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在牛年運勢中

一連放了三天連假,迎接2022新年到來。『新年快樂』在通訊軟體群組間發來發去。彼此祝福在新的一年有新的展望。

昨日(星期三)來到節氣『小寒』,為二十四節氣中第二十三個,也就是倒數第二個,之後就來到最後的『大寒』。而這小寒至大寒之間,往往為一年當中最寒冷的時候。有句話說『冷在三九』,意思是從冬至算至大三個九天,也就是約在大寒時候,為最冷。大寒過,就來到立春,為新的一年開始。意思是....目前還在牛年!

紫微斗數是論虛歲的,虛歲也就是實歲加一歲,這與一般習慣認知不同,因此每當論命,講運勢前,都會跟客人溝通提醒,以下講的都為虛歲,不然就會...

「今年走入37歲...所以..」,還沒講完,客人一臉狐疑反問.. 

「我37? 不是35嗎?」

多半認定自己的歲數都以實歲算,還沒過生日前還不會加那一歲,但論斗數論虛歲只要過了正月初一,一律『自動』,『即刻』加一歲,尤其女客人對於這突然多了兩歲很不能接受。

「斗數講虛歲喔,不過妳看起來像二十幾歲耶」,這時就要補這句,客人就釋懷了。

威~~其實,要知道虛歲幾歲,是要知道目前『走什麼運』。斗數命盤歲數是一格一格在走,每格的星曜是不同的,主要是要知道目前走在什麼位置,是用虛歲在走的...至於您心理認為自己幾歲...不重要的..妳覺得幾歲就幾歲啦~哈。

以前徐靜觀老師論命時,對那種懷疑自己歲數的,就常跟客人說,「我(徐)今年虛歲才38」,客人一臉驚訝滿臉問號,因為徐老師看起來明明就五十幾,怎麼可能三字頭,怎麼看起來這麼臭老...

「虛者,假也」,才笑笑解釋。

所以,目前每個人都在走牛年的最後一個月。待農曆正月初一一到,才是真正的新年,才換運,新的運勢開始。有的人會說,老師沒有喔,要到『立春』才真的是新的一年到來喔。

講得也沒錯,但那是『八字』系統。論八字的新年,要以立春為基準日。斗數系統則不同,斗數一律以『正月初一』為換年日。

最近這時候就是最混亂的,目前尚在今年牛年的十二月,因此如講說 「今年啊,你就是如此如此...這般這般....明年就不同了…」,「還要到明年喔?那今年呢?」

「……」

客人就容易誤以為『今年』是在講2022年(虎年)。

那運勢會不會提前到來,或說,提早結束呢?不會。就算目前很接近虎年,但牛年就是牛年。牛年運勢不吉者,不要提早鬆懈,牛年運勢吉利者,就仍在吉運中。




16 則留言:

  1. 老師好,有些老師說 現在已經在接虎年的氣 已經會有影響您怎麼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最近論命時,講到明年虎年運氣預測時,很多客人也跟我說,黑喔黑喔,對喔,我都說,還沒到耶,已經有這感覺了喔?哈。斗數命盤所呈現的運勢吉凶,以初一為換運,換氣日。只是說這換運這條線,神不之鬼不覺,新年的吉凶不會在初一就顯現。其他民俗命理的說法,或許也有其考據啦~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大限最后一年是不是会很大变化?会接近下一个大限的运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的會,大都不會。反倒是走大運第一年感受比較強烈。

      刪除
  4. 我上個大限您說不好,但最後一年還滿好的,反倒是這個大限您說好的我覺得過得很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有可能,因為大限為平均此運的運勢,很少十年都差,多為偶有某年滿好,不過論命我是分析此大運各方性質,許多事情也為有失有得,目前這大運走第幾年了呢?

      刪除
    3. 哦,走一半了,很久之前的客人,歡迎寫信給我喔,看是怎麼一回事。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老師,大友、本友各化巨門忌、天同忌入同一宮,該宮還有擎羊,巨門有生年權,請問可不可以說吃了朋友的暗虧,導致情緒不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忌入同一宮..是哪宮呢?福德宮?如果是,那還的確是不吉的星象,化入福德沖財,財為我宮,為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