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的力量

怎麼這樣,好好的人不想活,想活的卻沒辦法活下去....

有生就有死,每個人在世間上都是過客,死後的世界沒人知道,能夠把握的就是當下。bose也年近快半百,這幾年也常想到長遠的事情,再剩餘生命中,要的是什麼,不要的是什麼,將寶貴的時間、體力、金錢,放在對的地方。要幫助他人,先對自己負責,把自己人生過得好,就像艾成那首「傑作」裡的歌詞...

我對的起我~〞

剛有網友說,來到我部落格,斗數的文章看不懂,但很喜歡我所分享的生活點滴。


說話有人聽,有共鳴,實在是件令人感到快樂的事情,就算不認同,也沒關係,有反應,也都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聯繫。以前的我,遇到他人不認同我時,或者沒有照我認為對的,好的,事情去做時,會很在乎,心情難免失落。雖然說這種情況也真的不多。


但現在覺得,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這也是寶貴的地方。不同於其他動物,人類有獨立自主的意識,每個人都有自由去相信他所認為對的,他想要的,追求使自己的生活更美好,過得更踏實,更快樂的事物。

如果問,「什麼種人適合學斗數?」

我會說,「想使自己人生過得更好的人」

斗數也的確能幫助人助己,但前提是你怎樣運用斗數,是用什麼態度。

每個人都會經過人生各種關卡,有的感情上,有的工作上,有的身體病痛等,有的什麼都不缺,但內心孤寂。當遇到難解的問題,或不確定接下來的方向時,很自然的就會去求助於其他管道。

這就像投資一檔股票,可能讓你買下它是因為誰的推薦,或者是某新聞報導,或是財報、各項指標優良,讓你做出決策。而人生遇到困難,需要做決定時,你也可以是請教專家、曾經經歷過的人,或尋求宗教上的力量,或找心裡諮商,或自己努力,看書,上網找資料,這些都可以提供決策的參考依據。

人會害怕,是因為「不知道」,無知,不知。我不知道接下去會怎樣,現況陰雨綿綿前方烏雲密佈,未知帶來恐懼。


什麼種人不適合學紫微斗數呢?


常聽到的,比如什麼「居心不良」啦,「心術不正」的啦,的確,斗數是個工具,是幫人,還是損人,看你怎樣運用。幫人,也可以是幫自己(自己也是人),使生活過得更有自信,對未來有盼望,有往前邁進的勇氣。


如果本身就是個失敗論者,覺得我人生注定失敗,所以放棄一切改變現狀的活動,認為一切都注定,也將這作為自己不用動手,不用去負責的理由,則學斗數也無法幫助自己,因為你無法將這「知」化做激勵自己去行動,去改變的能量,那遑論能幫助他人,這類人就不宜學斗數。


這次籌備課程中,與幾位準學員訪談,透過一對一的溝通提問互相了解,其中我都會問到,當初想學斗數的動機是什麼?許多人回答,都希望能透過看懂命盤,能更認清自己,了解他人,進而包容他人,知己知彼,有的希望能實際運用在生活中,投資時機,或選日子與他人談判,交涉等,也有的希望能了解小孩的質,作為調整教育方針的依據,這些是將斗數靈活運用,斗數生活化,透過後天人事的努力,調整,做好規劃或防範。


也有過去的學員,因為幫人看斗數而交了不少朋友,也有的本身從事業務相關工作,也隨緣幫人看盤而拓展人脈,存善心去幫助他人,獲得意外的回饋。


如果你目前生活遇到許多困難,想使自己的人生過得更好,認同「知」的力量,那斗數就能提供立即的運勢參考,幫助自我擬定目標,為幫助自己也能幫助他人的一門學問。bose目前正開辦一門線上課程,歡迎預約1v1會議,按我預約看是否能幫助到你。


Ps.這陣子籌備課程,文章會與斗數課程相關,之後仍會陸續分享斗數知識啦~


妳什麼星坐命?讓我來告訴妳.....






3 則留言:

  1. 老師,早,天氣進入秋意,北邊鋒面南下,似乎掩蓋些許悶熱,閒暇無事,突然想到要成為國際格局的人…怎麼好像人都想要官位,我就沒想過,只想要皇位…開玩笑的,今年快過,大家平安最好~

    回覆刪除
  2. 是因為前陣子才了解我們國家公務體系,薦任,簡任,委任,政務官,事務官的分別,身邊剛好就有兩位高考的,俗稱文官也就是薦任開始任用,好像能升到九職等已經是一輩子不容易的事,要跳到簡任聽說要很好的運氣和做人……,而薦任的文官似乎就只是國內之事,能升到簡任,委任才算大官做國際事物,接觸的人不一樣,相信公務體系的人最清楚囉,人,真的有命和運,跟著老師說的準沒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