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數無閒宮

 〝老獅,如果是忌在夫妻、子女、兄弟...現在這麼多人不婚不生,也有很多獨生子女,是不是對這些人來說,忌在這些宮位,就如同裝飾呢?或是這時的忌又該如何解釋呢?〞

喔喔喔...絕對不是裝飾喔

忌是多管之神,是讓你不順遂,使你陷進去的地方,往往就是因為有這事,有這人,才會讓你煩惱。化忌,絕對不能解釋「沒有」,在夫妻,不能解釋「沒有夫妻」,化忌在子女,也不能說「無子女」,化忌在交友宮,無朋友,不然化忌在父母是無父母嗎?

然而現代人很多都沒生了,台灣去年生育來到史上最低,才13萬多,但去年死亡20多萬也是史上最高,死的比生的多,少子化造成國家老化嚴重。大環境的影響,現代人多晚婚,不婚。晚婚也造成生育率下降其中一個因素,加上經濟如育兒費、買房等壓力,養兒防老觀念不再像之前那般,也都生得少,或也乾脆不生。若選擇不婚,不生,那夫妻宮化忌、子女化忌,不就影響不了我,形同裝飾了呢?

宮位,要廣義的去解釋

先談談夫妻宮,夫妻為談感情的宮位,所以也可以看結婚。但其實現代婚姻已經與古代婚姻差很多了,就連現代,受到民情文化、信仰,意識形態等影響,每個國對婚姻定義、觀念也都很不同。在台灣,仍是以法律定義,但對歐洲國家如荷蘭,年輕人認為結婚為我家的事,不需法律定義,是依照兩人相處互動模式而定。在印度,結婚是嫁給一個家族,有很多還不是因為愛而結婚,跟浪漫沒關係,而是一種階級流動轉換,離婚也是,在荷蘭,也是自己的事,私領域的事公權力不應該介入,在美國,不合就離婚,撫養前任子女也很平常,沒什麼大不了,在印度,就是很大的事情,你離婚看看....斗數再看「婚姻」這檔事,其實要適時適地調整


人是感情的動物





想要保持一段良好關係,就要明白人是感情的動物〞---卡內基。


沒有婚姻,也有感情。無論有無意願結婚,有沒有結婚證書,人是離不開感情的動物,這裡指的是一般人,你可以選擇不結婚,不去公正,但人本身是有感情的,也需要感情,無論友情、愛情、親情,人與人是以情感聯繫關係,甚至也能投射到物品甚,有些人捨不得丟,因為這東西陪伴自己很久,明明這東西已經舊了,也不是多值錢,像我之前有個背包,是陪我出國唸書,跟我到過許多地方,有時待在車站機場地板,有時東西多被塞超滿,它也無怨言的保護主人物品,一路征戰下來,帶子都脫線起毛,內襯也破裂了,當丟掉換新的那一剎那,仍是有點捨不得...喔對了,要買EASTPAK這牌,容量大,經得起高乘載,超耐用


又比如兄弟宮,你以為你沒有兄弟,這兄弟宮化忌就不關你事了嗎?


斗數無閒宮


剛剛說到,對於宮位,要廣泛、廣義的去解釋,兄弟是與你同一世代出來的人,同一批,同一屆,同一層,你覺得跟你沒關係嗎?像bose屬龍的,就深深覺得....很有關係,受到很大的影響,每次與人競爭、像是考試、應徵、面試、都一堆人,爸媽都想生龍子龍女,網路上也都會有教要生龍什麼時候就要「準備」,造成龍年生育率都最高,對了,要生龍的,現在差不多要準備了喔~就算出搥,小龍也不錯,想要鶴立雞群,兄弟宮能爛嗎?


兄弟為何叫做「手足」?學斗數的人要好好思考這層含意,「兄弟」,是一個既協力又競爭的緊密關係。台諺語說〝打虎抓賊也得親兄弟〞,古人怎樣抵擋外族人的侵略?要人多啊,彼此分工合作,才能壯大家園,所謂〝就算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功夫》,兄弟不是只有只與你有血緣的,情同兄弟的也算,電影裡很常聽到這台詞,你殺了我,我兄弟會來為我報仇...的那種兄弟


只有這樣嗎?當然不只,常跟學員說,斗數的宮位,要廣義去解釋,隨著時代環境去引伸、延伸它的精神,意義不會變的,論命師要自我去探索調整,十二宮都至關重要。


疑,子女宮還沒談到,不是以為你沒生就沒你的事喔....有機會再談





PS. 此時的你學習斗數遇到瓶頸,需要有人拉你一把,又或者你是充滿學習熱忱的新手,期待藉由斗數來認識自己,規劃人生,知所進退,提升自我生活品質,但不知從何學起,預約bose1v1線上會議按我預約,我會透過一些詢問,來了解你目前的狀況與想要達成的目標,判斷是否課程能夠幫到你



1 則留言:

  1. 是說大家都喜歡看生肖,但在斗數裡天干比地支重要更多,明年甲辰年,四化很容易出現大好大壞的分配,機月同梁日巨那組就容易比較辛苦,反之另外一組天生就有三化吉加持,如果宮位再挑的好,這命格就令人稱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