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仔店

這人到了一個歲數,不知為何,變得不喜歡吵雜。與其假日往出遊跟人擠,反倒是喜歡去些人少的地方,享受日光,感受風徐徐吹過臉頰,隨手拍拍,最好是來點好吃的,簡簡單單,將自己交給大自然,就可以放鬆自己,促進心靈健康。

的確,大自然有神奇的療癒力量,海內外學者們這方面已經有不少研究,森淋浴,大自然療法,生態療法,還有專業人擁有「森林療癒師」這療法的證照。透過接近大自然,觀察樹木花草、昆蟲,就能調整交感神經,減輕焦慮,減低不安感,進而提高專注力。

在台灣車一開,要去哪就去哪,跟在美國動則幾小時的車程比起來,去哪都覺得很近。記得曾經從cincinnati開車到New Jersey拜訪友人,居然開了11小時的車...。這回不知在哪看了網紅介紹六腳鄉有3D彩繪,六腳是位於嘉義縣西邊的一個小鄉鎮,這對六腳鄉印象不多,只記得有間羊肉很好吃。

六腳不遠,放下手機,離開電腦螢幕,鑰匙一拿,出發!

開著開著,房子、車子逐漸減少,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田地、一片天空,佔據了整個視野空間,哇~好放鬆,好療癒,令人...心曠神怡...才對啊,怎麼開始有點緊張起來,因為...有點小迷路了,這哪裡咧?最近googlemap跟我有仇似的,把我帶到那種很偏僻,很難開的小路,上回還給我開到一個沒辦法會車,也沒辦法轉頭,撲朔迷離匪夷所思的路,飽受驚嚇,越來越不敢相信googlemap。

疑...這是一個村莊,蜿蜒小巷、平房樹木,十足的「鄉村」味,卻怎麼路邊停了好多台進口車,這突兀的景象馬上引起我的好奇,難道大家都來看3D彩繪?大家都跟我一樣這麼無聊?

走近一看,這裡怎麼這麼多人,有間商店,疑,應該是厲害的店,很多人,下車勘查。原來,這是一個電視劇,「用九柑仔店」的拍片場景。這電視劇我沒看過,但從片名可想而知,是一個充滿人情味,懷舊的影片。

商店裡頭陳列的,還真的都是懷舊商品,我小時候的玩具、零食,耶~有包特別顯眼,居然是我小時候愛吃的「綠豆糕」。外盒顏色一模一樣,只是為了做成懷舊商品,有賣比較小盒的,裡頭綠豆糕也怕潮濕而每片都各自包裝,還附贈抽獎紙,雖然吃起來口味與過去有些落差,但無所謂,好像坐了時光機,瞬間回到過去常跑柑仔店的我。

店前的這種鐵馬我大伯騎了一世人



記得以前,小學後門開了兩三家雜貨店,專門賣小朋友各類零食玩具。除了綠豆糕,常吃的還有蕃薯糖、肉乾(不知用什麼肉做的)、抽線糖(抽糖人),芒果乾(吃完嘴巴紅紅的),還有一種一根根長條,裡頭包著橘黃色素果汁,還可以冰起來吃。

小時候沒零用錢,現在還想不出怎麼有錢抽這種零食....就這樣,在那待了許久,根本忘了原本要去看彩繪的。

斗數主星中,有顆星特別會懷舊,念舊,有點放不開,一幅景色,就勾起內心的漣漪,是哪顆星呢?


24 則留言:

  1. 回覆
    1. 恭喜答對了,很肯定喔,想必對太陰有深入的了解

      刪除
  2. 我猜是太陰,因為念舊、重情、易傷感都是太陰的特質。我天機太陰在福德(也是身宮),雖然太陽在午,看很多資料都說太陽坐命的女生很活潑,喜歡交友或積極參加活動,但我很內向,多半都是安靜獨處,也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心細又敏感,可以一秒落淚的那種,覺得自己的個性好像偏太陰比較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答對了!妳是丁己年生的嗎?

      刪除
    2. 不是耶,我是丁卯年生的,不過西元已是1988了,因為出生那時還沒過年,農曆還在臘月。小時候常因為這樣被搞錯生肖,也鬧了不少烏龍,連大人都分不清楚我的出生年份跟生肖

      刪除
    3. 哈,字打得太簡了,我的意思是說,是否為丁年生或「己」年生的人,因為根據妳的敘述,是因為命宮有祿存的關係,丁己年這兩年生的祿存會出現在午宮滴,果然是丁年生的人,不錯的命格喔,太陰化祿天機化科在福德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6. 根據敘述,12月未時生人,六吉沒進,命還有地劫,巨門化忌,是會比較辛苦,但也不是都不亮的。這太陽在午位,有位斗數前輩曾說,這午宮太陽集祿權科忌於一身,也就是這太陽化祿權科忌都會經歷到,都有,雖然太陽不化科,但本身也帶化科的質。有提到性騷擾,還真的這盤特別容易碰到此事,是否有其曾發生於鼠馬之年?

      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8. 1:50pm 出生...嗯, 身福同宮.

      這位Ting同學,我實在忍不住想推薦妳參考賽斯心法.. 決定跟隨我內心的衝動 - 我還是留了言給妳 ~ 只是單純想建議妳不妨看看賽斯心法的影片而已 - 到 youtube, keywords 打 seth tv love 就可以找到很多相關的身心靈影片(我個人偏愛許醫師的), 希望看了那些影片能對妳有所助.

      刪除
    9. 謝謝您的推薦,我多年前有接觸過賽斯,也讀過許添盛醫師的書,不過越接觸,越覺得賽斯很抽象,沒有真實感,所以就沒再深究了。(沒有要批評賽斯的意思,只是單純表達自己的想法,若因此讓您有不好的感受,先跟您說聲抱歉)

      我目前是靠正念療法、mental preparation跟健身來幫助自己平靜,要讓自己免除焦慮真的很不容易,但這是我的人生,我必須拿回主導權,不能再被情緒或他人左右了

      刪除
    10. 我完全不會有什麼不好的感受 ^^, 因為我知道那只是你單純想表達想法的而已 (即使你沒有再進一步說明, 我也會了解的); "情緒一定要能流動才行"(這是許醫師常說的, 這樣才是健康的做法, 而不是一直去壓抑) - 不論那是自己覺得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 只要不是刻意要去傷害到別人的意圖(不會傷到人家的生命財產安全; 像烏俄戰爭... 那就不行!) 我個人是很支持 "勇敢表達".

      FYR only: 賽斯告訴我們 - 「表達是安全的」

      坦白說, 賽斯資料真的不好讀, 本來我以為自己可以讀懂賽斯書, 後來還是去聽了許醫師的有聲書... > <”

      賽斯資料, 其實不太像是一種什麼"方法". 我只能說: 多用 "自我覺察" 的方式去覺察你當下的念頭是什麼? 而那個念頭就會形成你的實相... 你相信什麼你的力量就在什麼.

      其實, 焦慮人人多少都會有, 只是有些人一下子就過去了, 而有自化忌的人, 時不時它就會來煩你一下, 所以有時可能會感覺 "免除焦慮是不容易的" ; 但, 其實, 你有沒有發現 "這個信念" 的背後, 其實你是帶著對自己的不信任而造成的這個信念呢? 比如, 不信任自己能做的好, 不信任自己能達標, 不信任自己能獲得一份理想的工作, 不信任自己被人尊重... 等等等, 一直把焦點放在對自己的不信任(或說,懷疑好了) 你就強化了它 --> 你把力量放在「 不信任自己」的信念上了..

      不好意思, 有感而發寫了許多關於賽斯方面, 還胆這大妄為地寫下我對你之於焦慮的看法?(我想, 這也是我對你投射了什麼而我自己去看到了什麼…)

      我知道你不會介意我寫了這麼多, 因為我感受到你是一個願意交流意見的人; 不知道我的感受對不對? 我選擇「相信」,這個相信會為我帶來我想要的畫面:你是願意交流意見的一個人。我不管實際上你自己覺得(或你旁人覺得)你是或不是這樣的一個人,我就是這樣相信。

      也許你跟正念療法…etc. 較有緣份,跟賽斯方面較沒緣份,所以你會覺得賽斯抽象而你現在在接觸的會較有感覺。目前在你身邊讓你覺得有用的,一定就是在當下的那個你所最需要的。yes, listen to what your hear says to you, that’s the most important.

      謝謝你也願意跟我分享你的感受, it’s my pleasure; there might be something I also can learn from you. Sweet dreams (晚安囉) ~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