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命理師走破財運

新聞報導,知名命理師,居然聽信話術去解定存,加入冒牌名師群組,遭投資詐騙了300萬,自認「我就是財迷心竅」,懊悔不已。引起一片嘩然熱議,標題稱「命理師也栽」,「命理師也算不到」等不勝唏噓,網民紛紛留言調侃....

〝笑死人...自己沒算到喔?〞

〝命理師真好賺...〞 

〝算命仙的嘴,胡累累..〞

對這位命理師有印象,是因為常出現在螢幕上,本人不認識他,也並不清楚這位老師是用什麼算命,專長在哪,但對於這話題呢,值得思考,命理師會算,理應可以避禍,結果仍被騙,還被騙這麼多...


命理師也躲不過嗎?還是他自己沒有算到?


姑且先不論這災有無算到,如果有算到,這破財,躲得過嗎?

還真難躲得過。人有人性,人照著自己的個性在走,個性參與命運的起伏,除非你「轉性」,或成為得道僧人(或相反,成為一個無知覺的人)。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走入財迷心竅的運,命運就會讓各方面人事物,所屬環境周遭配合,驅使你手癢心癢,往陷阱、往災難一步步去進去,就拿我自己的例子來說

話說有一年,也走入類似財迷心竅的運,求財心異常的旺盛,想說這房貸是要繳到什麼時候,上班賺錢實在太慢了,也太辛苦了,投入股市操作比較快,與這位命理師很像,賺個便當錢也好,我也知道,什麼內線消息、參加什麼股友社、買軟體啦,不可靠,「好康的不會輪到我啦~」,對這點還有自知之明,沒聽消息面,就轉向技術面,買了許多股票理財書籍自己K,自己看圖形,靠「技術」維生,且一邊上班一邊看盤更需要「技術」,尿遁、茶遁...我就是要看盤,但時準時不準,時賺時賠,弄得心情起伏不定,工作效率低落,股票也沒操作好,兩邊都沒弄好,最終雖然沒大賠,事後回想,那陣子工作不專心,對生活失去熱忱,與家人失去交流,自我競爭力降低,時間的浪費,所帶來的傷害還比實際金額來得嚴重,來得長遠


人有僥倖的心態


「目前走的這運也不算差啊...」,「劫空會照....我又不是做生意還好吧,反正我玩的金額也不多,賺個便當錢不難吧...」,「之前這樣操作有賺到啊,我又不貪....」,人財迷心竅的時候,會有100個理由讓自己覺得自己是在做對的事,且這個時後,命運會讓你「有錢可破」,別以為反正我身上也沒錢要怎麼破,也沒多少錢可破,是要怎麼破?孰不知,這人走爛運,就也會讓你弄得到錢,借得到錢,讓你紓困的成幫兇,變成雪上加霜,火上澆油,貴人變小人

既然是自己心態使然,那如果改了自己了心,是否就能阻止破財的發生?對了,這命理上所謂的「破財」,指的是心不甘情不願,不應該發生的,使自己心情不美麗的那種,買包包、吃大餐,這不叫破財嘿~

能阻止嗎?很難,命盤顯示「破財」,就會找地方讓你破這財,就算不投機買股票,仍是會破,車子不小心A到啦,家裡冷氣剛過保就壞掉啦,錢被偷啦,生病自費開刀啦...種種心不甘情不願的財出。只是說,「老天」讓你破,你就不要「人」再去加持去破,運氣已經不好了,你還主動去做需要靠運氣的事,這不是找罪受嗎?口袋已經破了,你還去拿剪刀弄更大洞?


聽天而為


知命,就是要順勢而為,而達到趨吉避凶。「避凶」我認為很難,原本有這災,人要消這災,變成沒有災,人沒這種力量,但「減災」是絕對可以的,你的信念、你的意志、你的知。同樣的命格資質,一個很努力賺錢,一個沒那麼努力賺錢,當好運來時,絕對是比較努力的那位賺得比較多。同樣的,當壞運來時,人的意志,也同樣發揮作用,車被A到這沒辦法,但你還去投資,甚至去投機,去借錢,去跟老天「對作」,誰贏?一個被動破財,一個主動創造破財機會,兩者破的金額、程度會一樣嗎?絕對不一樣,已經失火了你就不要去添柴加油,聽天而為,自然就能「趨吉減凶」


延伸閱讀《賺你該賺的》


話說回來,我是覺得他....




沒有算到啦...


PS. 此時的你學習斗數遇到瓶頸,需要有人拉你一把,又或者你是充滿學習熱忱的新手,期待藉由斗數來規劃人生,提升自我生活品質,知所進退,但不知從何學起,預約bose1v1線上會議按我預約,我會透過一些詢問,來了解你目前的狀況與想要達成的目標,判斷是否課程能夠幫到你




5 則留言:

  1. 這幾次的插圖風格都好像喔,老師開始請插圖師畫畫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留意到了,哈,真細心,有合作的插畫師

      刪除
    2. 嘿嘿~好看餒!很適合老師的文字風格🤭

      刪除
    3. 難道老師是在準備出實體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