第五天。媽媽今年初開始身體有恙,經檢驗後確定需動手術,醫生安排這星期一住院開刀。記得前一天,也就是星期日,媽媽正準備明天住院的衣物用品,嘴裡唸著說不知道要住幾天,醫生說至少一星期的樣子。

『媽,妳星期五就出院了啦~』,我跟媽媽說。

『喔....』,媽媽笑著也沒說什麼,繼續整理她的東西,我覺得有點敷衍。不過這手術也不是什麼小手術,需要全身麻醉。若能星期一住院,星期五返家,這也算是非常順利。

疫情期間,醫院非常嚴格低把關人流。只能固定一位陪病者,住院前還得快篩,聽說快篩很不舒服,像這種艱難的任務,當然交給破軍大哥來了,我機月同梁的,就做後盾補給,所謂適得其所,各司其職。

前天收到破軍發來前線的電報,需要雞精、草魚湯,衣物、洗臉、洗手肥皂,媽愛吃的肉鬆....叫我星期四補過去。

這雞精肉鬆這食品類這可以理解,洗臉的居然沒帶,這也厲害。真的,媽沒什麼在洗臉的,天生麗質難自棄....

就這樣,昨天下午先跑去著名的三哥肉鬆舖,這家厲害,好吃又價格公道,且品項超級多,各式肉類零嘴琳瑯滿目,好想全部都吃一遍,哈。買完接著,因為草魚湯下午休息,改去買洪牛牛肉湯,老闆是個浪子回頭金不換,很有個性的人,光是看那乳白色的湯頭就令人心情愉快,這店的牛肉也是新鮮多汁。

物資成功送達。晚上與媽媽視訊時,誇這牛肉湯好喝。我說喜歡的話,我明天再給妳帶牛肉湯過去,順便問起,疑,醫生有說何時可以退院嗎?

『昨天醫生巡病房時,都沒說耶,看來要到下星期了』

我心想『下星期...這麼久喔』,那看來星期五無法出院了,失準。

這斷事失準也是正常,人世浩瀚,不是什麼都能算到的,我都這樣安慰自己的....但我們不能因噎廢食,鐵板踢會痛,但就是要常踢,多踢就能強壯,至少...不會那麼痛了。常跟學生說,斗數學了除了要常看盤外,也要多去預測,去斷事情。錯了就錯了嘛,再檢討調整就好啦,這樣才會進步。

結果呢,真令人訝異,今早媽媽打電話回來,說要辦出院了,今天就是星期五。對於這峰迴路轉,問媽說,昨晚跟您打電話時說可能要下星期,怎麼今天出院了?

對啊,醫生昨天也都還不確定,今天早上看我傷口復原得很好,就說可以出院了。

哼...果然.....就是星期五,嘴角不免得意微微上揚。這種預測雖然也沒什麼大不了,但對於斗數家而言,是種自我小小的肯定滴。

希望這波疫情能趕緊平息,台灣加油!




15 則留言:

  1. 請問您習慣用流年(如,丑宮)命宮或是小限的命宮去看流年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用小限喔。我只用流年,今年牛年,所以走入丑位。有些主張,太歲流年是看什麼,小限則是看另外的什麼,唉壓,厲害的從流年就都可看到啦,不會說看不到是因為跑到小限去了

      刪除
  2. 哈哈 謝謝 bose版大 的回覆 :)

    回覆刪除
  3. 老師您好
    想請教一個行運的問題
    就是看您論運除了該當大限的三方四正之外,也看該當大限的宮干
    那請教如果有個人大限命星旺廟且有吉無煞,但宮干飛祿全科沒有吉化三方
    這樣究竟怎論?好壞在哪?
    (我看一個網友的命,男命廉貪在巳辛年生,第五限走紫破三方有吉無煞,不過宮干無吉化本命三方)

    感謝老師賜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辛巳年生?走入三方四正有吉無煞,就已經是很好的現象了。不用吉化本命也無傷,其實化進本命只是其中一項指標,絕對不是說沒化進就爛運。

      刪除
    2. 老師,我翻了一下,是辛酉年農曆4月26子時今年虛歲40
      老師想請教,飛得好跟大限三方四正好
      差別在哪?
      如果說以上面這張盤論的話,他的第五大限您會怎麼講?

      純討論盤就好,因為我也不知道他的盤對不對

      刪除
    3. 抱歉我應該斷句
      男,廉貪在巳宮座命,辛年生

      刪除
    4. 根據提供的時辰,排出的盤為巨門在巳坐命的喔,奇怪。且辛酉年肖雞,民國70年次,今年牛年虛歲是41了

      刪除
    5. 那看來是我看錯,不好意思讓老師困惑了

      刪除
  4. 以老師的論法,若大限三方全見吉代表作事波折較少較順利和得人助。只是若能有大限財化祿入原財或原命宮,更代表財運特別好。只是得財也有分難易,就是看當下煞星多少給你的困難度了。
    相反言之,四化化得好但一堆煞星如劫空在,即是會有得財不少或事業很順利,但也會在某些流年大破敗。

    回覆刪除
  5. 但論運也離不開命格,這命有自化忌已經代表個性易放棄堅持不了什麼,給他再大的一個好運也會打折。有人一個好運賺幾億,有人一個好運有衣食而已。
    但這命好在人助長輩關照不少,但好運中,也只能說:這人頗懶,不太進取,但這運算是不錯的,至少無憂。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老師您好
    我有發一封電郵給您
    不知道您有沒有收到(yentil28)

    回覆刪除
  8. 老師會說說陳時中的盤嗎?(這算敏感話題嗎?
    十分好奇,也很感謝疫情時刻是他坐鎮指揮
    已經很少看到在極大壓力下,還能說出鼓勵話的政治人物了
    就是..能把自己情緒控制得很好...被攻擊時還能站在客觀立場,不帶攻擊性的給出回答,跟柯文哲句句帶刺,針針見血的為人處事很不一樣(並非貶他人的意思)
    我挺好奇這樣的人是什麼命格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陳的時辰資料,所以也沒辦法論。其實就算有,也不一定為正確的時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