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運淺談

 網友提問,行運上,是三方四正星曜重要,還是四化(飛星四化)重要。這實在難以三言兩語講清楚。

三合派論運,當然三方四正星曜重要。走入什麼樣的主星,其大運(大限)宮干使大運盤何星化氣,於何宮,搭配原本生年四化來審吉凶,主要是在看此運的『格』。比如廉貪在巳之人,辛年生,走入第五運丑運,為紫微破軍,搭配生年四化也是辛,則巨門在交友宮雙化祿,太陽在子女宮雙化權,文曲雙化科於X宮,雙化吉於Y宮,這些化象,都會在這大運之間發生。

除此之外,辛干祿存也在酉,雙羊刃於子女,雙陀羅於疾厄,影響此運也頗重要。再次於,辛干流魁於交友,流鉞於兄弟,也與生年魁鉞重疊。有的人也頗注重大限魁鉞。

紫微破軍於丑,三方四正雖無吉化,但助星與凶星就能決定此紫破是明君還是昏君,還是暴君。但要知道,不同的主星,喜歡的助星不一相同,有些也不是那麼怕煞星,甚至喜歡煞星,這要一一分辨。不過光是武曲七殺祿存於財帛,這運整個氣勢就不一樣了。

以飛星四化來論運,這就得要注意如何飛化,為何要化此宮,用意為何。否則最後漫天化忌,保證都會被沖到,飛到兵荒馬亂,無所適從。對於如何飛化,這要老師一步一步帶。基本上,本命化給大運用,大運化回本命審吉凶。只要化得對,一定有很大的作用影響,且要對於宮位象意,以及疊宮要有認識。

要老師帶,並非四化技法複雜異常,艱深難懂,比如A宮化忌至B宮,會到C宮的忌星再轉忌沖D宮,或什麼祿轉忌再追祿,為何這樣飛這些奧妙我不懂,我只懂我會用的,簡單版的。

看星,飛四化,這兩個都重要,都要看。那兩者衝突呢?格局好,四化飛得爛,又或者星爛,四化吉祥呢?其實不衝突的,都會發生。有時兩者獨立發生,有時為加乘作用,有時相輔相成,提供另外的線索。但不可只飛四化而不看星,星星會告訴你很多事情,這趟旅程會經過那裡,看到什麼風景,遇到什麼波折阻礙,都在星星裡,這是每個斗數家一生都要去探究的。但四化有它美麗迷人之處,有時會跟你說,這阻礙會造成嚴重傷害,有時這阻礙無害甚至化成助力。




14 則留言:

  1. 謝謝老師解說,有機會一定要找老師學習斗數精華

    也跟老師分享一則趣事,我發現流年的力量雖然只有一年,會受到大限轉換而有所變化,但有些事真的像是隔12年後再出現一次

    例如我太陽在子癸年生,今年虛歲29歲流年天府擎羊,還記得我17歲那年一樣走運到丑宮時也跟今年一樣工作受盡阻礙,怎麼作事都感覺很難過(那時則是高中課業,但也跟今年一樣,怎麼念書就是念不好),也一樣被常被女性長輩責罵(高中時則是媽媽),且工作環境上的人來來去去(高中時同班同學常常轉組進來又出去)

    但差別是那年高中時常被媽媽打(似乎應了流年擎羊在命),現在則幾乎沒有皮肉傷

    回覆刪除
  2. 請問老師流年四化要用本命干或太歲干來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要看派別。三合的看法用太歲,飛星的用本命宮干。

      刪除
    2. 那老師看那一種呢!還是兩種都參看?

      刪除
    3. 我用的飛法只看宮干

      刪除
    4. 我是徐老師的未代學生 學的不好欸...

      刪除
    5. 晚期的班,身體不好無心教學。

      刪除
    6.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7. 你好,內容比較隱私,歡迎寄到我信箱私訊我喔,搞不好你是我失散多年的師弟

      刪除
  3. 請問老師有開遠端的課程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