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狀況學不好斗數?

 〝老獅,學斗數需要什麼條件才能學?〞

〝有濃厚興趣,願意付出時間認知學習,且心智成熟,最好30歲以上〞

〝那有什麼種人會學不好〞,學員問到

紫微斗數有命盤,有其理論可依循,不是那種要開天眼,需要灌頂,弄什麼東西到人身體裡的。任何有邏輯思考,心智成熟的人,人人可學,且都可以學到一定程度,那有什麼狀況,會學不好呢?

如果跟的老師不對,當然學不好,這點不用說

那還有什麼情況會學不好呢?最常看到的,是「想快速學成」的心態,會讓你學不好。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以前就是這種心態

當時老師看我年輕,區區高中生,不肯教我,心裡頭就在想,老師您也太不知道我的資質了,你如果肯教我,三個月我就出師了!那時的我,已經可以手工排盤,你八字給我,不用翻書三分鐘寫好命盤,都已經通過了背誦那些枯燥的安星法,還有什麼格局背不起來,一切只是你不教我而已...

現在回想,就算教我,仍有好一大段路要走


學習是一種成長的過程


曾聽他講過一個故事,有回論命講得很準,客人說願意拿一佰萬,要老師教他,教成像老師那樣功力,老師聽了,笑笑,沒有答應。幾十年前的1,000,000可不是小數目,為何不要呢?是要到那功力,不是只有教你而已

斗數是需要「推論」出來的,其中除了需要正確的斗數知識基礎為前提,以及論命師本身的知識水平,學識經歷、邏輯觀念、而逐步推演出的結論,它是一個活的東西,同樣老師教,自己有無融會貫通,有無透過實際演練,驗證、到成為自己的東西,這路要自己走

從新手到可推運的程度,至少都得6個月至一年時間。世間上,一項有價值的技術,幾乎都需要長時間的累積,如果這技術能快速學會的,大家一下都會了,馬上就變得沒價值

〝有預期多久達到能自我推運,看流年運勢的程度嗎?〞,這是我常對想學斗數的人問的其中一個問題,如果回答3個月以內,表示對斗數本質並不了解,必須先溝通,調整認知




兩個準備


要學斗數很簡單,一堆人在教,但學好斗數很難,除了興趣外,前提要有兩個準備

  1. 找對老師
  2. 要有耐心
前幾個月可能有看沒有懂,朦朧茫然,覺得星斗浩瀚,滿天忌星,不知如何取象,有象也不知如何判斷事件吉凶、嚴重性,但經過這幾個月的磨練,通過關卡,自信心建立起來,之後就有可能指數45°上揚。這像是考外語證書,從0開始學一門外語到考到證書,不也要一年時間?而有耐心的學習,才能每天不斷的累積知識與技能,這樣比求快來得有成效,因為你能夠更仔細的吸收所學內容,建立堅固的基底盤石

學員們也大都上班族,利用閒暇之餘聽課,認真的同學半年已經可以短時間指出命盤吉凶利弊,這位去年加入的學員正職是為廚師,目前已經可以在家自由接案了,由興趣轉為技能,展開斜槓人生




耐心是學習的基石


理解、吸收都需要時間,一位好的老師,就是在幫助你縮短這時間,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有限且不可復原的資源,過了就沒了,而現代人普遍忙碌,對的老師節省了你的時間,我自己本身就是在下班有限的空檔中學斗數,沒有花大量時間,但很持續,耐心是學習品質的關鍵之一,學斗數的人,學任何專業知識技術的人,如果能認知耐心的重要性,多份熬的精神,將會在學習中獲益匪淺




對了,附帶一題,bose有開辦斗數課程,主要是幫助忙碌的上班族,在零散的空閒時間,能自我學習紫微斗數,藉由看盤來規劃人生,幫助自己幫助他人。是有系統性、有策略的、分解學習目標,帶你一步步達到理想結果,有興趣的話就預約我的會議,我們來聊聊吧!😄


6 則留言:

  1. 我覺得那些相信AI可以替代大量工種的人也學不好斗數。因為他們忘了專業人士,不只是知識足夠就可以,還有懂得運用經驗解決問題。

    我覺得需要和人有直接接觸的工作,始終是不能被AI替代。

    看到最近有些人大談連消防員、律師等專業能被AI取代時,對老師寫這題目有感而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面對即將來的AI世代,要未雨綢繆

      刪除
  2. 對於忌入忌出還是搞不清楚,遇上空宮就更難明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的確比較深,很難三言兩語解釋

      刪除
  3. 老師,請問可以向您學習斗數嗎?您有在授課嗎?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的,有興趣可預約會議了解課程資訊喔https://calendly.com/bose131/bosespa

      刪除