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秒論斷

 前陣子有天工作加班到晚上,趁下午有個兩三小時的空檔趕緊分析命盤回覆客人,喔對,就是先前那篇民雄星巴克提到的,那晚回到工作崗位,還發生了小插曲。

在星巴克工作,近晚餐時間同事就打電話過來問怎麼沒見我人影兒?有幫我準備便當。我回道,我晚餐很晚吃,先幫我留著。畢竟已經OMAD三年了,(one meal a day),已經練到隨時可吃,隨時可不吃,有時太晚乾脆不要吃,這樣自由的境界~

回到單位,從廁所出來就碰見老同事,幾個月沒見了。

〝你去哪裡了?大家都在找你耶,要請你算一下明年運勢,哈〞,很熱情的招呼我。

〝哈,是喔,去星巴克休息一下,喝杯咖啡養精蓄銳啦,喔妳就明年可以好好放鬆啦,很閒啦,很多時間可以安排休閒娛樂,好快樂!〞

〝哇賽!你怎麼這麼厲害,馬上就算出來了!〞提高分貝睜大眼睛,讚嘆,〝超 - 準 -的...〞

(明年又還沒到,怎麼知道準不準啊,妳也太『場面』了吧~),心理頭想。

〝我啊~就是這幾年工作覺得已經到了一個瓶頸,在想說明年要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原來明年已經要把目前工作量先減半,心理已萌生新計畫。

〝ㄟ,你知道他多恐怖嗎,我才問他說明年我會怎樣,他居然馬上就說我明年可以退休了....〞開會的時候,這位同事又把我這『神奇又快速』的推斷跟在座所有同事說,不說沒事,一提不得了,鎂燈光瞬間投射在我身上,大夥不停問問題,你這是用什麼算的?你怎麼會這個?我不知道幾點生的可以算嗎?你會自己算自己嗎?....威~在開會耶!可不可以正經點?開會都不知道在開什麼了,怎麼我成為主題熱門人物,這樣我很不好意思耶,唉~你們也知道我平時深居簡出,為人低調,不習慣大家焦點在我身上....

話說回來,為什麼我能在不到三秒時間有這個推論?這很間單。首先,我本來就有『背命盤』的習慣,其實也不是故意去背,就十幾年手寫排命盤,寫過就有印象,能隨時從腦中調出命盤,也就能不限空間、不限時間的研究每一張盤。而在『研究』命盤過程中,又不斷加深了這張盤的印象。

因為曾經幫這位同事算過,我知道她太陽在辰宮坐命,壬子年生,昌曲加持。這太陽在辰,對宮太陰的女子,還真漂亮,許多太陽女都長得亮麗,不是豔麗,但亮眼,給人親切溫暖有活力,談吐大方自然。壬年生天梁化祿在夫妻宮,外緣很好,可惜婚姻不美,幾乎沒有不離婚的,但二婚特別美好,但人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呀,年歲已50,風韻猶存,也曾暗示低鼓勵她有喜歡的對象就結婚,她怕怕的第二春仍為開啟。

結婚這檔事,跟社會大環境很有關係。像她現在,工作穩定,收入也不錯,女兒也上大學了,自由自在,要做什麼就做什麼,太陽又特別喜歡無拘的生活方式,你要他再結婚?再綁個責任嘛...何必呢?

那為何知道明年她能悠閒?很簡單,太陽在辰的命盤,明年就走入天同天梁,這兩個星都有帶『慵懶』的性質,何況天梁還化祿,更懶了...

就這樣而以啊,需要好幾秒嗎?

當然要細論的話,命宮火六局,今年正好50歲,走入第五子運,巨門值班,對宮天機。壬年生,所以巨門遇到羊刃,這巨門遇煞,主是非,還是保守點好,若創業的型態是要借一筆錢投入店面、廠房,穩死。太陽的人有很高的人生理想,但大部分太陽的格局都不適合行商,搞到日不敷出、焦頭爛額,頭腦裝的不是經商的DNA。

子位的巨門對天機,要馬動腦,要馬口說,往往兩種綜合。大運事業宮太陽,大財空宮天同天梁照,沒有一顆財星!天梁雖化祿,也不是財星化祿,何況天梁還不太喜歡化祿..這樣可以經商嗎?

巨門主是非,哪方面的是非,這還要看是否會入桃花星,一會進去,就會有感情是非。天梁化祿在大福,可以知道這運『心境』上已經轉變很大,轉變為天梁化祿的性質去了,天梁可以是文化傳統方面,該不會去蒐集古董去了...哈,總之,是滿古老的東西,天梁為老星。

到目前,都還沒使用『飛星』,接下來看,大運財帛宮戊天機化忌沖大命,也不利財運,但其實這運要的也不是錢。總之,這運沒承受風險的條件,是個需要沈潛的運,我這樣對她說。











9 則留言:

  1. 老師那想請教,本命造若是不再二婚,只是找男朋友的話對象會好嗎?還是一定要走入婚姻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只是找男友不結婚,也是有感情變化的。

      刪除
  2. 請教老師...年紀4X但未婚(本身連第一春都沒有)而命中顯示 屬於晚婚較好維持且若婚姻觸礁 第二婚會比第一婚好的情形下......若有老來開花(結婚)的話,是不是還會"容易離婚"只能再找"第二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一定的,一般建議晚婚,只要走入第四運再結,可以大大減少離婚情形,不過這離婚,現代離婚率逐年增高,這與整體社會環境有很大關係。

      刪除
  3. 可否請老師解析一下像王力宏這種桃花旺到驚人,且婚後偷吃不斷的命格。我先猜一個,貪狼化祿+陀羅+昌曲+天姚。(這根本是重砲狙擊手了!!)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這位姐姐第一次婚姻不美是因為天同坐夫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同在夫妻,命宮一定太陽,並非天同在夫就一定婚姻不美,主要是因為命格的關係,太陽在辰坐命本身就少沒離的,又加上命格煞星太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