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星性,解釋就到位

   陸續與幾位準學員談話,之中不乏曾經上過其他老師課程,大都停留在星性階段,尚未到推運程度,希望能學更多。我相信每個老師都有其優點,根據自己學派理論,幫助學員學習好斗數,這bose也是抱持這出發點。

為什麼初學斗數者,為何要先研習星性?因為星星是斗數的根基,斗數是看星說話的術數。就算飛星四化,也必須「借干遁星」,你沒星怎麼帶化氣呢?有的論命師將不參與四化的主星,天府、天相、七殺乾脆也不排不用,專心「飛四化」,這令人滿匪夷所思的。


主星怎麼可以不排?不參與四化的吉煞,也都會影響主星吉凶力道的加減,也要排。其餘的小星只是補充資訊,(如我派小星重天刑、天姚)。剩下的小星,神煞可排可不排,會用你就排,不排也無所謂,一張命盤排好裡頭約30顆星,就足以一窺命運奧妙。


星星已經透露出許多訊息,甚至大半的訊息。可能我常講星曜的重要性,有回客人問到bose師承,驚訝的說,「老師我還以為你是三合派」,哈,就說是人在分派,星曜,四化都是紫微斗數的一部份。bose文中大都提星曜,甚少講四化飛星,原因除了星曜為根本,星曜也對一般剛接觸斗數者友善,好吸收,好上手。


但其實,最難講好的,也是星性。聽一位斗數老師講星,大概就知道這位老師功力大概如何了。懂星,才能擴展到格局,會格局,看運就能掌握大方向,論起命來就有依據,有所本。


星星的意思許多人都懂,但要怎樣套入命盤中,解釋到位,這就需要功力了。如果學到「命宮七殺星,主孤剋,六親無緣...」,這樣是無法真正去幫人論命的,所謂孤剋是什麼?且七殺也沒這麼孤剋,許多七殺人六親也滿有緣的


斗數好上手,除了每顆星星有其獨特星性外,命盤十二宮名很容易了解,不用老師教,秒懂。命宮,應該就是指我本人吧,兄弟宮,就在看我手足怎樣吧,夫妻宮...一定就是看我感情婚姻...


所以我如果要看財運,就看財帛宮裡頭有什麼星星,紫微怎樣,天機就怎樣....有煞星化忌,大概不妙,賺錢困難,再看事業宮,哇,也有煞...大概前途渺茫,難怪我一事無成,自己嚇自己...


又比如,我紫微坐命耶,紫微斗數會用紫微星命名,這顆星應該最大吧,那我應該中簽王,武曲聽說是斗數最大財星,又在財帛,看來我卯到了,應該一生財源滾滾才對啊,怎麼....好像不是這樣....


好上手,也好疑惑。


你的紫微坐命,是坐落哪兒?是否有吉星輔佐,哪年生的,是否命格有吉化幫忙,有無煞星干擾,煞星是否對此格產生重大不利,弱宮在哪...看盤,要有方法,有系統性,就像建房子似的,從骨架、磚頭、一步步的建構起來,有步驟的去解析命盤的特性吉凶。好了,一般讀者看到這邊就好了,以下工商時間嘿....


bose正開辦首班線上課程,是針對忙碌上班族,以前曾經學過,或自學卻始抓不到要領,而希望工作繁忙之餘,在有限的時間,有限的記憶體中,有效率的建立系統性、有SOP的看盤技巧,來幫自己看盤,或幫他人看盤,邁向準確預測,讓自我人生能多一項能提先規劃的參考依據,做好知所進退的準備,或想活絡人際關係,知己知彼,那就預約bose 1v1會議按我預約我會透過問題,來了解你目前的情況與理想目標,來判斷是否能幫助你


from
Jeff Niss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