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出海

有一種人,初次見面覺得這人講話怎麼這麼直率,有點我行我素,也不太管別人怎麼想,或許因此留下不好的印象,但其實這人心地很好,慷慨助人,行俠仗義;也有一種人,初次見面彬彬有禮,笑臉迎人,看似溫和良善,卻在背後說人不是,暗地桶你一刀。

嘉義有許多美食小吃,不是只有雞肉飯,有幾樣特別具有當地特色,像是『魯熟肉』也就是俗稱的『黑白切』,黑白切是台灣話,意思是隨便切,已經有五六十年的歷史,因為經濟實惠,選擇品項眾多,深受民眾喜愛,為在地台式下午茶,喔不~『嘉式』下午茶。

這魯熟肉作工繁瑣,事前備料得花許多時間,因為當天現做現賣,賣完即收,因此開賣時間也滿特別,嘉義這間特別有名氣,從開賣到收攤,下午約兩點開始,營業大概就三小時,但往往兩個小時過後,熱門品項已經被搶光,所剩無幾。

這零嘴非常的LOCAL,似乎只有嘉義人能欣賞,且深受老一輩的喜愛,每次帶外地人來吃,或者包去給外縣市親友吃,都被打槍...

〝這什麼?...好噁心喔...〞〝這怎麼乾乾的....沒味道,這什麼口感?咬不斷的感覺好可怕!〞

可能是沒看過,擺滿了各種腸,內臟,所以覺得噁心,另外可能也不知道這食物一定要搭配他們附的沾醬,乾吃當然乾澀難吃。

我不會故意去買,一來營業時間短時間無法配合,二來去的時候人很多要排隊,天氣不好也沒開,但只要路過店家的話,就會買回去給爸媽吃。這回經過,照往常一樣又排了很多人,想說也不趕時間,且才剛開始,品項齊全,就來排隊啦~

疑,這不是許久不見的阿姨!?這阿姨是父親以前工作的合作廠商伙伴,可能是跟店家是朋友,在那幫忙..

"XX阿姨,好久不見!〞,想說好幾年沒見,我又帶著口罩,這回應該認不出我,就算認出也一定忘了我的名字...(心理這樣想)

〝XX!,你來買啦,真的好久不見!〞 〝阿姨妳認得我喔,記性怎麼這麼好〞

〝怎麼會認不出,來,現在還有豬肺,妳媽愛吃豬肺!〞〝挖賽,連我媽愛吃豬肺都記得,怎麼這麼厲害!〞 

〝爸媽還好吧...我知道你媽媽去年生了大病...",我點完後開始跟阿姨在旁邊閒話家常。

這個阿姨,就是我剛開始敘述的第一種人。為人感性,健談,終身未嫁,悠哉樂活,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講話非常直率,聽她講話會有點嚇到,談吐間伴隨三五髒字,一開始給人的印象會覺得,挖~怎麼這樣俗氣,隨性。但實際心地很好,喜歡幫助別人,沒心機的一個人。

阿姨45年次丙申年生,命空宮對宮天同巨門在丑,丙年天同化祿,遷移為表象,天同為小孩星,還真的像個小孩似的,雖然已經66歲,行為舉止就像小孩,平時打打麻將,唱唱歌,父親留的財產,也足夠她一生不工作,吃穿不愁,日子悠閒安逸,沒煩沒腦。雖然講話口無遮攔三字經,但很好笑,也樂於分享生活美好事物,帶給他人歡樂。



喔對了,應該有人認出,這是所謂的『明珠出海格』。話說這格局者,還真的記憶力超好,很久很久的事情也都能如數家珍,一個個說清楚給妳聽,這是巨門的關係,許多巨門都有超強的記憶力。這阿姨過去也有刻骨銘心的戀愛,沒修成正果,但這反而好,如果結婚,這格局也大都離婚收場。倒是自己一個人悠哉悠哉,要去哪就去哪,這種人總不缺朋友,過著快樂、愜意的生活。


吃魯熟肉一定要搭配芥末(哇沙米)沾醬



豬肺,有人一輩子沒吃過,食材雖便宜,但製作很搞缸



11 則留言:

  1. 老師,天同太陰坐命男生,1983年生,這命格好嗎?太陰落陷,但有化科,晚運會好還是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癸亥年生,太陰化科入命,火鈴劫空若沒進,是還不錯的命局,也要看是否有輔星,且這太陰者,還要看哪時生,夜生人更好。晚年...身體要保重。

      刪除
  2. 大師 ~ 好像差一個時辰就是紫微坐命,如果是接近時辰就只有幾十分鐘而已,有異曲同工之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壓...差一個時辰就完全不同的命格了

      刪除
  3. 很好奇,為何明珠出海格大都離婚收場呢?
    難道他們眼光都很差,選到很難的另一半? 例如會出軌,沒責任.....
    或是他們另一半的家人很難相處? 例如婆媳問題搞到離婚之類的
    還是命造本身的問題呢?
    還有哪些命盤的人選伴侶的眼光特別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是明珠出海會離婚,而是丙年生的關係,喜歡自由自在,不喜歡扛責任,本身個性的關係(但會說是因為配偶怎樣怎樣...)

      刪除
  4. 本命夫妻感覺不錯,是因為第二大限不佳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喔,是因為命格的關係。天同化祿巨門於遷移,喜歡自由飛翔。但我想,如果不是老爸給她不少財產,仍是有可能結婚,但仍舊離婚率很大。

      刪除
  5. 老師文章好好看 我也是命空宮在四馬地 對宮天同天梁 說話直率的人 但也常常受傷 愛情也一直空空的 人愈大才開始放開 終於都決定跑出離出世地很遠的地方開始生活了 老師可以大概說說我姻緣嗎?夫妻天機獨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忘了說 女命 午馬年子時生 上年剛走進本命子女宮大限

      刪除
    2. 歡迎來我部落格。這命同梁,夫妻就子午機巨,馬年生,應為庚午年,天同化忌,的確情路坎坷。這婚緣必須看全盤星曜,以及運程飛化,請參考bose131手工論命服務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