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MAN

《沒問題先生》,由金凱瑞主演,很老的一部片了,還滿愛看金凱瑞的片子,雖然不是片片經典,但只要看過,都被他那誇張的表達力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楚門的世界」那部,很經典,耐人尋味,啟發人生。

與楚門一樣,這部根據英文小說《The Yes Man》改編的喜劇片《沒問題先生》,故事內容充滿生活哲學。劇情講述一位失意男,婚姻失敗後整天宅在家,頹廢委靡,不參與社交活動,消極的活著,後來經由朋友介紹,參加心靈講座,講師預言他只要凡事說『yes』,好事就會到來,反之若說『No』則壞事將至。

後來他真的都說好,帶一位流浪漢送他去想要的地方,還用光車的油,以為沒好事的他,加油時卻遇到心儀女子,還願意送他回車上,送給他一個吻,從此主角更相信說yes的力量,開始敞開人生,什麼事情都說好,包括長官要他假日加班,跟朋友道歉,學吉他開飛機等,還真的用吉他自彈自唱救了一個要自殺的人...(之後劇情起伏請直接看電影喔)


的確每個人,尤其到了像我這樣的中年,過慣了既有日子,不知不覺自我限制於一個框框中,就算休假也去一樣的地方,喜歡的餐館就那幾間,像我一年會去兩次墾丁,住的也都那間飯店,問我為何總跑墾丁,我也不知道,可能可以沿路南下可以吃我喜歡的東西,也可能為寬敞的道路,令人心曠神怡,特別放鬆。也曾想到別處旅遊,嘗試住沒住過的旅館,也不是不行,但這會將整個行過程的「變數」增多,萬一景點、路況、飯店餐飲等不如預期,還得傷腦筋,甚至搞砸了這難得的假期會很嘔,想想還是老地方比較穩


中年就如此,我看我老的時候,行動範圍大概就兩公里以內吧....當然不能這樣,這樣時間會過得特別快,感覺一下變老了。


嘗試些新東西,沒接觸過的,不喜歡的,或壓根兒沒想到會去做的事,冒險一下,就像yes先生,不思考,敞開大門,解開過去的自我綑綁的繩索,都說好,人生會有怎樣的變化?


bose還真的會這樣,學著去接納,去接受,那些原本不喜歡的,不願意的,甚至原本不會妥協,會讓我生氣的事情。比如就像劇情中,我真的犧牲假日去加班,原本也可以推掉的工作,誰要為了這少少錢花大大時間只為了去完成你(別人)的事? 我有絕對站得住腳的理由拒絕你的請求,但我說好。這不是我的責任,不是我該處理的,我說好,我來做。我想好好在家躺著,你邀請我參加這活動,好我去....


把過去原本會say no的,說yea會怎樣?會不會遭受什麼損失?精神、體力、金錢上?


還真不會!會比較忙碌一點罷了,但還真的有不少意外收穫。為何我趕像yes先生這樣,因為我知道自身運氣如何,當一個人走強運時,真的盡量說「好」,原本不喜、不要、不願的,通通說好,打開心門,接納萬物,都去做,只需要去打開那水龍頭,你會發現各方資源、助力湧入,水到渠成,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在幫你


斗數14顆主星中,廉貞星就是這樣,廉貞人會感受特別深刻。廉貞本來就是顆主人際關係的星曜,當廉貞走好運時,所接出的面向越廣闊,則機會越多,不怕轉換工作環境,不怕與新面孔合作,反倒是每到新地方,就有資源可用,有人提攜扶持,都有很好的收穫。


運走強,就要把握機會,老天會透過各種管道,各種人事物來幫助你,你所需要的,就是大聲說


「YES」!


電影《沒問題先生》劇照



Ps. 加開最後檔次,針對忙碌上班族,想學習自我看命盤,做好人生規劃,知所進退,請預約bose博思SPA線上課程諮詢1v1會議按我預約我會在會議中透過詢問來了解你目前狀況與希望達成的目標,看看能否幫助你




3 則留言:

  1. 是的,廉貞坐命,我確實感受到雖然辛苦,但關關難過關關過,雖然非常的累

    回覆刪除
  2. 謝謝老師沒有拒絕我的請求,在很緊急的時候幫我兒子看盤,萬分感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