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迎春

 新年恭喜!祝大家鴻兔大展、兔年行大運!


過了年,春假過完,走入新的一年,太歲癸卯,卯為兔,所以為兔年。許多命理師推測兔年運勢,抽國運籤,斗數為推論個人運勢起伏,國運這...可能就要借重其他術數來觀測了。不過呢,走癸干,生活周遭是會有癸干四化的影響,斗數師會從癸破軍化祿、巨門化權、太陰化科、貪狼化忌來解釋大環境,是也可以啦,但對你個人而言,是否能感受到,這就不一定了~

今年貪狼化忌,貪狼走弱,貪狼為競爭,化忌為競爭失利,每個人都競爭失利嗎?那誰贏呢?

老師幫我看一下,我今年走貪狼星(其實旁邊會有紫微),今年癸貪狼化忌耶,那是不是競爭失利?穩輸?

不會的,會有來自貪狼化忌所主的情形,但並不表示你此年的失敗或成功,你的獲得或失去,有其他的因素。

回首虎年,就是忙,這年頭忙也不是壞事,有得忙,表示還有事做,還有用處。除了正業、副業外、還有家裡雜事,長輩身體欠安,原本長輩分擔的,頓時接手,還得付出額外時間心力,照顧其生活飲食起居,接送醫院回診復健等,原本爸爸養的狗,也轉為我照料,成為日常工作之一。

她呢,是一隻純正的土狗,杏仁眼,牛角耳、鐮刀尾、舌頭有黑色班點,先前搬家時,一起搬過來,從原本有個小小的庭院可活動,變成住在樓梯間狹窄的走廊。原本氣勢十足,看守廣大家園,追隨原住民跑山打山豬的,變成窩在不到一坪大空間的宅犬,也怪可憐的

你確定我住這?是不是待錯地方了?我獵犬捏


曾有割愛的機緣,但養了,有感情,沒給人,這麼一住,轉眼也八年了,加上之前在老家,算算15歲有了,這狗跟人一樣,老了身體開始出狀況,掉毛、尿失禁,不聽指令,睡覺說夢話,一堆症狀逐漸浮現。有回尿液有血絲,帶去給獸醫檢查,超音波一掃,腹部脾臟有腫瘤,還不小,若要手術,還得安排檢查、住院、輸血狗等,想想這麼老了就做罷

傳說的「高弓腰」


不開刀並不表示放棄,仍積極的給予後天加持治療,補給營養,比麥當勞漢堡大兩倍牛肉餅,每天煎兩塊,吃著吃著,疑,不到十天血止了,整隻狗恢復往常活力。


但畢竟這腫瘤還在,很可能仍在持續擴大,醫生說何時爆掉這不知道,這脾臟破裂引發大出血,可能馬上就會死。

經過了大半年,某天出血症狀又發作了,這回症狀又比上回嚴重,嚴重的尿失禁,每天都得處理三四次尿,養在走廊這屎尿不馬上清除會臭氣燻天,對於繁忙的我,除了每天固定帶她出去大小便之外,又多加了工作量,在分身乏術時,不免埋怨,要馬就趕快死,這樣拖磨我...還曾想到「安樂死」這塊,但這要賜死,實在也很難下得了手,且聽說,獸醫看狗狗如果精神還好,能走,也不會讓她安樂死,她的確精神還都可以,還能上下樓梯呢~

我是威猛的土狗你給我包尿布是什麼意思?


這讓我想到,有天我老了、病了,或許也屎尿失禁了,甚至認不得人了,這照顧我的人不知道會不會埋怨...想到最後,有的人幾天就走了,雖一時難以接受,但也未必是件壞事。根據統計,台灣人在死之前,平均臥床七年,拜醫療發達之賜,現代人延長臨終壽命,但對於好不了的慢性病症,除了浪費社會資源外,對病者,對生活周遭親人都是難以承受的生活負擔,常聽說照顧病人的人後來也病了,甚至還比病者先走一步的也有。

就在過年前不久,有天,狗狗突然整個不對勁,除了尿一地之外,還吐了一堆液體,看起來異常疲累,氣喘吁吁,動作緩慢,攤軟在地上不太動,總總跡象,我知道時日不多,這天終將到來,果然當天晚上,在主人睡夢時,斷氣了。

臨終一眸


回想起來,仍是有些不習慣,雖然晚年不討喜,也畢竟相處八年,天天相見的...說難過嗎?還好,當下有,但如釋重負,且在她生命晚期,我也盡心照料,飼料買全肉無穀的,在過世前,還啃了一隻超大的骨頭,是萬巒豬腳的豬大骨,原本是丟給她啃好玩的,骨頭整支不見,她老人家居然力量大到把整根啃碎「吃」下肚,厲害,土狗不是浪得虛名。

當天就打電話請人來處理,這寵物殯葬業比我想像還發達,電話一打,半小時內到達,專車接體,還能根據主人宗教信仰客製化,火化可選個別或團體火化,骨灰是否要納塔,或樹葬,誦經、紀念物等專服務都有

箱子裝不下,改成袋子



有位老客人,回來找我算流年,也提到先前視如己兒的毛小孩走了,難過到每天以淚洗面,甚至萌生灰色思想,這人還真是感情的動物,失去至親實在痛苦,但必須認知,每個生命體,有生就有死,親人、朋友、狗,都是生命中的過客,緣來就會緣去,有其終結點,在一起時,有歡樂,珍惜相處時光,臨走時,有陪伴,走後,留下美好回憶。

我也有呆萌的時候



想必讀者會好奇,這寵物在斗數怎麼看,現代人生得少,寵物毛小孩日漸興盛,在斗數盤「宮位」怎麼找?十二宮中沒有設「寵物宮」,若以宮位而言,「子女宮」是比較貼切,雖然毛小孩不是我所生,但畢竟也是我養育,我照顧,我管教的,符合宮位部分象意。

回到這癸卯年預測,bose也想摻一腳,哈,身為命理師,就不要怕預測,大膽預測,小心求證,癸年以大環境而言,是容易產生「傳染病」,這條很容易中,這在現代環境,尤其新冠後,好像隨時都會有新興傳染病出現,再來,「韓國」可能會出什麼事情,韓國國運不佳~

祝大家兔年事事順心,平安健康~





PS. 此時的你,若學習斗數遇到瓶頸,需要人拉你一把,又或者你充滿學習熱忱,希望藉由斗數來提升自我,但不知從何學起,預約bose1v1線上會議按我預約,我會透過一些詢問,來了解你目前的狀況與想要達成的目標,判斷是否課程能夠幫到你


10 則留言:

  1. 老師新年快樂
    雖說今年走紫貪的人不一定都會競爭失利,但如像我一樣癸年生帶生年忌,就會產生貪狼化忌那樣不如意的事情,計畫越詳細,失敗的機會越大
    但往好處想,必有破軍化祿麻~~雖是不如意但必有補償,也只能告訴自己無魚蝦也好,上天的安排必有它的道理,況且同宮還有天魁,不會差到哪裏去
    這土狗是可愛的孩子,相信上天會安排一個好地方讓她盡情玩耍
    另外想請教為何會預測有傳染病及韓國,是因為貪狼主流行病嗎?
    然後韓國看的是卯位嗎?

    回覆刪除
  2. 看到可愛的黑汪就想到從小陪伴我長大的黑狗❤️
    陪了我15年以上 也是台灣土狗~ 又聰明又貼心

    相信這隻可愛萌妹妹 到另外一個地方一定能過的開心又快樂滴🙂

    回覆刪除
  3. 我家裡二十歲的狗狗寶貝也在上個月癸月過世了,壽終正寢,死時是慢慢斷氣的,沒有痛苦,上個月也滿多高齡過世的,我覺得是癸月的關係,貪狼化忌的同時破軍化祿,祂們離開了人世間的肉身,去到了無病無痛的世界。所以我就算很傷心,也很為祂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走之前那一天精神百倍,狀況很好,我很為祂拍了很多照片。我癸年貪狼化忌在流年田宅,但祂死時的癸時貪狼忌在我流時兄弟宮(狗狗是我跟我媽媽一起養的),本命遷移宮。所以我也在思考會不會是兄僕的可能性。

      但祂死時我們都沒有發現,因為祂沒有叫還在微笑,我們就一起睡著,醒來才發現祂走了。

      刪除
    2. 二十歲,挖這狗瑞喔,我也有一隻養了20幾年的,後來眼盲也不太記得人了。

      刪除
  4. 標題是向前走(迎春),
    內容是往後看(追思),
    結尾放眼未來(預測),
    順便商工服務(諮詢)。
    橫批:面面俱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好有創意的字句,我加一句(內批:毫無章法)哈

      刪除
  5. 印象中以前老師也寫過拉不拉多「熊熊」的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想到熊熊,我的愛犬...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