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崎食記

老媽突然心血來潮說要出門走走,我提議不然就近去竹崎公園,那兒花草樹木頗多,又有空中步道,彷彿置身於森林,心曠神怡,且半小時車程就到了。

竹崎是嘉義東北方的小鄉,再往北是梅山,往東走就是著名的阿里山,竹崎因多山坡地形,多為竹林,經開墾砍伐後留下許多竹頭,因此又稱為『竹頭崎』。這出門呢,如果沒有搭配個美食,就好像少了什麼,心靈上就有個空缺沒填滿。好在,寶島到處是美食,不怕沒吃的,只怕自己身體不夠好,那不能吃,這不能吃的。對於這所謂的美食,真的很主觀,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口袋名單。加上近年來美食節目,吃播頻道推波助瀾下,挖掘出許多藏身於巷弄間的特色店,無論多偏僻,多荒涼,google map一輸入就把你帶到那,找地方美食變得非常方便。

疑,這間似乎不錯,還有新聞報導,網友推薦的老X牛肉麵,來去試試~

於台3線大馬路旁,鐵皮屋搭蓋,半路邊攤,不難找,路邊也好停車,挖~十點多耶,這不是用餐時間,卻也不少客人,大多也攜家帶眷,看似也是外地人來朝聖,當下研判,應該不難吃。

很少在早上吃東西的我,今天就來給它破例一下。這牛肉麵呢,我只注重三樣,肉、麵、湯(啊不然咧~)。這牛肉一定要入味,軟嫩中帶有嚼勁,不要給我入口即化,也不要讓我咬牙切齒。再來,麵要有口感,本身白麵沒味,口感特別重要,不要讓我吃起來黏黏糊糊,像是吃麵疙瘩。最後這湯頭,要用牛骨熬煮,自然散發牛肉香氣,這不知為何近來流行不油的牛肉麵,整碗紅燒湯頭弄得清澈照明月,這幹嘛咧,沒有油脂哪來的香氣呢?

就來看這網路上形容『銷魂到靠北』的牛肉麵,究竟如何。

伙計手腳滿快,不一會兒餐點就上桌,我們一桌五,六人大夥開吃靜默不語,似乎正在評比盤算這牛肉麵的分數。bose我呢,喜歡觀察人類行為,特別是用斗數角度來觀察,所謂斗數生活化,生活斗數化。

這貪狼那位,第一個動作,一定夾肉,享受大口嚼肉的快感。基本上對貪狼人來說,肉好吃這碗牛肉麵就好吃。

那位天相的,「怎麼用這種麵,這用陽春麵不對啊...湯就醬油湯沒牛肉香啊...」,沒錯,我老媽,美食家。

廉貞化祿的....點了一堆小菜,有泡菜,滷蛋、海帶,還問「來點他們的麻醬麵如何?」,符合這廉貞化祿的『多樣性』,及『豐富性』。

七殺的,「耶,差不多了喔,等下還要逛公園,之後幾點要回家,要去...會來不及喔」,嗯,符合這七殺的掌控力,著眼重要的事情,想得遠。

「這等下我們去吃豆花好不好,梅山那邊有間古早味豆花聽說很好吃...」,那位天同的發聲了,對天同來說,飯後來個甜點才能真正填滿心靈的空缺,才叫圓滿,管它七殺什麼來不來得及。

「這在這麼偏僻的地方,怎麼開得起來?方圓百尺也沒店沒舖的,這用餐環境也不優,.衛生也不OK,師傅舀湯還刁著煙,是CP高嗎...」,這天機的善『思考』、『分析』。

肉呢,是用不錯的部位,應該是牛腱,滷得也夠味,也有嚼勁。但這麵呢不太行,不習慣這口感,其實這麵要搭配湯汁,清燉的適合細麵,這紅燒濃郁的湯,要用粗彈牙的麵吃起來才協調,用這陽春麵的麵的確怪怪的。湯頭呢,還行,調味適中,符合大眾口味期待。但對我個人而言,仍希望能多點牛脂,添些牛肉香。這份量十足,以我一個食量中上的中年大叔來說很可以。尤其對於價位110而言,(當時110,之後調漲為120,更早之前100…90…80),整體算是CP高。


紅燒牛肉麵





 

竹崎鄉台3線大馬路旁




2 則留言:

  1. 老師,武曲貪狼,武曲天相,武曲天府,武曲破軍,如果落在兄弟宮,四者有何不同呢
    都代表兄弟關係會突然變化嗎?還是我誤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會這樣解釋,哈,這四組,唯一能確定的只能說這人一定是太陽坐命的。看任何宮位,一定要先看命,先看格局。比如武曲貪狼在兄弟,命為太陽巨門,這人大都有兄弟姊妹,小時候在家常被誤會,兄弟做的都不了了之,阿我都被誤會,不是我做的也變得我有事,變都我錯,因此在家多落落寡歡,不過卻跟手足感情都不錯。不過這武曲屬金,金星落於人事宮都不太好,也很浪費此武曲星。這四組,比較吃緊的是武曲破軍這組,不過也還要看有無煞星,吉星,宮干飛得如何,都要一併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