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將

看了大家熱烈回覆對於這哪顆星善於打麻將,有在思考星性,令人欣慰,於是就來公布哪顆星啦~

當當當盪--->天相星

天相是天生的棋手,為什麼,主要是天相善於『互動式』。那種幾個人一起,需要看對方怎樣出牌,經由思考,再決定下一步怎麼走。對方為什麼出這牌,透露出怎樣的信號,上家打這牌,那我應該聽那路牌,享受那種爾虞我詐的過程,一旦推論正確,特別開心。

因為喜歡這種互動式遊戲,就常打,常打則牌技自然會進步,這類遊戲不止麻將,也可以為橋牌、接龍、大老二、圍棋、跳棋、以前的大富翁、現在各式手遊桌遊,只要是大家一起玩,需要動腦的,就都滿擅長的。

斗數中每顆星都有其聰明、擅長的地方,對於麻將而言,除了天相,很多星也可以打得很好。就像網友提到的天機星來說,天機本來就善思考,尤其吉化的天機,都能在每次失敗中不斷吸取經驗,找尋方法優化自己,提高績效。例如投資股票,天機者就滿會研究技術面,看這K線圖,突破前高,量有,為買進點,換做要天相的看這K線,大概沒這個閒工夫...

天相重互動,因此對於牌搭子是會挑選的喔,選頻率對的人打,若其中有人牌品不佳,或者節奏不對,就不打了幽~相較天梁的人而言,對方有無牌品,怎樣幹礁不太要緊,天梁人打牌,主要是賭性使然,喜歡賭,管它什麼互動不互動,我就喜歡賭,除了麻將,也可賭大小(百家樂),簽樂透,更方便,很多天梁的還賭他一輩子。這裡指的是落陷,受到煞星干擾的天梁嘿~

貪狼的也很會賭,才華星嘛,長袖善舞吃喝X賭,怎麼可以不會。某方面而言,貪狼也善於互動模式,但跟天相的互動不同,貪狼是厲害是在於觀察牌搭子的言語行為,比如我放這牌,對方身體抖了一下,遲疑的一下,推斷大概聽這路,貪狼也善於聲東擊西,讓對方以為我聽A,實際嘿嘿,拎北聽的是B,那種不按牌理出牌的出奇制勝。或者,嘴巴講沒在聽牌,實際老早就聽牌,很老奸型~而且貪狼打牌往往要喝什麼,配什麼來吃,一邊吃喝一邊打,真享受。

有的廉貞也打牌,但不多。比較多的是在感情受創,或遭到什麼精神打擊,而寄情於此。寅申巳亥的廉貪組合比較會打。

疑,網友還有提到哪顆星我忘了..有的天同也會喜歡打牌,也很會打,對於天同人而言,打牌視為『休閒活動』,主要是怡情悅性,放鬆自己的一個方式,對於輸贏也看得開。

巨門呢,多半是天機巨門,天同巨門這種會打,也比較會打,像太陽巨門,我看到的就不太打。

拉拉喳喳的講一堆,哈,胡扯一通,大家若喜歡這生活趣味性話題,bose也滿喜歡瞎扯的,所謂斗數生活化嘛。





7 則留言:

  1. 老師好厲害,我太陽巨門,真的不會打牌,麻將也不會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福德宮天機天梁,更高尚的嗜好興趣啦,挖哈哈~

      刪除
  2. 师父新年好,想问一下流年命宫走到武曲生年化权大限化禄,化权的力量大些还是化禄,是不是会赚很多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喔,光這些條件無法確定『賺很多錢』,不過今年虎年走武曲化權,表示為庚年生人,祿存於對宮,羊陀已經無犯,根據所述,大限坐己,武曲化祿,我只敢說,這年你會積極開創財源,找生財路。至於有否真的賺,仍要看今年宮干這戊貪狼化祿於何處,天機化忌如何處,也就是要全盤看。

      刪除
    2. 贪狼化禄在本命疾危,流年夫妻。天机化忌在本命宫和流年田宅

      刪除
  3. 老师提到天相是天生的棋手。如果是廉贞天相的组合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