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的難題---我該學三合派,還是四化派?


每個學斗數的人,大概都思考過這個問題,到底我該學三合看星,還是學四化飛星?

bose也曾在自學的階段時遇到同樣的挑戰

每每逛書局,一樣是斗數書籍,怎麼這本跟那本講的都不一樣?

也常看到此兩方擁護者互相批評,筆戰,搞得烏煙瘴氣

我很能了解剛開始學斗數的人,心中其實根本沒在分派,那個準我就學那個,不是嗎?

算命的價值根本在於「準確預測」,如果不準,什麼派都沒用

準的話,哪叫是飛天派,蘋果派,或無名派,都有人要搶著學



記得高中時,剛開始涉獵斗數,帶著無比描述的狂熱

下課後就是往書局跑,進書局就是直往五術類,幾乎每本新出來的書都買了

畢竟,生活物質降低這我可以忍,斗數技術沒有提升這我不能忍!



每次都帶著無比的期待讀新書,看完當下增添不少信心

結果,朋友命盤一排出來,原本的胸有成竹,卻一句話講不出來

吞吞吐吐,啞口無言

隨著舊書新書越疊越高,信心卻越來越低



就在某天,我將全部的斗數書裝箱,面無表情的兩手提著

走到子母垃圾桶,將近三十幾本的書全部丟棄

那些都是一個窮高中生,獨自在台北生活,省吃儉用買來的



心中滿滿無奈



廣泛全面的資料收集,就是感覺很雜,很亂

不知道哪樣是對的,理不出一個頭緒

看三合的,似乎很有理論系統,卻始終覺得搔不到癢處

看四化的,更是眼花撩亂,不知道在幹嘛

斗數真的有這麼難?難道真是要去深山隱居,打坐沉思才能悟出道理?



要知道,作者出書無非是取財,或要名氣

這沒有不對,但你要認知書籍的本質目的不是要教會你

試想,作者畢生所學,獨門技法,會以一本書三四百塊傳授給你嗎?

如果是,這不正常,也不應該

表示要不是內容太空洞,或作者本身就是個賣資料的謀利者,

而這兩類出書者缺乏的就是實際論命經驗,這些剪貼拼湊,或是不是靠經驗是靠想像的內容,是無法在你心中建立一個有自信的中心思想的



別讓這些澆熄了想學好斗數的熱情

拒絕當資料收集者,而是實際論命的驗證者

bose即將要開課了,《bose博思SPA論命系統》,籌備已經到尾段即將封閉,這批學員也將享有史無前例的早鳥優惠。有興趣的話就預約1v1線上會議按我預約,來了解你的學習狀況與目標,看我是否能幫助你



from Pixabay




2 則留言:

  1. 沒錯,我也相信 真相 越分辨越明朗。坊間的書籍確實只有冰山一隅,確實需要老師帶入 才能見山是山。

    回覆刪除
  2. 最好的學習是找對人學,就算命而言是找到準的人,期待老師開課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