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運

斗數在推斷運程上,有其獨到之處,命盤將一個人的運勢,以十年一運來區分,根據每個人局數的不同,起運則不同,如水二局者,起運為2歲,2到11歲為一運,12至21為第二運。這十年運稱之為大限運,在這大運裡頭,可再細分流年運,也可再細分下去流月、流日、流時運...我還有聽過「流分」的...

最近在課程上教到如何看運勢吉凶,就是從大運開始,大運若沒掌握,就無法準確論斷流年運勢。大運影響一個人的運氣是最強的,有的人先前走鳥運,一踏上新的大運,就展現出以往不同的氣勢,嶄新的風貌。

這讓我想起一位友人,在這次選舉中幫爸爸站台造勢,因為甜美的外貌,身姿曼妙,獲得媒體青睞,人氣瞬間爆漲,短短時間社群軟體瞬間圈粉多了好幾萬。其人天使臉孔,亮麗身材,活潑新清自然的談吐之下,很難想像其實她本人超文靜,話很少,有點內向,就像....跟bose那種羞澀靦腆的很像(好了,說不下去,自己都快吐了)

紫微天府在寅申同宮,一顆皇帝,一顆皇后,很強的組合。但斗數也不是強的加在一起就最強,而是要看整個命格的平衡架構,吉星是否來輔,煞星是否得制...(反正就要看一堆)。架構上有派別認為兩顆星太強,造成其他宮位太弱,運容易走爛掉,又紫微為領導,天府守成,導致性格矛盾等缺點

紫府同宮,個性上的確有缺點,其實每個格局多少也都有弱點,但畢竟主星強,對宮強的「七殺」,要馬朝斗要馬仰斗,三方事業宮「廉貞天相」,財帛為廟旺的「武曲」,這是強的結構,很容易成為高格。

紫府主孤,不太算命的,本身自恃甚高,如果吉曜沒來,反而煞星一堆,則就容易流於主觀,剛愎自用,個性上的孤高,就很難與他人融合,產生共鳴,所謂孤掌難鳴。

紫微不化祿,不化忌,只化權,化科。本身紫微主權力,化權反而容易流於專權,更容易強勢偏激,因此反而喜歡化科,主觀層面仍在,但處世上較為隨和,容易有追隨者,可愛多了。

紫微化科,本來就長得特別水,網路上有人從照片目測此人170,這太....拜託,化科的女子要上160就很難了,化科就是嬌小,偏小隻,然而,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玲瓏有致,從清秀佳人變為性感尤物,怎麼轉變會這麼大呢?

換了運的緣故。

從原本走安靜的太陰,走入熱鬧的貪狼。辰戌的貪狼對武曲,這是一個打拼奮鬥的運,三方有鸞喜天姚,大大增加美艷、人緣,展現貪狼性感魅力。

選舉落幕,幾家歡樂幾家愁,無論哪位候選人勝選,來自哪黨派,或沒黨派,都希望能服務人民,造福社會大眾,成為市政向上提升的推手。








10 則留言:

  1. 我竟然知道是誰…哈哈哈🤣好巧
    我也化科坐命 165左右

    回覆刪除
  2. 我也化科坐命,171,剛好老蔣4月飛上天過2個月我出生,我們海專同班同學也是約30位紫微化科,而且在我生日前後一天總共有三位,所以我們在宿舍慶祝生日之時有幾年都是四位一起吹蠟燭,買四份蛋糕好不熱鬧,也有因為差一歲的廉破武陽同班,也就是63年次,還有留級的學長61年次,和普亭大帝同為梁紫左武,可是我同學也是有在賣鍋燒麵而已,紫微化科,但也結婚生子,命運真奇妙

    回覆刪除
  3. 我們學校建築將七個科系集結圍繞一個圓圈中庭而築,如果照老師說的紫科,後,那五年天天上課不就一群紫微化科在練功~吃飯,把妹,打架,運動會,離題了,大家此生緣份難得,希望未來…

    回覆刪除
  4. 哈,我150🤣
    有另一位和我共用同一張命盤(命宮化科)的網友也是小隻族的🫢

    回覆刪除
  5. 32歲那些年,在南投謀深山遇壹位八字老師傅,寫36~43開創,44~48時鄒眉頭不語只有點點點,我問,我要熬到那時候還要十多年,他笑了笑說已經不錯了,不是要打老師的檯,八字好準,那年代他年輕當官有車接送好不威風,會學八字就是走下坡無路可走拜了七個八字老師,再婚生壹個女孩子在南投隱居,當時屏東伍澤元出事也是去找他,他叫他(快跑),斗數,八字真的好準好準,結果我44~48確實…我還問可不可以去中國旅遊,他就說48以後吧,準到嚇人,那48後呢,隨便我了,隨心所欲~ 相信國粹,只是好苦呀

    回覆刪除
  6. 命自化科,不知是否也同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認為
      命自化科為當事人有意表現隨和的樣子,宮干飛化帶有當事宮位意念的象意,生年科是本性隨和,行事節制有偶包;自化科則是自己想表現出化科的樣子,會不斷的嘗試讓自己有那樣的表現,自化是模仿,像影子模仿主人動作那樣,但不是真正的本體
      以紫微化科跟自化科來比喻,生年科生來就有高貴的氣質,命主自身就習慣這樣的性格,不會特別是提醒自己要保持高雅
      但自化科就會,如果本身沒有生年科但有自化科,則當事人會很希望自己有優雅的樣子,會不斷注重儀容儀態,比較不自然,比較有刻意為之的感覺

      刪除
  7. 我認為,會進來看的都是天選之人,如有挫折都能度過,沒在這看的肯定是忙碌之人操壞身體或是正在忙壞事呀,

    回覆刪除
  8. 所以重點不是準不準,祝老師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9. 老師,是否只有化科才會有相貌的影響?甚麼星碰到化科都變得優雅起來!
    反而比較少聽人說桃花星化權或化忌對長相的影響,欸~還是我功課做得不夠多呢哈哈
    如果今天這個案例是紫微化權一樣會長的特別水嗎(只是變成強勢的美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