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辰寡宿

 與媽媽提到那外送小雨傘的巧合,媽媽也回我一個,理頭髮的設計師說的故事,有兩個人開著同樣的同顏色、同車款去景點,其中一人取車時,開錯車門,被也前來取車的人看見,連忙說聲抱歉,因為同一車型停在自己車子旁邊,過了一陣子,其中一人到這髮廊去美髮,居然另外那人也去那家店美髮,互相認了出來,就是之前取錯車認識到的,就這樣,不同時間,不同地點,兩人又再度巧遇,這不是緣這是什麼?

算命,論「情緣」最多,「我何時能有正緣?」,「什麼時候會結婚?」,「什麼時候才能擺脫這爛人?」。這現代人交通便利、聯絡方便,使得交朋友的機會大大增加,要知道這古代的人可是得靠媒妁之言,要託人說媒的,哪能像現代人,交友平台軟體,編輯個美照,按一按機會就來了。現代人因整個社會環境的變化,加上自我意識提高,講究個人經濟獨立等因素,越來越多人選擇晚婚,不婚。而緣分隨著運勢的變化,來來去去,不禁使人問,「我的正緣在哪裡?」

也有的已經結婚了,夫妻失和,還不禁問「老獅,他是我的正緣嗎?」

看來所謂「正緣」,各家表述不同。其實正緣就是,跟你(妳)結婚的,就是正緣。(但是不是孽緣就不知道了)

紫微斗數看感情,有很多種看法,三合、四化各有其技巧。而無論使用哪家學派,本身命格如何,是一定要考慮進去的。這人命格就不是談感情的,就不是屬桃花的,就算走入桃花運的運,這花也不見得會開。為何呢?因為感情方面,是人可以控制的。一位修行之人,可以用後天意志、自我選擇環境,遠離世俗紅塵,當然啦,也仍是有機會「破戒」,「還俗」,畢竟人是感情的動物。這裡意思是說,感情之事,多少某方面是人為控制、「意識上」可選擇的。但若這人命格帶桃花,一走入桃花運,就開得燦爛繽紛。

夫妻宮,為感情的宮位,看我感情所屬,談感情的過程,擇偶眼光,我的感情觀。有對小星作用不小,加上主星偏孤,則明顯加強這「意識上」晚婚、不婚的力道,不可忽略。

『孤辰』、『寡宿』,為斗數一對重要的小星。字面上很容易理解,孤、寡,就是少,一點,減人緣的。安孤寡很簡單,口訣好記,寅卯辰生人,孤在巳,寡在丑;巳午未生人,則孤在申,寡在辰,以此類推。由這安星法可得知,孤辰一定在四馬寅申巳亥之地,而寡宿一定落於辰戌丑未四墓之地,而寡宿一定在孤辰的財帛宮,孤寡形成三合關係。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幹嘛要記這個?手機按一按星星就全部出來了啊,很快啊。老兄,研究斗數沒這麼簡單,連一個小小安星法都不願意去記,能學好斗數嗎?如果今天有人問你,老師,我命盤夫妻宮有孤辰星耶....好像也有寡宿,你怎麼回答?「喔...不能同宮喔,那這樣很不好喔,這樣孤寡的力量就特別強...」

那不就好笑了!耶,別以為不可能,真的有電視、網路老師講火鈴若同宮於命宮福德宮會怎樣的...威~做學問的態度要拿出來好嗎,我都這樣激勵自己與學生的。

孤辰寡宿這對星,於講人的宮位,都有影響,但主要作用於夫妻宮,尤其是寡宿星。若加上夫妻宮主星帶孤剋,則當事人對於婚姻多為隨緣心態,不甚積極,對重視工作表現的男女,往往因拼事業而錯過結婚機會(...再回首已百年身)。

也有論說「男怕孤、女怕寡」,似乎是說,男命叫怕孤辰星,女命怕寡宿星,其實不用怕,畢竟是小星星,都需要搭配主星來看。什麼孤辰在父母宮,母早亡父孤單,沒這事兒的。所以就單單寡宿落於夫妻宮而言,只能說,此人『可能』對婚姻不太積極,如此而已。而事實上,結婚的也一堆。

但寡宿一星也不是浪得虛名,寡宿就是一個人睡的意思,搭配帶刑剋的主星於夫妻宮,則主分居分房。在行運上,若四化飛星忌沖已經嚴重,又孤寡落於大限夫妻,則有落井下石味道,大大增加離異可能性。

孤辰寡宿還有另一個性質,要知道,福德宮與夫妻宮為三合方,星看三合,寡宿於夫妻,則福德一定有孤辰,福德為我的意志,我的興趣嗜好,搭配屬心靈方面的主星,如天機、天梁等,則主其人有獨立思考、獨立判斷能力,若再加上劫空,則思想獨特,常有巧思...(實際為思想不易他人理解,就怪怪的),若再加上煞星(你...了解你自己嗎?),怪咖一枚。





5 則留言:

  1. 老師,那可以從個人命盤中看出孽緣變正緣的機會嗎?或是夫妻二人均看才行呢?

    另外,曾看過其他老師的網站文章,說桃花要來時,避無可避,坐在家中打開FB,桃花一樣能主動找上你。這也太神了吧!Bose老師有甚麼看法?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功力高的,單盤可能就可看出,但基本上,兩盤看會比較有把握。這桃花...哈,「機會」是會來,會來敲門,但也是要你自己踏出去的,自己選擇要不要的。有的人,有桃花來,但以事業為重就也稍縱即逝,有的桃花來,身體心理因素,覺得自己都顧不來了,還談什麼感情,緣分也隨之而去,有的為修道之人,因信仰因素不碰感情。只能說,走桃花運,很有機會談感情,但不是絕對百分百桃花就開,本身意志是可以選擇要不要的,不是避無可避。

      刪除
  2. 去年底到今年,網路上有一些桃花,只是我沒擺照片也不玩交友軟體,別人從一些我的留言或是影音分享資訊想認識我,且不只一個,真的是無心插柳,然後手相也發生了改變,原本左手婚姻線較短,幾個月之內突然往上延長到無名指之下,目前還在觀察對方

    回覆刪除
  3. 請問福德宮與夫妻宮化忌互沖,再加上孤辰寡宿陀羅,即使感情是否很波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福德化忌沖夫妻比較吃緊。孤寡雖不利於感情,但仍要以主星、命格為考量基礎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