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忌」就對了

初學斗數,從四化著手,短時間就可簡單論命,祿權科忌,就像春夏秋冬四季分明,就算不懂斗數,也知道「祿」這個字一看就很好,使人聯想如「財祿」、「福祿」、「食祿」、「俸祿」這些,而權呢,「權力」、「權威」、「權勢」這些,科呢?一般想到的「學科」、「術科」、大學裡分「理科」、「文科」什麼科,生物有「貓科」、「犬科」...反正聽起來就是跟文的有關,忌呢?

忌,一聽就知道不好,什麼妒忌啦、猜忌、顧忌、忌諱...通通都不好的名詞。大家都知道忌為己之心,我的心執著於哪,陷在那、卡在那,一點也沒錯,忌為心之所向,但這不是忌的全部意義

常聽到,〝老師,我的忌在事業宮,是不是工作運勢很差,一生沒成就,沒搞頭了?難怪我工作上一直遭小人,老闆看我不爽....〞

〝老師,我的忌在財帛宮,所以是不是賺不到錢,也留不住錢?〞

〝老師,我的最慘,我命宮就坐到化忌,是不是一事無成?〞

有事,找忌就對了,都忌害的

其實以上三個問題,答案都「不是」,每個人都有忌,忌有它可愛之處,喔對了,這裡講的忌,是生年忌,不是飛來飛去帶宮位飛星那種忌喔。化忌就是不給你你要的,給你不想要的,不樂見的,這些阻滯、化忌的不順、是非、糾纏...種種,令人苦惱,但換個角度想,能來忌你,能來扎你的心,讓你痛苦,讓你害怕,讓你糾結,也要你夠在意這件事,很在乎這個人對吧?

舉個爛爛的例子,今天走在路上,突然刮一陣怪風,吹落樹枝正巧砸破我的頭,跟你被人在陽台丟下一顆石頭砸破頭,假設受傷的程度都一樣,都同樣砸破頭,但事後內心感受,氣憤程度絕對不同。如果我家人坐捷運時,心肌梗塞死了,跟被吊臂撞死,同樣都是死亡,但後者因被這無視公安的無良商人害死,內心產生的衝擊也絕對不同。有天你突發善心主動捐錢,跟別人要你捐錢,同樣都錢交給別人,但感受完全不同

看事情的角度,決定內心糾結、氣憤程度,忌就這樣產生了

老師,那我是不是就什麼都不要去在意,什麼都不在乎就好?就當個沒有感知的人,....冷靜冷靜...不是這樣,該在意的當然要在意,受傷流血了,就要趕緊去醫院,該做的要去做,要去處理,去止血、包紮傷口,不是擺爛,不是放棄,而是從忌去認識自己,理智的去思考、去理解,放下什麼,改進什麼,不要陷進去忌的泥沼,運用它來幫助現在的你,未來的你


「轉化」化忌來幫助自己


你永遠都有選擇如何去看待這個忌,賦予這忌負面、或正面的意義。事業宮化忌,的確工作不順,但很多敬業負責,在業界有成就之人,就事業宮化忌;財帛宮化忌,是的,不少財務上的煩惱,但也不少很會賺錢者,財帛宮就是化忌,為什麼?

人要修練的,就是這個忌,好好的去「認識」這個忌,如何「轉化」這個忌來幫助自己,你可以從忌學到很多





PS. 此時的你學習斗數遇到瓶頸,需要有人拉你一把,又或者你是充滿學習熱忱的新手,期待藉由斗數來認識自己,規劃人生,知所進退,提升自我生活品質,但不知從何學起,預約bose1v1線上會議按我預約,我會透過一些詢問,來了解你目前的狀況與想要達成的目標,判斷是否課程能夠幫到你


3 則留言:

  1. 生年忌如果在我宮,或許避不掉,那如果是忌在夫妻、子女、兄弟...現在這麼多人不婚不生,也有很多獨生子女,是不是對這些人來說,忌在這些宮位,就如同裝飾呢?或是這時的忌又該如何解釋呢?

    回覆刪除
  2. 遷移宮有生年忌和自化忌還有擎羊鈴星,命宮沒主星只有文曲,人生是否波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要看整體命格,還有運勢而論。不過命空對宮雙煞帶忌,的確波折比一般人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