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絮

 〝這是什麼!?棉絮嗎?這麼有型...〞

好奇撿起來一看,原來是....

不禁讓我想起,這陣子在課堂上講星曜時提到的...讓我娓娓道來~

斗數裡每顆星都有他五行的屬性,許多人會用星曜與宮位的五行生剋,來解釋其強弱性質,比如廉貞屬火,寅位屬木,木生火,所以廉貞在寅是吉利的位置,在申為雄宿乾元高格(也有人稱廉貞清白格),但申為金,金剋火呀?應該被宮氣所剋,於是又有其他的解釋...看來也不是單單就宮來生星這麼簡單,諸如此類用五行解釋得過,又解釋不過的情形....還不少。

或許真的蘊藏五行的道理,本來這命理就不離五行,若能悟出個什麼道理,還真恭喜你,bose個人喜歡了解星曜的五行屬性,從五行可以了解此星的性質,但強弱,則為看『搭配什麼星,以及四化』,來強化、或弱化、質化這星。

比如天機,乙木為柔木,與甲木不同,甲木為大樹,高大雄偉,乙木則矮小樹叢,藤蔓花草之類,雖然沒有甲木的氣勢,但嬌小頑強,風可吹倒大樹,但吹不倒小草,你風吹過來我就低頭就好啦,但甲木不是,甲木是大樹的DNA,不喜歡低頭,立志要當大樹的,以後要作棟梁成良材的,大風吹來,就來啊,要砍就來砍啊,一旦給我度過這關,我就能茁壯成更高大的樹。貪狼就是甲木(藏癸水),與天機一樣屬木,同樣有謀略,但後者更是靈活,尤其在小範圍,小事情內,天機者的聰明靈活更是明顯。

天機畢竟是小木,生來也不是要成就什麼大事,能輝煌騰達也不錯,沒有也無所謂,有什麼就做什麼,當個小草在大樹旁點綴也滿好看的,不然一棵棵大樹底下沒綠油油的草地,這畫面好像也不太行

但小草靈活,風往這吹,我頭往哪擺,但抵抗力終究沒有像大樹那樣強勁。水一多,則木飄,大木根深抓地牢,小草就抓不住飄走了...相反,沒水,太陽曬太多,大樹根深仍活,小草就枯了

所以天機遇煞,襁褓多災。

小時候特別會生病,一下感冒,一下又哪發炎,很不好照顧,還有那種很容易被嚇到,嚇哭的,那種會〝囡仔驚到棒青屎〞的(台語),在命宮、在疾厄宮都主小時不好養。

在醫療進步,生活環境大大提升的現代,再怎樣不好養,也都養得起來,但在古代就真的不好養了,以前生多,醫療、物資缺乏,要活下去就不容易了。像我兄弟多,吃飯就已經用搶的了,是不會吃不飽啦,但媽媽煮好一道菜,我們兄弟就幹光一道等下一道。我阿嬤生很多,聽爸爸說也夭折了兩個,一個姑姑送給別人,以前很多養不活的,尤其雙胞、多胞胎存活率更是低。

我以為是棉絮,一拿起來,原來是個來不及長大的小壁虎....






8 則留言:

  1. 老師請教,線上課程已經開賣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開始囉,先前有寄信給你喔

      刪除
    2. 老師您好,但我真的沒收到
      能請您再寄一次通知訊息嗎?
      寄到s3639897@gmail.com 這個信箱,謝謝老師

      刪除
  2. 乙木走进甲木的大限会不会变得强壮,像甲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喔,要看走什麼星,格局如何,四化如何才能決定大限吉凶

      刪除
  3. 兄弟多,尤其是男的好容易肚子餓,老師應該鍛練出吃飯很快嗎?(原因小時候吃慢一些,就被掃清光,沒能得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吃飯滿快的,才能活到今天...

      刪除
    2. 老師幽默感很強。(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