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跟我說心靜自然涼

近來一年比一年熱,世界各地不少旱災,缺水,被熱死的新聞,極端氣候似乎越來越明顯。現在家家戶戶裝冷氣,沒冷氣真的不行,連老一輩原本睡覺捨不得吹冷氣的,現在不開冷氣還真的難入睡,別跟我說什麼「心靜自然涼」...

我是一定要吹冷氣的,雖然知道這人造冷風對身體不太好,但熱到一種莫名煩躁,睡不好隔天工作效率更差,取其輕還是得吹,只是這一整天電費吹下來....記得2020年疫情暴發,在家時間變長,有回收到電費呆住....居然破萬,大哥,我用大金變頻的捏。

苗頭就指向耗電的電器,但啊就冷氣啊,還有什麼?是天氣越來越熱的關係嗎,一年比一年熱,冷氣就越調越下去,到今年已經吹21°了,怎麼半夜還被熱醒?!「體感」覺得冷氣越來越不冷?風也越來越不強,我有清濾網啊,很乾淨啊!還比紗窗還乾淨呢!

這樣下去不行,上網爬文,原來這冷氣是要定期清洗,裡頭的污垢堵住出風,塞住蒸發器,影響熱交換就逐漸不冷了,想想這台也用8年了,是該要洗了。

問題是,房間使用的是「吊隱式」冷氣,也就是冷氣是被裝潢包覆起來的,是有開維修孔,但網路說,如果開不好,開不夠大,或位置不夠正確,師傅根本也無法拆卸下來清洗。

目視一下,好像可以,再看一下,又好像不可以,仍是要請專業的來判定。找了大金原廠,就說這裝潢裝這樣,回風困難所以沒辦法

找原先裝冷氣的師傅,因為是他裝的可能比較會,沒看就直言不能洗,是裝潢的問題。若真的要洗,就要〝拆裝潢!〞,瞎毀,這絕對不是第一選項。

千錯萬錯都是裝潢的錯就對了?不死心,找更專業的來評估看看,畢竟這每天被熱醒,加上夢見電費帳單被嚇醒不是辦法。上網找專業洗冷氣公司,一連找了三家都被打槍,說孔開這樣不能洗...

被專業公司回絕真令人洩氣,難道,真的只剩下「拆裝潢」這條路了嗎?

大哥您藏在這,看起來就不好搞



天機的人最會找路,山不轉路轉。


想了下自己的盤,這月走....廉貞化忌,被困住也滿正常,但下個月嘛....爺~星曜性質優良,還走化科,科在三合派主科名,但在四化派化科有「解救」之意,且這化科還給我是太陰化科,太陰主清潔,這一看不禁嘴角上揚,這回穩了,於是停止找清洗公司的動作,靜待下個月的到來。


下個月一到,初一我就開始積極找師傅,仍舊上網找,這回找local的好了,第一個看了我拍攝的冷氣位置影片,就已讀不回,可能太忙,可能知難而退,都沒關係,不會澆熄我鬥志的,第二個師傅說,看起來可以,但他人確診要十天才出關,願意推薦其他同門師傅代班。


原本有點擔心,是否是叫「年輕」的師傅來,那功夫不到家,又被打槍機會瞬間又提高了,但又回過頭想想,太陰化科耶,有差嗎?於是約好時間約下午兩點,當天請好了假在家。疑,三點了還沒來,電話聯絡說遇到狀況還沒忙完,問是否能跟我另外再約時間?(真的假的,會不是是推託之詞?)

這又讓我回到星盤上,今天正走入太陰化科,不把握今天尚待何時?何況庚干太陰化科,天同就化忌,等一下也正常。於是跟師傅表明說我可以等,您忙完再過來。

約四點工程車終於過來,師傅是很客氣的年輕人,現場看了一下說,「我盡量看能不能拆啦,盡量不要讓你白叫師傅」,工具傢伙備妥,就開始拆冷氣....

這工作還真是體力活,雙手得一直舉高高,汗流浹背,弄很久.. (靠你了,拜託一定要拆下來...)心裡頭不斷的替他加油打氣。直約到五點多,看到風鼓拆下來的剎那,心裡的大石頭才放下,終於....

恐怖


足恐怖


太恐怖



清洗冷氣是生活小事,看盤應證所學,也是個小成就,符合化科的意境-->心情愉快。這運氣就是這樣,一樣的事情,換個時間就有所不同,藉運使力,事情就變得輕鬆。


但這清洗還真不輕鬆,除了要體力還要有其專業性,不同品牌的冷氣不同眉角,怎麼拆不會損壞機器,怎麼洗,處處都是專業技術,加上室外機,師傅洗到好整整花了近四小時,真是辛苦了。

哇~好涼快,果真是太髒的緣故,洗完冷度就出來了,這晚吹24°還比先前21°冷。


清洗後



洗冷氣是門專業技術,斗數解盤更是專業,bose開始籌備紫微斗數線上課程,若現在的你,在學斗數的路程上遇到瓶頸,苦思不得其解,想突破自我,歡迎來了解60天斗數論命師培訓計畫





 

7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看了最近的好幾篇文, 覺得老師比較適合... 做 marketing 的 (幽默風趣又會找路子); 每篇文末就是.. 有點... 呃, 置入性廣告手法了 哈哈哈 ^^"

    只當老師, 可惜了點...
    不過, 把喜愛的 當成工作, 這是一種, 幸福 :-)

    回覆刪除
  3. 就算調24度也滿低的耶,我一開冷氣就是設定24度,等他涼了便調到28度,睡前還要按舒眠,體感會比28度更高一點,這樣睡到一半才不會被冷醒@@ 老師你要不要找看看涼感被 涼感床單.草蓆之類的~~體感應該還可以降個3度左右

    回覆刪除
  4. 老師真的很有趣可愛,現在已經連培訓課程要多久都出來了,真的期待呢

    回覆刪除
  5. 看到最後才發現是業配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深入淺出的文章,我看到兩件事:從看似無關的兩件事看出共通的關聯,以及斗數在日常生活應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