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脆弱

 昨天接到這消息,當下停格...這是真的嗎?怎麼會這樣?

心情許久平靜不下來,幾天前,才遇到他,跟他短短的對話,彼此有很好的交流,他才華洋溢,會彈會唱,幽默風趣,熱情健談,給人充滿鬥志生命力的人,怎麼突然就一躍而下,生命驟然停止在這麼年輕的40。

本身不是憂鬱症者,很難體會憂鬱症者實際的狀況。正常的人,會有許多問號,人生這樣就過不去了嗎?不要想這麼多啊,想開點啊,要有充足睡眠啊....

這些似乎都離憂鬱症者好遙遠。

雖只有一面之緣,他留下的美好,仍停留在心中,這麼有才氣的人就這樣走了。

研究斗數到一個階段,對於事件的發生,對應的星曜架構就會浮出腦海。艾成壬戌年生肖狗,原本就武曲化忌,今年又走壬干,想必格局上受到武曲化忌的影響特別重,收店關門,事業受挫。

武曲很不喜歡化忌,除了事業財運受挫外,也主意外。bose認為,除了武曲,受到破軍的影響應該有。破軍是,「幹,我什麼都可以不要」,為什麼要加幹字,當然也可以換成「馬的」,「啊~」,這些發語詞,表達一種魄力,凝聚,奮力一擊,要一躍而下所需的勇氣,是非常破軍的。

以上是星。

宮位而言,絕對是福德宮出問題了。福德主人的心情、思想、興趣嗜好、享受能力。當一個人的福德宮垮了,以上所屬都出問題。

宮位的對宮,是叫做直接影響的宮位。福德宮一弱,直接影響的就是財帛宮,所以退了通告,失去賺錢的能力。就像夫妻宮VS事業宮,夫妻關係如果不好,你事業發展就有後顧之憂,剛大吵一架,待會兒怎專心工作?

所謂「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相反呢?

福德受傷,連帶三方的夫妻、遷移也都受傷。

四化上呢?一定是走入弱的大運,不吉的流年,壬干武曲化忌入重要的宮位而啟動。

的確運氣會使人走向絕路,但我也相信在那個時間點,就那個念頭避開,或被導引,你度過了,就過了。這種自主事件,不像天災人禍這種意外性,其實是有很大機會可以避免的。

希望大家能珍惜生命,珍惜身邊的人。

其實不知道要說什麼,就是一種...惋惜。






18 則留言:

  1. 老師~之前艾成上命運好好玩就提及上升獅子,核時後只有寅時合
    排盤出來是陽梁在卯,老師覺得這符合他的紫微盤嗎?
    昨天死訊傳出PTT八卦版為他綠爆(中午三萬人同時在線)悼念,紀念這至情至信的真男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錯,是午時,太陰在亥。

      刪除
    2. 如果没记错,西洋占星通常如果不知道出生时间的话,是直接放午时的

      刪除
    3. 2021年7月19日艾成上命運好好玩時有秀出紫微命盤,就是太陰祿存在亥。

      刪除
    4.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他盤,但如果是太陰那張,可以理解為何會爆出金錢問題,大限走入壬寅,流年也走入該宮,武曲生年忌又自化忌,今年又走太歲壬,武曲忌都不知道疊幾層了
      且武相對宮就是破軍,老師以前也有說過破軍在遷移要小心遭逢意外
      太陰在亥壬年生,是月朗天門的高格局,不過此盤福德特弱,三方又會齊空劫火鈴,是可能有憂鬱症的
      夫妻宮借陽梁本宮有鈴星,配偶性格陽光老大姐這些也很像,鈴星在夫妻宮獨坐,王瞳以前也被爆出私下性格很糟糕,會在外人看不到的時候發怒,真的越看越像

      刪除
  2. 我大運走空宮 癸巳 空劫兩顆星
    大限遷移宮 廉貪化忌右弼

    我這大限也活得好空虛 好痛苦
    常常覺得很不快樂
    我很了解艾成的想法
    他一定很痛苦
    像我們這種憂鬱的人
    每天的想法就是
    1.為什麼我那麼糟糕
    2.為什麼我永遠都比別人糟糕
    3.為什麼別人那麼幸福 我不行
    4.我覺得自己很可悲 什麼都做不好

    最可怕的是 即便你被別人稱讚還是很沒自信 很自卑
    我也像艾成一樣有那種念頭
    但不敢做
    我只能說 當你身邊真的有這類型的朋友或者家人
    請不要批評他
    也絕對不要廢話 就傾聽他
    給他鼓勵
    知道你在他身邊就好了!
    這樣就對我們是很大的幫助!
    最後祝艾成還有所有一樣有憂鬱症困擾的人
    早日走出這個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的家人曾因為身體疾病陷入憂鬱....最後嚴重到精神分裂(現今服藥控制中.....)
      我自己的人生際遇也是很不順遂....(自己也仍在努力找尋一絲出路中)
      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說不出口的痛,也有自己必須要經
      歷的人生課題....

      但生命就這樣消逝了 真的很難受😢

      真的希望大家能珍惜成長至今的生命

      珍惜自己的身體🥺



      刪除
  3. 老師 請問 福德宮空宮在寅(裡面只有天鉞) 對宮天機 太陰+陀螺 是否會有憂鬱症 聽其他老師說 福德宮有天機碰到陀螺會有憂鬱症頃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寅宮裡面是天魁吧
      天鉞在你的午宮才對
      比起憂鬱症,你的夫妻宮更不妙
      巨門擎羊在戌,吵架吵得很兇,配偶講話超刺,你討厭什麼偏要講什麼刺激你

      刪除
    2. 我沒結婚 所以夫妻公差還好....

      刪除
    3. 既然您回了
      想順帶請教一下,你是從事司法或檢查檢察一類的工作嗎或者是很靠大眾緣的工作?
      天梁在子對宮日麗中天還遇天鉞,給人的第一印象應該很好

      刪除
    4. 不是喔.. 我是做出口貿易的業務

      刪除
    5. 而且遷移的太陽還有生年權,在外更受看重,夫妻宮的巨門生年祿,情緣早開,也多少能緩解巨門擎羊的兇性

      刪除
    6. 這些狀況好像還好 我都懷疑我是前一個時辰(子時)生的 七殺廉貞在子

      刪除
    7. 廉殺不可能在子,你應該是要說廉殺在丑
      那張的話,你應該個性很鮮明敢愛敢恨,目光有神有如虎視,給人的第一印象比較謹慎有城府
      這張盤辛年農曆12月生,輔弼無入三方較無助力,事情需要親力親為
      你應該挺有事業上的想法,會想自己做老闆,喜歡開發新客群領域?

      刪除
    8. 這樣廉殺更不像我 所以我應該是天梁在子沒錯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希望老師寫一篇關於憂鬱症的紫微星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